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米宅

米宅

(153983)个赞

(98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滔天风浪就要来了!

作者: 米宅 | 01-03

这几天,感觉风声越来越紧了。

先是前几天,写一些国家长盛不衰根源的稿子,连续推送失败:

接着又是一篇写2024年形势预测的稿子被审核了3个小时,总算发出来了,但最后也只存活了几个小时,到底还是被关小黑屋了(被关的内容都会发在《全球内参私密群》里)。

真的很无奈,国内的稿子写一篇给我关小黑屋一篇,我真的是被关怕了,更怕因为一篇稿子导致被F号,这是逼着我从此之后转做国际研究了。

1

2023年最大的国际事件大家知道是巴以冲突,至此,全球三大火药桶:东欧、中东已经全部被引爆,只等一个朝鲜半岛也摇摇欲坠。

在俄乌战争的时候,美丽尚可以脱身事外,主要提供情报和武器、资金;但巴以冲突则是美丽的直接利益,再想脱身事外却已经不可能。

在战争之初,从美丽总统到国务卿和安全事务主管,全部第一时间赶赴以色列。美丽两艘核动力航母也第一时间开往地中海,担负起以色列防空的重任。

但是就算如此,也没有能将中东战国按下去,不但没有平息,甚至直接影响了国际航线。

几百年来,从殖民时代开始,海运一直都是全球经济的主要动脉;这个时候,全球货运就异常依赖那几个峡口,因为这是全球海航最便捷和最高效的运输路径,看似75%的地球都是海水,但实际航线其实就几十条。

最核心的航线其实就五条,分别穿越巴拿马运河、苏伊士运河、英吉利海峡、丹麦海峡和马六甲海峡。

甚至在进入到信息化时代之后,传输全球信息的海底光纤,也是和海运航线高度重合的,走的也是这些海峡。见下图。

所以,胡塞武装不仅已经让掌握全球近30%贸易额的苏伊士运河断行;还威胁要破坏也门沿海的光纤通信电缆。

至此,掌握全球贸易命脉和信息命脉的两大骨干系统,被一个小小的地方武装组织说掌控就掌控了。

透过这种种细节——

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全球贸易的脆弱;

也看到了一直维护这些骨干型系统秩序的全球唯一超级大国的捉襟见肘。

核心原因在于,以前,美丽作为唯一的超级大国,其全球军事存在客观上维护了航道和商业秩序,但随着美丽力量的收缩,导致全球很多地方出现了权力真空,导致了全球进入了新的不稳定期。

全球进入海权时代以来,最早的荷兰,后来的英国,现在的美丽,先后成为全球贸易和海权秩序的领导者和维护者,也是最大的利益获得者。

但每100年的时间,这个秩序都会完成追赶国对领导国的超越,也会完成对秩序领导者的移交。

所谓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核心在于此!

2

近代以来,经典的国际关系大理论只有三种:

基辛格的均势平衡米尔斯海默的进攻性现实主义格雷厄姆·艾利森的修昔底德陷阱

在这其中,均势平衡早已过时,它的核心要义是,联合俄国、欧盟,集中制约东方的崛起。但现在,连创始人都已经去世了。

修昔底德陷阱,核心是老大老二必有一战,这个也基本不太可能,我们从这几年看到的情况是,尽管美丽对东方各种贸易摩擦如火如荼,但另一面却一直非常积极的要求军方紧密沟通和接触。经济竞争可以,擦枪走火绝对不行,这在美丽已成共识。

最终,进攻性现实主义才是最好的选择。

什么是进攻性现实主义?

米尔斯海默用一本书阐述了这个理念,但总结起来其实是一句话:

任何一个规则的最大受益者,一定是规则的制定者!

通俗点说,谁制定了规则,谁会最终收益!

所以,现在的全球经济,看似一团乱麻,其核心不过于此。

一切今年我们所看到的魔幻之象也来源于此:

所谓的中东放下千年宗教信仰世仇,世界大和解;韩国总统竟然亲自为日本的核废水排海站台,连吃一周的生鱼片。两国之间数百年不共戴天的杀父辱妻的血海世仇,竟也可以变为亲密无间。身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却不顾北约利益和盟约,为俄罗斯开放博斯布鲁斯海峡;印度要将自己的国名改成巴拉特,因为印度这个称谓是英殖民时期的遗留,有辱国本。但印度又怕自己不用了,巴基斯坦会拿过来将自己改成印度。…………

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

所以,这一刻,全球最标准化的一个行为是:小国寻找各自的安全感,大国寻找各自的队伍。

在这个局面下,所谓的千年世仇,所谓的血海深仇,所谓的利益共同体,都可以暂且放下。

原有的安全格局被打破之后,所有的冲突和矛盾,在背后都是投名状。

3

在这种大趋势之下,嗅觉最灵敏的,是资本。

今天无意中刷到刘煜辉的一张图,说的很好。

所谓惯性认知,只不过是过往很多年的路径依赖。

北溪2号的炸断,彻底阻断了西方仅存的希望;放弃2%的通胀目标制,打破了人们对美联储的经验认知;墨西哥的产业崛起,打破了世界工厂依赖幻想。

在惯性认知被击穿的时刻,也就是旧系统摇摇欲坠,旧秩序失去和谐的时刻。

今年以来,我一直说,全球大衰退注定势不可挡。就是因为全球经济一体化逐渐退缩;围墙经济逐渐成型;贸易最优解逐渐瓦解;就是基于此!

但是,很多人会说,这和我们普通人有什么关系?

在这几个月的《米宅全球内参私密群》里,我一直强调的一件事是,越是混乱的时刻,越是要有对冲思维。

从国际资本,到先知先觉者,都在做各自的对冲和选择。

日本、印度和新加坡,之所以成为这两年最大的被动收益国。正是因为当资本在对国际形势做出预估时,会根据自己的判断从一个资本池出来,去往另外的资金池。很显然,印度和日本,成了它们的选择。

新加坡和东京的楼市之所为纷纷超出历史最高点,是因为个人资本在做出选择。

那么,普通人该怎么做,我个人觉得最重要的,其实是认知的觉醒,先看清大势,看清局势,这比一切都重要。

我经常在米宅私密群里说的一句话是,越是在危机的时刻,越是在看不透看不清一切的时刻,你越需要清醒。

一定要对这个世界的运行机制,以及由此导致的所有表象,随时保持敏感性与清晰的理解!

要关注那些微妙而迅疾地走向决定性的时刻!

这需要的是要能透过表象,看清本质的能力。‍‍‍‍‍‍‍‍

而这一切,并不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而是需要很多人一起来碰撞思维,一起来做深度思考。

这也是米宅做《全球内参私密群》的核心原因。

什么是米宅全球内参?

它是一个小程序,也有讨论群。

它集合了米宅所有的核心研究团队,会每日汇集时时发生的楼市、汇率、政经、海外、金融消息进行及时解读,以及被关小黑屋的内容,更会有你在公域看不到的真话。

说白了,为什么做这个?没有别的,就是因为公域越来越没法实话实说了,越来越不能说真话了,越来越不能畅所欲言了。

最终,米宅基本所有的核心研究团队,都集中到了内参。

以后,所有公众号不能说的话题,所有公域不能解读的消息,我们都会在内参和大家聊,一次性收费,39.9一年。

现在已经有3233个粉丝入圈,如果你对此感兴趣,就扫下方二维码加入即可。

我们能够保证的是,看完感觉不需要或不满意,也可以全额退款,39.9一分钱都不会少。这应该也是少有的可以退款的虚拟产品了吧!

很期待可以和你一起在私密群看这个世界!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加入▼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