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东方财富股票

东方财富股票

(10474)个赞

(132)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一字三跌停!11万股民心乱

作者: 东方财富股票 | 02-21

周五(2月2日) A股三大股指持续走弱,沪指盘中杀跌后,尾盘探底回升跌幅收窄,多只高息股逆势走强,国投电力、川投能源、粤高速A、长江电力、宁沪高速、农业银行等多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两市成交额8057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027亿。截至收盘,沪指跌1.46%,深成指跌2.24%,创业板指跌2.43%。

板块方面,国资概念、预盈预增等部分个股涨停;先进封装、BC电池、CRO等板块跌幅靠前。

01

机构:未来风格或趋均衡

周五市场延续调整下行态势,尾盘有神秘资金涌入,三大指数探底后尾盘拉升,跌幅有所收窄。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2月市场风格或处于均衡与顺周期。1月份市场处于“弱现实,弱情绪”情景,市场风格明显偏防御。展望未来,短期内“现实”或会呈现弱修复,而“情绪”也有望在春节后走强,因此未来市场可能会处于“强现实、强情绪”情景,市场风格或许会较为均衡。

华安证券则认为,2月市场还将面临诸多考验,在投资者关键信心并未显著扭转或者改善之前,市场反弹的时间和空间都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因此整体倾向于认为市场仍将继续呈现震荡走势,等待基本面改善验证或者宏观政策力度加码确认。

02

万亿巨头历史新高

周五农业银行、国投电力、川投能源、粤高速A、长江电力、宁沪高速在内的多只高股息票创出历史新高。

其中农业银行收盘涨1.29%,盘中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最新总市值约为1.38万亿元。

信达证券表示,银行股低估值、高股息特征鲜明,收益相对稳定,而且历史上银行股行情往往启动于预期修复的拐点,当前政策面利好持续落地,政策加码有望扭转经济预期,利好银行股基本面修复。

今年1月24日,国新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央企高质量发展情况。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将市值管理纳入央企负责人业绩考核,引导央企负责人更加重视所控股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及时通过应用市场化增持、回购等手段传递信心、稳定预期,加大现金分红力度,更好地回报投资者。

近年来,积极回报投资者,构建投融资的正向反馈循环,已成为越来越多国资央企的共识。以服务国企高质量发展主平台的沪市为例,央地国企上市公司分红金额逐年递增的同时,增持回购的积极性也日益增强。

03

合力泰:一字三跌停

网友:“根本卖不掉”

随着A股2023年年报预告接近尾声,“预亏王”合力泰股价备受关注,该股周五再度跌停,封单超200万手,过去三个交易日连续走出一字板跌停。截至2024年1月19日,合力泰最新股东户数为11.08万户。

合力泰1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亏损90亿元至120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4.66亿元,亏损规模进一步加大。

值得注意的是,合力泰最新总市值为57.65亿元,也就是说最大120亿的预告亏损额度2倍于总市值。

对于亏损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所处的中小尺寸显示领域中触显和光电类产品均价低于去年同期,手机端业务的市场订单不达预期,导致公司2023年销售额和毛利率同比下降,公司总体毛利率水平未有明显恢复。

而合力泰股价连续三个一字跌停,有股民无奈表示,“心乱了!卖不掉,根本卖不掉。”从合力泰2月2日龙虎榜数据看,各路资金博弈较为激烈。

机构专用席位现身买三、买四与卖四,分别买入95万元、83万元与卖出167万元。

此外中泰证券厦门城南路营业部与万和证券湖南分公司分别现身买一与卖一,买入111万元与卖出258万元。

04

巨额减值为主因

据华夏时报,业绩预告发出后,怀疑合力泰“财务洗澡”的讨论较多,合力泰对此回应称,不存在业绩洗澡,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资金链紧张,导致开工率明显不足,公司经营性亏损在20亿左右,其他大额的亏损来自资产减值。

从年报预告看,巨额减值计提确实是影响净利润巨亏的主要因素。在年报预告中,合力泰表示,受终端市场需求放缓影响,公司相关产品出货量大幅减少、产能利用率下降,对公司各类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对应收款项、存货及固定资产、商誉等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和分析,减值对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约74亿元至94亿元。

2024年1月30日晚,除了业绩预告,合力泰还发布了退市风险警示。公告表示,除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3年度期末净资产可能为负,公司股票交易可能在2023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据华夏时报,1月31日下午,合力泰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若退市主要有三种情况。一是公告中期末净资产为负,股票简称前将被冠以“*ST”字样,如果次年继续为负将被强制退市;二是如果公司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将触发面值退市;三是财报被年审会计师出具非标或者保留意见也会触及“*ST”。

也就是说,触及第二种会直接退市,是否触及第一种或第三种情况可能要看合力泰2024年的业绩表现。

05

绩差股成跌停“重灾区”

而年报预告净利润大降的个股,也成为跌停重灾区,有市场观点认为,需要回避年报净利润大幅下降的个股,尤其是其中还伴随退市风险警示的票。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发稿,剔除已经停牌个股后,今年以来有56只个股跌停天数超3天,排名靠前的2023年年报净利润多录得同比大幅下滑,且多只个股公告退市风险。

具体来看,*ST博天排名第一,年报净利润最大降幅接近100%,今年以来总计走出16个跌停。

ST贵人排名第二,年报净利润最大降幅超5倍,今年以来总计也走出8个跌停板。

ST熊猫、ST美讯、ST信通、ST天成、*ST太安、ST恒久、ST大集、ST星源等个股跌停天数也在8天至6天左右。

而多只个股还公告了退市风险警示。

比如*ST博天2月1日公告,公司股票2024年2月1日收盘价为0.95元/股,低于1元。根据规定,在上交所仅发行A股股票的上市公司,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公司股票可能被上交所终止上市交易。

ST贵人2月2日公告,公司股票 2024 年 2 月 1 日收盘价为 0.96 元/股,首次低于人民币 1 元。根据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 20 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 1 元,公司股票可能被上交所终止上市交易,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而除了面退风险,还有财务类指标退市警示风险。比如ST美讯1月30日公告称,预计 2023 年年度归母净利润为-10545万元,预计2023年年度营业收入3905万元,预计公司 2023 年末净资产为-7320 万元。根据交易所规则,公司股票将在 2023 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去东方财富APP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