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复利先生

复利先生

(128491)个赞

(690)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等待极致赔率

作者: 复利先生 | 02-21

对于全球投资者来说,本周都是非常刺激的一周,既有美联储议息会议,又有美国就业数据公布,还有各大科技巨头的财报,A股市场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

美联储的议息会议,整体上符合市场预期,因此,对市场的冲击有限,会议前后的市场可以称得上是波澜不惊。

几大科技巨头的财报,明显低于预期的有谷歌、特斯拉,明显高于预期的有亚马逊和META,苹果、微软财报前后股价虽有波动,但幅度不大,英伟达的财报要2月下旬才会公布。

对我持仓影响较大的是美国就业数据,1月份美国非农就业大超市场预期,并且大幅上调了11月与12月的就业数据,超强的就业意味着美国经济依旧强劲,正如我上周的分析,这对美元有利,但对长期美债不利。

周五美国就业数据公布之后,10年期美债价格跳水,收益率大幅上行,单日上行13个基点,重回4.00%关口,美元指数大涨近1% 。

在目前的收益率水平下,我个人认为美债应该做均衡配置,而非单一方向的押注,如果要增加长债配置则需要更高的收益率来做风险补偿。

当然,绝大多数朋友最关注的肯定是A股市场,但说实话,我对于现在的A股市场并没有太多可说的话,该说的之前都已经说过了,包括方向判断、空间评估等等,可以多回顾一下过往的文章。

我认为,A股本轮熊市相较于过往几轮熊市的最大不同,应该是上市公司整体基本面的巨大变化,前几轮大熊市比如2001年中至2005年中、2008年、2010年初至2014年中、2015年中至2018年底,基本上都只是估值回归,上市公司整体基本面的变化并不大。

当上市公司整体的基本面已经出现了历史性的变化,而主要指数的估值还在过往的历史框架内,没有出现明显突破,我个人认为是不合理的。

对于理性的投资者而言,当胜率高度不确定时,需要有极致的赔率做补偿才值得出手。

何谓极致的赔率?就是不需要估值提升,只依靠公司内生增长就可以实现让人非常满意的回报率。

我曾不止一次和大家分享过我的建仓标准,折现率达到10%,建仓;折现率达到12%,重仓;折现率达到15%,满仓。

因此,对我来说,极致的赔率补偿需要在折现率达到15%以上,在过往市场的真正底部以及行业真正底部,折现率达到15%的股票确实就有不少。

我认为,当潜在的回报率足够有吸引力时,A股市场自然就会企稳,不需要其他的外在干预。

在股市极致的赔率出现之前,我继续看好国内的债券市场,具体到底是配长债还是短债,配普通信用债还是配可转债,这就取决于每个投资者自己的功力和选择了。

不知不觉中,2024年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这一个多月,我自己虽然赚了些钱,但反思自己的投资策略,仍然有可以优化的地方,可以做得更好,投资就是一个不断实践,不断反思,然后再实践、再反思的过程。

好了,今晚就先聊到这儿,我们下周六晚上再见。

相关阅读方向已明等待与进取大机会在哪里?如果感觉不错,欢迎转发给身边的好友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