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智本社

智本社

(90291)个赞

(585)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数据周报008》:2024年“第一印”

作者: 智本社 | 01-15

《2024:潜行,前行》

“与思想者同行”

深圳,等你赴约

清和社长第一次新年演讲第一次社友线下见面会主题:《2024:潜行,前行——中国宏观经济走势、政策演变及家庭资产配置策略》主讲人:智本社社长 清和时间:2024年1月14日(星期日)下午1:00-6:00(长达五个小时的知识盛宴与思想碰撞)地点:中国·深圳价格:早鸟价599元/人(原价999元/人)礼物:社长为每位到来的社友精心准备了一份新年礼物!绝对不能错过的一场思想盛宴!名额有限,文末扫码,火速赴约!数据周报008(12月31日-1月6日)摘要:1.2023年尾重启PSL意味着什么?2.2023年哪些工业行业最赚钱?3.今年深圳社保缴费基数为何突然大幅提高?4.2023年新能源汽车有多卷?5.国际投行集体看空2024年美国经济? 一、国内数据1.央行重启PSL1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23年12月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净新增抵押补充贷款(PSL)3500亿元,期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32522亿元。这轮资金大概率会作为城中村改造、保障性住房和平急两用“三大工程”资金来源,同时今年有望增发额度。这是时隔10个月后,央行再度重启PSL,同时也创下PSL净投放单月第三高。去年10月,政策性银行曾发放8000亿贷款用于基础设施投资。PSL为2014年央行创立的一项结构性政策工具,在2015年棚改货币化构成主要资金来源。

年末财政与货币政策发力,这轮PSL在1.5万亿国债增发之后,共同意味是支持明年一季度经济成色,资金前置启动。至少,释放了货币政策短期内延续宽松的经济的利好基调。2.今年深圳社保缴费基数为何突然大幅提高?深圳市多部门联合发文,今年将提高深圳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月缴费基数按不低于3523元执行;2024年7月1日起,缴费基数下限按广东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最低标准执行。2021年,国家明确“各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统一为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以下简称‘省平均工资’)的60%”,深圳调整缴费基数其实是在落实这一条例。虽然条例明确要逐步落实,但2021年以来,不少地方企业缴费基数都未达到这一标准。现在素来财政健康的深圳率先推进落实。

未来缴费基数下限会提到多高?2023年深圳企业养老缴费的基数下限为2360元,为省平均工资的26%。今年上半年的“3523元”则实行到省平均工资的40%,为过渡区;下半年按照60%实行,我们按年5%的工资增长速度计算,缴费基数可能提高到5548元,这将大幅提高企业成本。

2022年,深圳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1632.17亿元,基金支出336.38亿元,年末基金滚存结余5524.38亿元。数据显示,企业职工养老金账户结余仍然较“充裕”,不过对比2021年账户结余,只增加了1.5亿元。……更多内容,登陆学习社阅读扫码进入“每周数读,研判趋势”《数据周报008(12月31日-1月6日)》智本社金融研究院、智本社数据中心 新年演讲《2024:潜行,前行》“与思想者同行”深圳,等你赴约立即扫码下单

2024.1.14   中国·深圳

备注:一、购买后请务必扫码(下方)添加企业微信,组建核心社友交流群;二、本服务不接受退费,如有问题可添加微信运营沟通;三、本服务权益包括演讲门票、中途茶点,请各位社友自主安排行程。遇见,智本社智本社一家以自媒体、学习社、研究院和咨询部为主体的机构,为六十万用户提供深度文章、高端课程、研究报告和投资信息。一、个人通过公众号下方“课堂入口”,学习100门课程。二、企业添加企业微信订购专业报告,含宏观经济分析报告等。三、个人和企业主添加企业微信获取投资信息,含跨境资产配置信息等。

关注智本社企业微信长按左侧二维码图片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