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为财情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

(253831)个赞

(1585)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一发财报就大跌!Snap会否重蹈覆辙关注这项业务

作者: 英为财情investing | 02-20

社交软件SnapChat母公司Snap(NYSE:SNAP)将于周二(6日)盘后公布财报,焦点料主要集中在广告业务收入的前景展望上。此前,尽管Snap连续两个季度发布了好于预期的季度业绩,但受到展望拖累,股价皆于财报发布后下挫。

聚焦业绩指引,关注广告行业能否复苏

根据InvestingPro调查的分析师预计,公司第四季度营收预计为13.82亿美元,同比增长6.31%,环比增长16.23%。每股收益预计达0.064美元,同比萎缩54.29%,环比大增220%。

不过,相比第四季度的业绩,业绩展望可能也是影响股价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如下图所示,根据InvestingPro数据,尽管去年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业绩都胜预期,惟财报公布后,公司股价仍然下跌。

过往财报vs预期,来源:InvestingPro

过往财报发布后的股价反应,来源:InvestingPro

从上图可以看到,去年第二季度财报公布后,Snap股价重挫15%。当时,Snap公布的第三季度收入指引处于分析师预期低端,凸显了公司核心业务数字广告业务的疲软。

过去一年,数字广告行业需求疲软,甚至打击到了Meta、谷歌,更不用说Snap这种规模相对较小公司了。

不过,分析人士预计,今年世界广告需求可能好转。Insider Intelligence首席分析师Debra Aho Williamson表示,

大型广告商活动,如巴黎夏季奥运会和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选举,将推动更高的支出。Insider Intelligence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2024年全球广告支出将增长10%,高于2023年的6.3%增长和前一年的同等水平。

估值存在偏高风险

另一方面,公司估值存在偏高的风险。根据InvestingPro十二种财务模型测算,Snap股票的平均公允价值是13.13美元,相比当前的16.75美元有超过20%的下行边际。

分析师平均目标价也低于市场价,前者为14.91美元。

分析师怎么看?

Oppenheimer分析师于一月份发布报告表示,不看好Snap的前景。他们指出,Snap的规模较小,在用户社交时间方面的份额上只占2%,而竞争对手如META、YouTube和TikTok则分别拥有62%、19%和16%的份额。

尽管Snap拥有7.5亿月活用户,然而较低社交时间份额会削弱SnapChat对广告主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Snap没有集成第三方需求平台(DSP),进一步削弱了广告主的兴趣,而Snap的竞争对手,如Pinterest则通过亚马逊的DSP以及分享购物者数据提升了广告竞争力。

不过,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认为,Snap仍有几个潜在利好因素,包括Snapchat+付费订阅服务可望在广告收入之外提振公司营收。订阅SnapChat+后,用户可使用自定义应用屏幕、文本和通知声音、滤镜等多种功能。

德银还认为,Snap重新构建了广告平台,能够提升广告转换率。分析师于1月分布的一份报告指出,近期的广告行业调查显示,「与购买相关的转化率不断增长」。

不过,他们也承认,来自TikTok的竞争会减缓SnapChat的用户增长。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周一(5日),Snap宣布裁员10%,约540名员工。

***

编译:刘川

限时推广: 跟随InvestingPro一起探索投资世界!在独家新年优惠的期间,您可以享受最高50%的折扣,畅享我们的所有工具和全新功能!InvestingPro不仅为您提供一个平台,还提供一整套功能强大的工具,将您的投资体验提升至全新水平:• ProPicks: AI驱动的股票策略,组合表现一骑绝尘• ProTips: 将复杂的财务数据化繁为简,牛熊趋势一目了然• 专业级股票筛选器: 完美匹配各种数据需求,筛选最佳股票• 数千种股票的财务数据: 数据分析更进一步,透过详细的财务数据获取前所未有的分析优势• 这还不是全部!我们即将推出更多创新服务,全面提升您在InvestingPro的体验。立即抢购我们的新年优惠,订阅您的InvestingPro!点击链接,并使用折扣码"WEIXIN1"获得1年订阅Pro+的额外10%折扣,使用"WEIXIN2"则可获得2年订阅的额外10%折扣!立即使用InvestingPro – 打开股市致富大门!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