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为财情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

(253837)个赞

(1585)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市值超越苹果后,微软的财报容不下瑕疵

作者: 英为财情investing | 02-22

微软将于1月30日星期二盘后公布财报。近期,微软股价创下新高,因此财报容错空间很小。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上周三(24日),微软公司(NASDAQ:MSFT) 超越苹果公司(NASDAQ:AAPL),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

年初以来,微软上升了7.6%,创历史新高,收市价为402.56美元,市值短暂突破3万亿美元大关,因此微软周二(30日)盘后公布的2023年最后一个季度的业绩格外重要,市场需要知道微软的业绩能否支持当前的高估值,如果不能,可能有修正风险。

接下来,本文将分析微软于财报发布前的基本面状况,并预测下即将发布的财报,以及日后一年的前景。

笔者将使用 InvestingPro的ProTips工具深入研究公司的各项指标,并进行全面分析。ProTips梳理了公司的海量财务数据,并将各项结论划分为了看升和看跌两类,便于投资者理解。

创历史新高后,微软不容有失

微软「美股七巨头」之一。去年,七巨头力撑美股大市走高,主要归功于人工智能(AI)热潮。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微软是人工智能初创公司OpenAI的重要投资者,而OpenAI正是ChatGPT的开发公司。相比谷歌(NASDAQ:GOOGL)和Meta(NASDAQ:META),很多投资者认为微软于人工智能领域更领先。

此外,微软核心产品还进行了一系列AI创新,包括于Edge浏览器和Office软件中增Copilot人工智能助理。

微软还是第二大云计算提供商,且一直在开发人工智能芯片,以提升在数据中心市场相比亚马逊(NASDAQ:AMZN)和谷歌的竞争力。

因此,本次财报,投资者还需密切关注微软现有产品整合人工智能技术的情况,以及于此领域的日后计划。

此外,微软云计算部门Azure 的增长也很重要,此部门上个季度的表现尤为强劲,对公司利润的贡献超过了对营收的重要性。

对动视暴雪的整合也是投资者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收购动视暴雪是微软有史以来最大的收购,虽然从财务角度看意义不大,惟微软如果能够发出的一切进展顺利的讯号,可让投资者安心。

微软财务方面的亮点和风险

接下来我们将使用InvestingPro的ProTips了解微软的亮点和风险。

微软的ProTips,来源:InvestingPro

风险方面,ProTips提醒,微软的息税前盈利(EBIT)估值倍数较高,超过了大多数同业公司。

微软的ProTips,来源:InvestingPro

收入估值倍数也过高,远远超过同业公司。

微软的ProTips,来源:InvestingPro

亮点方面,ProTips总结,现金流足以支付利息。

微软的ProTips,来源:InvestingPro

另一个亮点是公司过去12个月的盈利能力很强。

微软的ProTips,来源:InvestingPro

整体上,ProTips认为,虽然微软稳健、盈利强,惟其目前的估值可能并不适合买入。

分析师对未来业绩的预期是什么?

就共识预测而言,分析师平均预期每股收益2.77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2.99美元,惟比去年同期高出19%。

微软财报预测,来源:InvestingPro

营收方面,分析师预计611.26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8.1%,同比增长15.8%。

值得注意的是,微软的每股收益和销售额已连续三个季度超出预期,于过去8个季度中,只有一次每股收益低于预期。

因此,微软此轮财报有可能再超预期。

微软过往财报,来源:InvestingPro

微软的估值和分析师目标价

估值模型显示,微软当前的股价略微偏高。

InvestingPro公允价值综合了14个公认的财务模型,给出的平均公允价值是352.22美元,比周三收市价低12.5%。

惟另一方面,分析师更为乐观,他们预测微软12个月的平均目标价是424.92美元,相当于仍有5.55%的轻微上升潜力。

微软估值,来源:InvestingPro

结论

根据ProTips和InvestingPro公允价值评估,微软估值略微偏高,意味着本次财报日具有一定的风险。

因为微软股价近期创下新高,并突破紧要关口,公司犯错余地很小,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股价回调。

相反,如果微软股价想要继续大幅走强,那么就需要交出大胜预期的成绩单,因为股价此前已经大幅上升,消化了近期的积极预期。

限时推广: InvestingPro伴你探索投资世界!在独家新年优惠的期间,您可以享受最高50%的折扣,畅享我们的所有工具和全新功能!InvestingPro不仅为您提供一个平台,还提供一整套功能强大的工具,将您的投资体验提升至全新水平:• ProPicks: AI驱动的股票策略,组合表现一骑绝尘• ProTips: 将复杂的财务数据化繁为简,牛熊趋势一目了然• Profi-Screener: 完美匹配各种数据需求,筛选最佳股票• 数千种股票的财务数据: 数据分析更进一步,透过详细的财务数据获取前所未有的分析优势• 这还不是全部!我们即将推出更多创新服务,全面提升您在InvestingPro的体验。

点击“阅读原文”获取更多优惠!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