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牛弹琴

牛弹琴

(200221)个赞

(1172)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美俄发生激烈争吵

作者: 牛弹琴 | 02-19

中国人的新年期间,美俄关系又起波澜。

两件事,激烈的争吵,山雨欲来风满楼。

第一件事,太空武器问题。

争吵主要在美国国会和俄罗斯之间。

2月14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麦克·特纳,突然发表声明,称美国正面临一个“严重的安全威胁”,要求拜登政府解密所有相关信息。

什么严重威胁,这么耸人听闻?

按照美国媒体的披露,这可能是俄罗斯在太空部署了一颗“核动力卫星”或“装载核武的卫星”,也就是说,俄罗斯可能已经将核武器部署到了太空。

如果真是这样,太空核武器瞄准的谁?

美国人肯定对号入座。

但白宫却似乎比较低调。按照白宫国安会发言人约翰·柯比的说法,美国情报显示,俄罗斯研发出了“基于太空,反卫星的能力”,但尚未完成研发过程,因此美国民众“没必要惊慌”。

至于特纳为什么这么渲染?不排除是渲染俄罗斯威胁,从而强调众议院援助乌克兰法案的重要性。

俄罗斯方面,2月15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痛斥,这是美国政府的“又一个阴谋”,“白宫显然在想尽一切办法鼓励国会投票拨款”。

俄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则表态,美国完全是一派胡言。

也就是说,美国正意图造谣成另一个“古巴事件”,从而将矛头对准俄罗斯。

这件事,应该还没有完。

但另一件事,更加突然,也更加棘手。

在狱中的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尔尼,2月16日被宣布突然死亡。

按照俄方的通告,当天47岁的纳瓦尔尼在监狱散步后感觉不适,随即便失去知觉,抢救无效死亡。

怎么死的?

肯定是一个罗生门。

事实上,围绕着纳瓦尔尼,俄罗斯和西方已经发生过激烈的争吵。

作为俄最知名的反对派,2020年,纳瓦尔尼在一次国内飞行中突感不适,后被紧急送到德国治疗。西方指责俄方对纳瓦尔尼进行了神经毒气谋杀,俄罗斯指责西方一派胡言。

纳瓦尔尼后又回到俄罗斯,曾多次被判入狱。去年8月,他又因极端主义活动,被俄法院判19年监禁。据说他一直被关押在北极地区的监狱。

记得2021年,拜登和普京在瑞士会面时,拜登还公开威胁:如果纳瓦尔尼在狱中死亡,那将给俄罗斯带来毁灭性的后果。

对于他的突然身亡,拜登第一时间就表态说,俄罗斯官员肯定会拿出他们的说法,但“毫无疑问,普京应该对纳瓦尔尼之死负责”。

西方几乎一致的看法,纳瓦尔尼之死不简单,普京要负责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更是痛骂,“显然他是被普京杀死的,就像成千上万的人一样,而普京不在乎谁死了……”。

对于西方一面倒的指责,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则抨击,西方的反应“暴露了他们的真面目”,“目前还没有法医检查,但西方的结论已经准备好了”!

围绕着纳瓦尔尼的死,西方和俄罗斯肯定将有激烈的争吵和博弈,这是一次认知战,甚至影响到俄乌战场的走势。俄罗斯国内,因为纳瓦尔尼的影响力,也不排除出现某种风波。

相信俄罗斯的人相信,这就是一个意外,西方在故意挑事;不相信俄罗斯的相信,这肯定就是俄罗斯官方干的,普京难辞其咎。

真相,或许很多年后,才能大白于天下;但或许,激烈博弈后,我们就永远不知道真相。

个人观点,不代表任何机构唉不管怎么说总是一条人命新年里的悲剧这个世界真是够乱还是祈祷我们国家国泰民安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