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Bloomberg

彭博Bloomberg

(282063)个赞

(156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聚焦ETF市场 | 恒生指数重新调整或将扩充时尚和医疗保健板块

作者: Bloomberg | 14天前 16:45

彭博行业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就各公司、行业和市场提供全球投研分析以及交互式数据。BI对ETF的研究覆盖全球市场,以深度、前沿、独特的视角为您展现ETF市场趋势,分析热门课题,分享专业洞见。

本期主题:小鹏汽车、普拉达或将成为盈富基金的新成员

(彭博行业研究) ——当恒生指数进行再平衡时,小鹏汽车、普拉达、新秀丽和百济神州料会出现在盈富基金新成员的候选名单上。医疗保健板块可能会受到重视,而科技板块则不会,因其已经是恒生指数权重最高的板块。

普拉达、新秀丽或将加入盈富基金ETF

当恒生指数进行重新调整时,纯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意大利时尚品牌标杆普拉达和箱包供应商新秀丽国际可能会加入盈富基金。盈富基金(TraHK)的资产管理规模达150亿美元(管理费为8个基点),是香港169只ETF中规模最大的,这些ETF的资产管理规模合计达460亿美元。考虑到恒生指数寻求增加外国企业数量,普拉达和新秀丽很有可能被纳入指数。在港交所上市公司中,普拉达的海外市值最大。作为香港高端时尚零售市场颇受欢迎的奢侈品牌,普拉达可能会对散户投资者产生很大的吸引力。

普拉达的海外市值在港交所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

数据来源:彭博行业研究

恒生指数的科技股权重较高 纳入快手的可能性不大

当恒生指数进行再平衡时,信息技术板块的权重不太可能显著提升,因为科技板块目前仍是该指数最大的板块之一。不过,快手科技仍有机会被纳入该指数,市值达250亿美元。快手运营的内容和社交媒体平台以短视频和游戏直播最为人们所熟知。

扫描下方二维码解锁本期全文,您可通过图表查看:医疗保健、科技板块与其他板块的对比(数据来源:彭博行业研究)

百济神州、信达生物或将挑起医疗保健板块的大梁

当恒生指数进行再平衡时,百济神州和信达生物也是最有可能被纳入的公司,因为截至2023年8月,医疗保健是唯一市值覆盖率低于50%的指数板块。2021年,该指数宣布将推动每个行业组别的市值覆盖率至少达到50%,而百济神州的纳入将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一步。百济神州是恒生医疗保健指数中市值最大的公司,因此有足够的实力被纳入恒生指数。

年初至今,医疗保健和信息技术是恒生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板块,其中医疗保健股平均下跌30%。

您可在本期全文中查看:恒生医疗保健指数中的前五大成份股(数据来源:彭博行业研究)

扫描二维码阅读原文

解锁本期完整版内容

如您还不是终端用户,想要体验ETF相关功能并查询其他领先的ETF,您可点击“阅读原文”预约演示。

免责声明:本报告最初以英文发布,该翻译版本为彭博本地化团队和翻译服务公司的产品。如中、英文版本有任何出入或歧义,概以英文原版为准。

彭博Bloomberg享有对本文的独家版权,未经许可,请勿直接转载或用于其他商业用途,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点击 “阅读原文” ,预约彭博终端演示。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