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米筐投资

米筐投资

(142233)个赞

(961)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这几个动作表明:要调头了

作者: 米筐投资 | 2023-12-08

一段时间以来。众所周知的原因。风向出现了某种变化。或者,准确说是市场认为风向出现了某种变化。至于什么变化,只能敬请自行体会。我们今天要讲的一个信号是,最近连续发生的很多事似乎表明,又要变回来了。很好。

1

第一件事是,旧金山会晤之后,上周末,我们宣布,将对法、德、意、荷、西、马来试行单方面免签(从今年12月1日到明年11月30日)。也就是这些国家的持普通护照的人来中国,不再需要办理签证了,直接就能来。办理签证需要提供各种材料,多数还需要预约去领事馆办理,麻烦得很。现在免签,当然大大方便了人员交流。这种单方面政策,对于我们而言并不多见。中国外交多是实行对等原则,你免我才免(少数国家除外)。目前对华免签国(普通护照,非公务护照或外交护照)只有十多个 ,例如卡塔尔、阿联酋、马尔代夫、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并没有发达经济体。而这一次竟然主动实行单方面友好便利政策,而且主要是针对欧洲发达经济体,这是一种很大的跨越。缓和,缓和,继续缓和。经济,经济,为了经济。拉拢,拉拢,拉拢欧洲。

2

第二件事是,北京突然公布了几大“开放”措施。国务院18日批复,原则同意《支持北京深化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里面最重要的内容有以下几项:1、取消信息服务、互联网接入等增值电信业务外资股比限制;2、外籍及港澳台医生可在京开设诊所;3、建立罕见病药品保障先行区,进口未在国内注册上市的罕见病药品;4、探索建立不动产、股权等作为信托财产的信托财产登记机制。5、支持外商独资设立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将外商投资设立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网咖网吧的审批权下放至区级。7、推进跨境融资便利化。深化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扩大参与银行范围。大家知道,北京最主要的定位是首都和行政,而不是经济的前沿试验田,所以在经济改革中北京属于最谨慎的那种,对风险非常敏感。而现在也在步步深入地推进改革,其实是在打起一面小旗子。各位兄弟看这里,我都带头了,大家放心继续搞。

3

第三件事是,商务部正在清理针对内资和外资的不合理差别待遇。11月30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为切实落实外资企业国民待遇,商务部组织对含有内外资不合理、差别待遇内容的规定及措施进行清理,是这项工作正在推进当中并将持续开展。此前,商务部还曾表示:

为贯彻落实“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落实好外资企业国民待遇”“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等重要精神…进一步深入清理可能存在的歧视外资企业的法规文件、政策措施…稳定外商在华长期投资的预期和信心,更加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直接目的,是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深层目的,是拿来为我所用,提升经济水平和国家实力。这是继在加州做出庄重承诺之后,落地践行的措施。说到做到。今年以来,从数据上看,外商来华的直接投资确有明显下滑,二季度和三季度的FDI迭创历史低值:二季度FDP为51亿美元,三季度更是到了负值——是金额的负值,而不是同比增速什么的。FDI的重要性在于:它既是我国国际收支中重要的中长期资金,同时它也决定了中长期的“出口”状况,如果持续减少,那么未来出口额也会减少。为什么外资流利减少了?表面上的原因有:大国对抗的地缘政治风险;欧美推行产业补贴导致产业回流;欧美加息资金收紧。但深层只有一个原因,就是本文开头提到的——市场认为风向出现了某种变化。在这种变化之下,他们认为,中国的高增长不再,同时又有被拿捏的风险,那还来投资的意义是什么?

4

所以,现在通过事实给到大家一个信号:不拿捏,搞经济,对外缓和。结论是——来吧,继续来搞。很多人,既不知道“曾经有变”,便自然不知道“又变回来”为何物。难得糊涂虽然也挺好,但下次可能就没这么幸运了。如果你想搞明白发生了什么,前因后果是什么,请下载PDF文档《风起风又停》。下载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之后,回复“风”: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