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金十财经

金十财经

(33467)个赞

(59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对外汇干预愈发警惕,日元交易员严阵以待!

作者: 金十财经 | 02-20

交易员正纷纷对冲日元进一步贬值以及日本当局可能干预汇市的风险,推动日元期货的未平仓合约触及6年高位。

周二收盘数据显示,日元期货的未平仓合约超过了2022年底日本当局采取一系列干预措施之前的水平。随着日元兑美元汇率跌破150,且有跌至1990年水平的危险,日本最高货币官员周三表示,若有必要,当局仍准备采取适当措施。

周四,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导致美元走低后,日元兑美元汇率回到150关口附近。不过,由于政府数据显示日本经济陷入衰退,给日本央行结束负利率政策的前景蒙上阴影,日元升值幅度有限。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策略师Win Thin和Elias Haddad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随着日本央行加息的时机被推迟得越久,日元兑美元汇率最终将测试并最终超越2022年的低点,当时达到的低谷为151.95。

根据东京货币策略师的看法,日元兑美元汇率的下一个关键水平是152,到时官员们可能会保持高度警惕,但依旧不会干预市场。

日元期货头寸激增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对日本央行政策路径的猜测。大部分未平仓的期货合约到期日在3月18日,当天日本央行将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

美元兑日元的一周风险逆转指数保持在去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表明防止日元走强的对冲需求正在减弱。

尽管如此,并非所有指标都表明投资者对日元疲软或外汇干预的担忧,较长期风险逆转指标仍然看涨日元。衡量预期异常走势的期权凸度约为前两次日元兑美元汇率突破150时的一半。

另一方面,由于日本投资者对全球股市的兴趣加深,加大了日元今年反弹落空的风险。

日本最大券商野村控股公司的分析师估计,日本个人投资者免税制度(NISA)的扩大可能会拖累日元兑美元汇率在2024年达到150的平均水平。

尽管彭博社编制的预测显示,日元兑美元汇率在2024年应该会稳步升值,但自今年年初以来,该货币对已下跌约6%。与此同时,对美联储在短期内降息的押注开始减少,日本的NISA改革也开始生效。

东海东京研究所高级利率和货币策略师Hideki Shibata表示,“流向海外的资金超出预期,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对外汇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日元的下行压力会持续多久还有待商榷。最近几周,对冲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增加了日元空头头寸。

可以肯定的是,NISA的扩大并没有改变投资者预计2024年日本央行与10国集团同行之间货币政策的根本分歧。

三菱日联银行高级货币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NISA改革肯定是助推了日元走软,但并非以一己之力做到。”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