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米筐投资

米筐投资

(142206)个赞

(961)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大内斗,有人要搞美联储!

作者: 米筐投资 | 01-14

1

美联储估计有点慌。首先,世界黄金协会发布了一份《2024年全球黄金需求展望》和一份《30年全球黄金趋势报告》。其中《2024全球黄金期需求展望》报告,还是仅针对协会内注册会员内部开放,不让对外公开。我可以文末把这东西共享给大家,咱现在先说这两份报告的事儿。这两份报告里面说了点不得了的东西。这玩意开篇就直接剑指美联储,说美国经济软着陆是小概率事件。但是话锋一转后强行,献祭了腰椎间盘以后,又憋了一句:美国经济和家庭均未受到加息冲击。这前后矛盾且撕裂的叙事方法,似乎是国际黄金协会的调查组,在一双审稿的有形之手干涉下,无奈地用这种方式维护自己最后的倔强。仿佛就在说:“对对对,美国经济大概率是要硬着陆的,但是这是跟美国一点关系都没有,美国经济好得很”一样。这可能也是世界黄金协会羞于公开发布这份报告的原因之一。但是协会调查组掘不倔强咱不管,其中有几个信息我们得注意。首先,全球央行在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收割全球之后,已经彻底转变对信用货币的态度,从黄金净卖家变成了全球净买家。其中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的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比例均超过65%,连毛子的黄金储备占比都超过了26%。好!好!好!这么玩是吧?!一边忽悠咱们囤美债,一边却自己偷偷囤黄金,这黄金占外汇储备都飙到65%啦!报告原文还指出:

各国央行(特别是新兴市场央行),在2010年至2022年间购金达6815吨,尤其是近几年购金节奏进一步加快。截至2022年底,全球官方黄金储备超过35000吨,几乎占黄金地上库存的五分之一。

什么概念?合着就是西方自己都在玩命囤黄金,全球就指着中国和日本接美元外储的盘呢?这不是欺负老实人吗?

2

那么就有人问了:那各国央行现在都在大肆囤积黄金,这玩意真的有用吗?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个疑问。咱也不费劲讲啥大道理、鬼逻辑了,咱摆事实就完事儿了。就拿公知们最仰慕的美国的实情说事儿,这也是咱要说的第二件事儿。美国,他自己玩货币起义了!现在的情况就是各州大战美联储。就在5天前,也就是2024年1月7日,美国印第安纳州众议院提交了一项编号为HB1043的法案。该提案规定,今后印第安纳州除了美元以外,同时直接使用黄金和白银作为法定货币,与美元并行,取消美元唯一法定货币地位。并且“允许直接使用黄金和白银交税”。这一项规定虽然在法案当中字数最少,但是往往字少事大!因为根据美国的基本法第一条的规定,税务作为国家权力象征,只能使用美元以及财政部发行的硬币支付。也就是说,美国的国家税务权,一半是授权给美联储印出来的纸,一半授权给财务部砸出来的铜板。但是黄金和白银作为天然货币,并不是由美国财政部或者美联储发行的,却在印第安纳州直接履行了赋税义务。这就是赤裸裸的货币起义,刨了美联储的祖坟了,直接打破了美联储对美国国家货币的垄断。毕竟我财务部铸硬币还是砸金币,其实没区别,但你美联储一个“印刷厂”准备怎么玩啊?这时候肯定就有人说了,那这就是一个州的事儿,还是个提案,咋可能动摇美联储啊?别急哈!印第安纳州并不是第一个进行黄金起义的州。恰恰相反!他已经是第30个加入货币独立的州了,美国总共也就56个行政州,之前已经有30个美国州宣布货币独立,并且有43个州取消了黄金白银的交易税和利得税。你说这事儿闹的~他们取消黄金交易税的理由很直接:

美元不是货币,只是一张纸和信用凭而已,黄金作为货币,对货币本身征税是没有意义的。

哎!别急着反驳,这不是我说的,也不是某个经济学家说的,是美国自己说的!是美国亚利桑那州货币独立听证会上,美国众议员保罗亲口说的原文证词,并且也是亚利桑那州通过货币独立政策,取消金银交易资本利得税的关键性采纳证词。

