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为财情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

(253637)个赞

(1584)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如何交易恐慌指数?

作者: 英为财情investing | 2020-03-16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本公众号

最近全球市场普跌,行情绿得让人发慌。但其中有一个指标红得突出,这个红并非好事,通常市场波动越大,投资者越恐慌,这个指数会飙升得越高,它就越“红”,那就是恐慌指数。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恐慌指数是市场波动性指数(VIX),目的是对即将发生的崩盘提出预警。通过该指数,人们可以了解市场对未来30天标准普尔500指数波动性的预期。恐慌指数:https://cn.investing.com/indices/volatility-s-p-500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VIX通过计算衍生品(期权)的持仓量和价格涨跌,间接预测市场的恐慌程度。

当VIX越高时,表示市场参与者预期后市波动程度会更加激烈,同时也反映其不安的心理状态;而当VIX越低时,则反映市场参与者预期后市波动程度会趋于缓和的心态。作为一个指数,恐慌指数本身是不可以交易的,交易VIX的一种方式是在期权上进行波动率交易,另一种较简单的方式是交易VIX期货交易基金。以下为一些常见的VIX期货交易基金:1.VXX:iPath S&P 500 VIX Short Term Futures TM ETN2.VIXY:ProShares ETFs: VIX Short-Term Futures ETF3.VIIX:VelocityShares VIX Short Term ETN其中VXX是市场上交易最多的,它自己也有很多期权。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还有多倍交易基金:1.UVXY:ProShares ETFs: Ultra VIX Short-Term Futures ETF2.SVXY:ProShares ETFs: Short VIX Short-Term Futures ETF3.TVIX:VelocityShares Daily 2x VIX Short Term ETN4.XIV:VelocityShares Daily Inverse VIX Short Term ETN其中UVXY和TVIX是2x 交易基金,而SVXY和XIV是-1x交易基金。举个例子来说,UVXY是二倍做多恐慌指数期货短期指数ETF,做多恐慌指数相当于做空美股,当VIX短期指数每上涨1%,则UVXY则上涨2%。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以上关于VIX各个衍生产品行情数据,都可以在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网站及APP查看。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相关行情。

添加英为财情小助手微信Investing_cn

加入“财情英雄会”微信群

手把手教你用工具,为你做科普,帮你找行情

·推荐阅读·近期热门  | 回调之快历史罕见!美股熊市还会远吗?美股公司  | 领涨芯片股的AMD要熄火了?

专业科普  | 怎样找到常年稳定分红派息超5%的股票?

欢迎转载及分享至朋友圈 

更多精彩请点击【阅读原文】

戳原文,更有料!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