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米宅

米宅

(153988)个赞

(98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这帮人疯魔了!

作者: 米宅 | 02-18

大家好,我是大白。从今天开始我会更新四期关于骗子画饼骗钱,有钱人润钱,小老板被套、伪中产破产的局中局系列,简称《局》。

今天是第一篇,骗子。

1

先给大家看一张视频截图——

这个视频建议大家可以在网上搜一下,就叫“中东的钱进来了”。

哎呀,这个视频你要是不看,你都不知道正常人要是傻起来,是什么样儿。

喜极而泣,相互拥抱。

这个视频是2023年8月前后,鼎益丰爆发兑付危机之后,一群投资人围住一个叫姜总的男人问,“究竟能不能兑付”的时候,恰在此时姜总接了个电话说“中东财团的钱进来了”。

于是就出了视频中的女投资人簇拥着姜总,个个喜笑颜开,甚至有人喜极而泣,掩面而哭,给人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而姜总则是激动地说,“钱进来了,钱进来了,10月份的款将全部解决完”。

当然,这些个女投资人上当了,所谓中东财团投资鼎益丰,无非是他们拖延时间,引诱更多人进场的把戏。

因为就在所谓的“中东的钱进来的”同时,鼎益丰内部投资经理依然还在疯狂兜售高额收益理财产品。比如半年封闭期产品:

半年期收益率18%,投资100万元,半年到期一次性给付118万元。满5年退出,一次性返还395万元,本金加总收益一共400万元;10年期满退出,一次性返还1090万元,本金加总收益一共1100万元。

就问你,这个产品叫谁看,谁不迷糊?

在业内,鼎益丰有两大谜一样的存在,一个是旗下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最高能达100%, 另一个是其实控人自称比肩巴菲特、索罗斯,是20世纪地球上杰出的三个男人。

但其底层资产到底是什么,没人能说清。但这一说法遭到一群投资人质疑。

比如某位投资人说,2022年9月她经赚了大钱的亲戚介绍,购买了一笔150万元的原始股权,承诺一年期年化收益率是36%。当时投资销售经理是这么给他说的,

“将来这些原始股都会去港股、美股上市,而鼎益丰集团旗下的文旅资产、新能源资产,都将打包上市,一旦上市我们就会实现财富积累。”

2023年9月原始股无法兑现收益的时候,投资经理建议她,转签“数字期权”合同,“三个月后都是上亿身价”。

可她现在就只想要本金。但她所在的投资群不断有人呼吁,大家要相信老鼎,给老鼎时间,要相信“飞龙在天”。

没想到,三个月后就有惊天大瓜爆出来了。

据传是警察的原话,是这样说的,“马小秋(鼎益丰高管)卷款至少30亿元,资金已经转移到美国,深圳警方要求她把转移到海外的资金转回国内进行兜底兑付,如果不执行就要面临严峻的刑事责任,‘牢底坐穿’。” 

同时爆出的还有一份鼎益丰内部电脑系统登记统计的投资人数大概是50万人左右,鼎益丰面临的债务大概是1320亿元。

于是投资人们再次上门要钱,双方甚至发生了肢体冲突,已经完全没有“中东钱来了”视频里那种欢乐的氛围。

什么中东财团?什么数字期权?什么在国际数字货币交易市场上市,都不过是为了骗投资人的说辞。

那为什么一直到现在依然还有很多人在外面维护鼎益丰呢?

因为他们都是被骗的投资人,鼎益丰也不装了,直接告诉他们,想要拿到钱就得在外面维护鼎益丰的声誉,因为只有新的投资人进来,老的投资人才能拿到钱。

所以明白了吧?根本没有什么投资,根本没有什么项目。简单说这就是一个拉人头的骗局。

鼎益丰要某些失去理智的投资人死也要拉一个垫背的进来。11 月底,网上就有人表示被拉入了一个鼎益丰的投资人群,群里天天都有人说收到几十万收益,引诱新人跟投。在新人表示没钱之后,居然怂恿新人去贷款!?

所以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千万别在这个时候犯糊涂。他们已经变成一个可怕的组织了。

2

鼎益丰的事件发酵之后,外面的人肯定骗不了了,只能内部消化了。

在鼎益丰内部分享会议上,宣讲人讲,阿联酋迪拜的小王子愿意出300亿美元跟我们合作,资金共管。这300亿美元资金将会托管在亚洲XX银行,隋主席也马上要做亚洲XX银行的行长,还有老挝的一个高层加入,王子认了我们这1320亿元的债务,因为我们有很好的大文旅项目、新能源项目等,都会打包进去。

恰好,此时有一份鼎益丰内部培训投资经理培训底稿流出。

在这份销讲说辞里面,鼎益丰称——

公司估值共有 1500 亿美元。包括长白山历史文化园、龙狮谷等文旅项目价值 500 亿;持股或参股上市公司鼎益丰控股,元汇集团、华音国际控股等,估值 500 亿;还有隋广义的 " 禅易投资法 ",估值 400 亿。其中 20% 的等值资产,将发行相应 300 亿美元(约合2100 亿人民币)的 " 鼎元币 "。投资者们的合同将转化为 " 鼎元币 ",1:1 兑换,有 3 年封闭期。

据说这是鼎益丰内部某高层良心过意不去,发到投资人群的,这一下炸开了锅,投资人彻底崩了,想跑的心多到的大饼也拦不住了。

眼看局势失控,1月10日鼎益丰直接在投资人微信群发布一纸公告,所有投资者封闭8个月不能退出,强制把投资人的资金转换成数字货币期权,满10年资产保底增值20倍。

管你愿意不愿意的,想跑?没门!

