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金十财经

金十财经

(33465)个赞

(59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美国1月非农“大爆表”!黄金短线急坠超20美元

作者: 金十财经 | 02-23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雇主在1月份以强劲的速度招聘,工资增长更强劲,这表明劳动力市场具有弹性,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支持健康的经济增长,同时也可能使得美联储更不急于降息。

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大增35.3万人,为2023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大超预期的增加18万人;美国1月失业率维稳在3.7%,低于预期的3.8%。工资增速较前一个月再度加速,比市场预期的翻了一番,至0.6%,增幅创2022年3月以来新高。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走低超20美元,并一度逼近2020关口,美元指数短线飙升超50点。

美国劳工统计局指出,就业增长主要发生在专业和商业服务、医疗保健、零售贸易和社会援助领域。采矿、采石、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行业的就业率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11月12月的非农就业人数也遭上修。11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17.3万人上修至18.2万人;12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21.6万人上修至33.3万人。

经过这些修正后,11月和12月新增就业人数合计较修正前增加12.6万人。2023年下半年非农就业人数平均上修2.7万人/月。

这份“爆表”的报告突显出,劳动力市场在推动美国消费者支出和保持经济扩张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这一数据还引发了人们对招聘速度逐渐放缓的质疑。

虽然美联储官员希望就业增长保持强劲,足以保持经济扩张的完整,但他们希望看到更多温和的薪酬增长,因为他们等待确认通胀将继续放缓至2%的目标。

不过,贝莱德高级投资组合经理罗森伯格对平均时薪的上涨需要持很大的怀疑态度,工作时间的减少是原因之一。

他还指出,似乎大部分上涨来自高工资水平。罗森伯格更关注的是周三公布的更广泛的劳动成本指数,该指数显示薪资出现回落。

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已经表示,劳动力市场“处于或接近正常状态,但尚未完全恢复正常”。他说:

“就工资和找工作而言,这仍然是一个良好的劳动力市场,但它正在恢复平衡。这就是我们想要看到的。”

非农数据公布后,互换市场显示对美联储3月降息的押注下降,互换市场不再完全定价美联储于5月份降息。此外,这份报告也可能会挑战市场关于美联储今年将大幅降息的说法。

Vanguard高级国际经济学家Andrew Patterson表示,“今天的报告表明,通胀重返2%的道路将面临坎坷。我们认为美联储首次降息的决定仍在今年下半年做出。”

今年第一个月,随着许多公司裁员的新闻铺天盖地,劳动力市场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不过,总体而言,经济学家还没有在数据中看到这一趋势,也没有预计它会在周五的报告中发挥突出作用。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指出,如果非要说这份报告有什么“缺点”的话,那便是劳动力参与率未能上升。“就业市场很火爆,但似乎并没有把人们从场外吸引过来。”

值得注意的是,鲍威尔重申,美联储不认为它仍然需要看到劳动力市场明显疲软才能开始降息。鲍威尔说:

“目前我们希望看到强劲的增长。我们希望看到一个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我们并不认为劳动力市场会走弱。我们预计通胀会继续下降,就像过去六个月以来一直在下降一样。”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