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米宅财经

米宅财经

(38412)个赞

(26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米公子:经济增长的本质本源是企业家精神!

作者: 米宅财经 | 02-22
春节过年,辞旧迎新。春节假期,米公子将每天给大家做一条分享,今天是米公子和你分享的第八件事。前七件事:1.米公子:一困惑就出门!2. 米公子:微利时代,钱从哪里来?3.米公子:小道理服从大道理!4.米公子:我执是一切痛苦的根源!5.米公子:无力改变风的方向,就去调整自己的风帆!6.米公子:要相信企业家会办好企业!7.米公子:稳住基本盘,抓住现金流,开辟增长点,适应新周期!今天来分享第八位,我非常敬重的一位学者叫张维迎。他见证了整个中国高速增长的过去的40年,他这么多年到处在奔走,不断的在公开场合呼吁捍卫市场经济,捍卫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他告诉我们说,我们传统经济理论去分析经济增长都是从亚当斯密开始的。亚当斯密的理论告诉我们,分工和专业化很重要,市场规模决定分工和专业化;分工和专业化使得技术进步和创新不断出现;有了技术进步和创新,劳动生产率就会提高,经济就会发展;经济增长带来的收入,又重新变成新的市场;再进一步的导致更多的分工和更高的效率。如此循环,如此持续,造成不断增长的一个经济的现象。但是他同时告诉我们说,传统的经济学理论里面,有问题有缺陷,因为只有分工和分配,而没有发现更没有创造。这是传统经济学非常大的一个缺陷,虽然中间出现熊彼特来讲创新,但是整体上,传统经济学只是注重分配分工,但是没有发现创造和创新。但是发现创造创新,恰恰又是经济学里面非常非常重要的那点。是谁在做?他就告诉我们是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是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不断地参与着发现创造和创新。如此才真正形成经济的更多更快的一个增长。张维迎延伸了告诉我们说,企业家精神就是人类的创造力。经济增长的本质本源是什么?就是人类的想象力,是人类的创造力,也就是企业家精神。如果没有了企业家精神,那么经济的增长,就会出现巨大的问题。他不断不断的告诉我们说,未来一个主导产业,需要企业家不断的在市场中,去发现去验证,而不是政府来提出来什么主导产业,什么是不主导产业。他不断的呼吁说,企业家需要的不是印钞机,不是政策,也不是优惠,而是稳定的预期,而稳定的预期来自于法治,而不是不断调整的政策。他到处奔走,到处呼吁说经济学的使命是捍卫市场经济。而张维迎的使命是捍卫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站在此时此刻。让我们一起为张维迎说一声,谢谢!让我们一起为张维迎鼓掌,一起共勉!

2024年,我们注定将面对更多的不确定性:

比如说,随着政治撕裂,全球贸易的脱离也将越来越严重,未来的趋势是,全球经济将不再有王者一霸天下,全球将进入到经济战国时代,这时我们该如何选择?

比如说,在2023年,一直在说的一个名词,叫被动收益国;也就是在动荡重新来临时,资本和人员自动寻找政治安全性和经济安全性。

......

作为普通民众,我们能做的就是时刻观察事情的走势,我们无法选择时代,无法改变时代,但我们要理解时代,顺应时代,做出行动。

2024年不妨跟着米宅海外走出去看看,越南、泰国、日本、澳洲、美国、英国……,也许这里有属于你的机会。

如果你对未来的选择和对冲感兴趣,扫码进群,我们一起跑赢这个世界。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