3

从美国铸币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购买并使用金银币作为交易货币,以此对抗美元购买力的下降以及美元信誉的丧失。这新闻可不是我编的啊!是美国铸币局自己说的。并且美国众议院已经多次提交议案,敦促美国重新回归金本位,放弃现在已有的石油美元体系,以重新获取美元信誉支撑。在过去多年时间里,美元作为黄金最大的关联指标,几乎一色地显示出美元与黄金的倒影关系,强美元必然弱黄金,弱美元必然强黄金。但是最近只要关注黄金和汇率市场的朋友多会发现,这一倒影关系已经彻底打破,在美元强势的2023年,黄金市场的表现比美元还强。同时中东土豪也在2023年跟美国摊牌,有消息表明沙特正在考虑今后卖给中国的石油货款,直接由上海黄金交易所兑换为黄金运回国内的方案。同时中东产油国和俄罗斯也在试图推出除了美元原油、人民币原油,以及卢布原油之外的黄金原油体系。一旦世界上三大产油团体当中的两个,开始使用黄金原油系统,那么就彻底跳出了美元结算体系,这会导致美元被重新估值。这种重估的影响是致命的!要知道在过去全球石油美元唯我独尊的时代内,美国印刷了远远超过美国自身体量的绿纸。如果美元石油被黄金石油重新估值,那么在全球有限的黄金库存条件下,美元从信用货币回归锚定货币,那么将会面临无法想象贬值狂潮,也将破除美元制裁的围栏。而美国的金融霸权以及经济增长,都是建立在美元信用之上的,美元信用被冲击,其实就是直接冲击美国国本。极端地说,如果美元没能完成金本位重塑,甚至可能发展成阿根廷比索的情况。

4

美元到底会不会变成阿根廷比索,这个现在谁都没法说,毕竟这是极端情况,我相信如耶伦这样的美国爱国者们,是不会允许这件事情发生的。但是美元现在受到黄金的致命冲击,甚至于美国自己都不信任美元的情况,也是客观存在的。因为今时不同往日了,当初萨达姆被弄死,是因为要用欧元代替美元。卡大佐被弄死,也是因为要用黄金替代美元。在正常情况下,黄金原油系统作为美国的逆鳞死敌,除了这两个显眼包以外,谁都不会轻易去碰。但是经过美国这几年在全世界来回的折腾,这道围墙显然已经开始崩塌。俄乌冲突让俄美事实上进入了准军事对抗状态,以前会顾忌美国和欧盟态度的俄罗斯,这时候真是啥都不怕。甚至巴不得挖了美元的命根子,毕竟人家该被制裁的都已经制裁过了,该被踢出的结算系统也已经踢出去了,连卢布美元逗弄出来了。制裁这种武器,就如箭在弦上,引而不发才有威慑力,一旦射出去也就那样了。而中东那边,随着拜登一句“要把沙特人变成贱民”发展到以色列纳粹化,甚至随便一个以色列人都能公开炫耀自己杀了多少巴勒斯坦人这事儿开始,战争就一定会外溢。同样作为世界产油大国的伊朗,也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不仅同俄罗斯背靠背,而且深入干涉中东事务,沙特也从美国身上感受到了极大威胁。去年沙特与中国签订了本币互换协议以及人民币石油结算协议之后,再次加入关税协议也是情理之中。可以说,在美国自己的操作下,本来没有任何可能建立的黄金石油体系,竟然不知不觉间已经走到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地步。所以,且等着吧,2024热闹得很呐!

5

黄金战美元,这事儿听着就热闹,但是在这么个复杂的背景下,咱们也得守住自己的基本盘。那么,中国的黄金储备现在是什么情况呢?从中国海关的数据来看,中国仅在去年前10个月内,就进口黄金1241吨,比中国本土黄金产量还高出了12%。而中国目前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黄金生产国。从世界黄金协会给出的报告来看,中国和印度已经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和黄金进口国,在2008年之后两国的黄金总需求,甚至占到了全球需求量的50%以上。但是,中国现在到底有多少黄金,这个事儿……确实成谜啊!为啥这么讲?从中国海关和世界黄金协会的共同统计数据来看,中国从2017年到现在的6年间,不算上全球第一的黄金生产量,仅进口就高达5694吨黄金。从美国、英国和瑞士运回的黄金4694吨。但是奇绝的是!根据中国外储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2023年末,中国官方黄金储量只有2235.4吨。懵了吧?没想到吧?我在查数据之前也没想到啊!这是什么操作?也就是说,从我们可查到的中国外汇储备占比数据来看,中国的黄金外汇储备仅有4.3%!但是实际上有多少,这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个谜啊!真是谜一样的东方古国……最后如约,开头说的那两份内部文件放出来给大家,扫描下面二维码,回复“黄金”就好。✎THE END来源:米筐投资(ID:mikuangtouzi) 作者:庄主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侵权必究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