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为财情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

(253844)个赞

(1585)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AI概念股Palantir财报来袭 但不是傍上AI就前程无忧

作者: 英为财情investing | 02-19

美国大数据处理公司Palantir (NYSE:PLTR)定于周一(5日)盘后公布财报,尽管营收盈利料持续增长,惟分析师对股价前景仍然看淡。

营收料同比增长18.5%,每股收益接近翻倍

根据InvestingPro调查,分析师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8.5%,环比增长8.0%,达6.028亿美元。每股收益0.076美元,去年同期是0.04美元,上一季度是0.70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最近90天,分析师10次上调公司盈利预期。

第四季度财报预测,来源:InvestingPro

同时,接受调查的17位分析师还预计,2023年全年的营收将增长16.5%,2024年全年的营收将增长19.8%。

InvestingPro数据还显示,去年全年每股收益预计飙升311.6%至0.25美元,2024年的每股收益预计增长19.2%达0.29美元。

估值恐过高!

虽然分析师乐观看待Palantir的盈利前景,然而相比现在的股价,公司估值可能过高。

InvestingPro十一个财务模型测算的Palantir公允价值均值是13.90美元,比上周五(2日)的收市价17.02美元低了18.33%。

同时,16位分析师给出的目标价均值是15.56美元,相比现价低了8.58%。

InvestingPro旗下ProTips对公司过往财务数据的分析也显示,公司盈利交易倍数、EBIT交易倍数、营收交易倍数较高。不过,现金、流动性仍然强于债务。

分析师持负面看法,更偏好其他AI股

多间投行对Palantir的看偏负面,对公司的商业模式和增长前景感到担忧和有所怀疑。

Jefferies认为长期来看,Palantir的估值相对于高速增长的同行业其他公司具有吸引力,惟他们更喜欢AI领域的其他股票,尤其是考虑到Palantir的股价已经「包含了人工智能平台带来的上涨预期」。

同时,RBC Capital Markets指出Palantir政府支出追踪器(government spend tracker)相关业务的表现平淡,对公司业务状况的调查结果也好坏参半。

此外,RBC还认为Palantir人工智能平台缺乏定价透明度和竞争差异化,并指出Palantir似乎正在寻求在其核心竞争力之外的领域竞争。

花旗集团也表示,对政府相关业务的前景感到担忧,可能会拖累企业业务的强劲表现。

不过,公司过去四个季度,有三个季度业绩都胜过预期,也股价也于财报公布后大幅飙升。

过往财报表现及财报发布后当日的股价波动,来源:InvestingPro

最后半天!!!现在订阅InvestingPro,可享受新年特惠价,最高5折。

加上优惠码,再享额外10%折扣。一年期 Pro+订阅计划折扣码:WEIXIN1;两年期 Pro+订阅计划折扣码:WEIXIN2。

***

编译:刘川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