于是就有了1 月 10 日这封连个公章都没重大利好公告,其热情洋溢的介绍“数字经济将所有生意重组,将会彻底改变人类未来,鼎益丰已正式申请在国际数字资产交易所上市。要到香港开交易所,要发行他们的 " 鼎元币 ",要发行 " 数字期权 " 进行全球交易,要在全球全面体现鼎益丰财团的真正价值。”

有入坑投资人指着这份通知说,这就是鼎益丰一贯的行为风格。

鼎益丰给投资人开的收款收据,就只是一张写有数字的字据,连公司名称、收款人、收款账户都没有。

没想过这种近乎废纸的东西有点不对劲吗?

投资人无奈表示,现在肯定觉得傻子才会信,可当初,你不知道老鼎是把“玄学”“庞氏骗局”“操纵股市”玩到了极致。你沉浸其中身心都会很听话,觉得老鼎干什么都合理。

3

那么这个近乎邪教的大骗局是怎么让这么多人听话的呢?

关键人物出场。

其掌舵者隋广义自称是一名隐居多年的道士,字万明子,为北斗七星转世,是宇宙能量道人,拥有神功。经过潜心研究与修习,“集商、政、国学研究经历及背景于一身”,通过注重天、地、人三者的整体互动,从力、空、时、心四者的宏观角度,精准预测金融投资的各种变化,是继巴菲特的价值投资法、索罗斯的对冲投资法之后又一创新的投资方法。

即,将东方哲学与西方金融结合在一起形成东方古典哲学禅易投资法。

其核心底层方法论是,“无为而治、独一无二、收益不菲。

投资方法是不看财务报表,只看利、空、实、心。如此,就能带来最低 18%,最高 100% 的保本收益。

在一则宣传视频中,隋广义这样介绍自己。

" 在古老的道德经中,老子曾说过‘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老鼎这个在 2011 年创立至今已有 13 年历史的品牌,在这一过程中完成了道的生发。"

道生一,一是金融,老鼎提供投资理财服务;

一生二,二是文化,老鼎积极涉猎文化领域,如长白山历史文化园;

二生三,三是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方面,老鼎依托北斗七星金字塔阵,充分利用时势机遇;

地利方面,长白山龙脉的地利优势,为老鼎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人和方面,老鼎通过生命能量肽的推广汇聚了全球消费者的力量 ......

面对上面这段文字,你想说什么?

我想了很久一时语噻,说实话,我没接触过鼎益丰。但在了解了鼎益丰的玄功大法,以及两位创始人隋广义和马小秋后,我不理解这样的公司和投资,居然也有人信?

只能说,小刀拉屁股,开了眼了。投资与迷信结合,天上掉馅饼都比不了。

为了配得上这套神功投资法,隋广义常年续着雪白长须,将头发全部扎至脑后,一副仙风道骨的扮相,而鼎益丰的总裁马小秋经常手持一本《道德经》。

更离谱的是鼎益丰还在吉林敦化的深林中建了7座金字塔,金字塔里面有无数小金字塔,只要信徒将自己的头发、牙齿或者生辰八字等存放在小金字塔内,就能够改变命运、延年益寿、家族兴旺、财运通达,这便是鼎益丰大名鼎鼎的“金字塔种运基”。(真是开了眼了!)

按理说,如此明目张胆的封建迷信,早该被取缔了,为啥还大行其道招摇撞骗13年?

我们局外人看着有点不可思议,但躬身入局的投资人对老鼎是情深义重、深信不疑,自称是老鼎的家人们,内部圈子尊称隋广义师父,对外张口闭口都是“隋主席”。

哪怕是被被监管“点名”警示“非法集资”,仍然不断有新人加入。

哪怕是到了今天,隋大师消失了快一个月了,有不少投资人认为,师父去罗浮山闭关修炼了!"

即使有律师向某些投资人普法说,这家公司已经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了。而保护投资人的利益的难点在于这些合同的管辖权在香港。”

但依然有投资人表示,“给隋主席一点时间,他是神明转世,一定能逢凶化吉。”

4

本来本文写到这里其实就差不多了。

但是有几句话不吐不快。

在鼎益丰有一间静心室,在里摆放了财神、弥勒、菩萨。所以,鼎益丰究竟拜的路神仙呢?

2011 年,隋广义成立鼎益丰集团。

2017年鼎益丰通过购买港股的中投公司借壳上市。其上市公司的落地,则像是对其宣传的一种背书,在无形中增加了投资者们的信任度。

之后又参股了一批上市公司,包括华音国际、ST天马、中国智能和彩虹股份等。在鼎益丰入股后,这些股票纷纷迎来上涨。

鼎益丰之所以能忽悠这么多人,除了其神乎其神的洗脑和超高的投资回报率,更重要的就是背后这些资本市场的捧场。

为什么这么捧场呢?

金融市场和金融监管是不是该改进改进?

这些公司没有监管吗?这样的公司是怎么上市的?又是怎么能在股市上这样呼风唤雨的?居然能撑到现在才倒?

另外,我们很多管钱的家庭妇女,居然依靠闺蜜、邻居、同学间的口口相传,就敢下重注买理财或信托。也真是心大啊。

但是我转念一想,也可能是我浅薄了,可能他们什么都知道呢?!。

这家公司成立了12 年,平均年化收益是36%。甚至在2019年12月鼎益丰再次被指出非法集之后,鼎益丰白纸黑字承诺的年化收益是42%。

仔细一想就知道,参加这个游戏的没有谁是傻子,大家心知肚明只要不接最后一棒就没事。于是只要进了鼎益丰这个圈子,就选择狂热地为其站台,前人拉后人,美其名曰 " 一起发财 "。

但没想到,形势突发逆转,最后一棒落地了。这帮人疯魔了!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