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价值成长

价值成长

(17099)个赞

(16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估值跌破10年以来的新低!

作者: 价值成长 | 02-19

今天收盘之后我看了一眼创业板。

简直惨不忍睹。

截止到今天为止创业板过去10年的估值分位点仅为:0.08%。

这意味着,过去10年里只有0.08%的时间比当前估值低。

事实上,就在上周的时候,创业板指数的估值已经跌破了10年以来的新低,当时的估值分位点为0.00%。

有意思的是,根据历史回测,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当前创业板的估值对应历史未来一年的涨跌幅还没出现过负值。

除此之外。

再给大家几个数据。

站在10年的角度去看,当前沪深300的pe估值分位点只有10.18%。

而pb估值分位点连0.5%都不到。

站在10年的角度去看,当前中证500的pe估值分位点只有14.95%。

pb估值分位点只有3.53%

这也就是告诉我们。

当前整个市场,不论是赔率还是赢钱的概率都是非常高的。

严谨的来说,站在历史的角度的确是这样。

也正是因为这些客观数据的存在,所以才导致我内心一直舍不得抛弃现有的筹码。

也许像很多朋友说的,未来可能和过去不一样了,一切都回不去了。

但我始终觉得,就目前这个位置,哪怕不敢继续投入,无脑装死也比一键清仓强吧。

更或者,哪怕只是持有一点点仓位,也比空仓强吧。

反正,这个时候让我离开,我是不甘心。

说实在话,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看空”的言论,有不少朋友备受干扰。

我的观点是,这个时候,要么就死扛,要么就痛痛快快离开。千万别,又想离开,又舍不得放弃,天天看市场自己跟着也难受,影响生活。

虽然未来我不知道怎么样,但我觉得投资世界也不是非黑即白的,不是要么满仓要么空仓的两个极端状态。只要持有的仓位属于自己心理承受的范围,都是正确的做法。

另外,正确的家庭投资配置是分成三份的。

一份是短期用的钱,一份是中期用的钱,一份是长期才会用的钱。

对于短期用的钱,往往是6个月以内要支出的,这部分资金可以直接选择余额宝,招招宝等货币基金,随用随取,每天还有点小收益。

对于中期用的钱,往往是1~3年内要用到的,比如给孩子存的上学教育基金,这部分资金可以配置债券,固收+,甚至是一些靠谱的银行理财。

对于长期才会用到的钱往往是3年以上甚至10年内都不会用到的,只有这部分钱才可用于投资股市等一些波动较大的理财产品。

这三个比例分别是多少,每个家庭情况都是不同的,我一直以来都是按这个思路做的。

所以,我最近一年心理状态难受归难受,但好歹有短期和中期资金规划的缓冲,生活质量还可以保持。

我建议大家也可以按照我这个思路去合理规划一下自己的资产配置。如果把短中期要用到的资金投入长期投资账户,难免会有心情的大波动。

全文完。

今日的大盘...

推荐阅读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