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东方财富股票

东方财富股票

(10485)个赞

(133)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月降千亿,春节效应?

作者: 东方财富股票 | 02-18

2024年以来,随着A股的震荡调整,两市融资余额也随之下行。截至2月1日收盘,两市融资余额报1487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4.63亿元,跌破了1.5万亿的整数关口,相较年初下降近千亿。

细分到个股来看,今年以来融资余额上升的股票合计901只,上升的中位数约为0.06亿元;2598只股票融资余额下降,下降的中位数约为0.19亿元。

以金额统计,截至2月1日收盘,今年融资余额下降前三的个股分别是民生银行、长安汽车、赛力斯,余额下降均在10亿元以上。其中,民生银行融资余额下降最多,为18.44亿元;长安汽车紧随其后,下降15.96亿元;赛力斯相对较少,下降11.70亿元。

据业内人士分析,按历史经验,每逢春节长假前融资余额大多下降,部分融资客通过减仓来偿还融资资金以此规避长假风险。最近一年多市场整体走势偏弱,融资客的风险意识比较强,在接近或跌破警戒线就会主动减仓或补充资金。

从交易规则来看,当前大多数券商融资融券业务的维持担保比例警戒线为150%,平仓线为130%。一般情况下,当维持担保比例低于警戒线150%时,券商会限制融资客的融资融券交易和普通买入;如果低于平仓线130%,客户未在三天内追加保证金回补到130%以上,券商可能就会将账户强制平仓。

根据中证金融公司的数据,截至2月1日收盘,市场平均融资融券维持担保比例为225.9%,相较年初下滑了26.8个百分点,已经低于2022年4月(235.1%)的低点,但较2018年的(215.6%)低点仍有一定差距。与当前的平均维持担保比例相比,融资盘平仓压力仍相对可控。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去东方财富APP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