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为财情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

(254237)个赞

(1586)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长线投资者必买股息股 那如何快速找到优质股息股?

作者: 英为财情investing | 2023-12-04

除了股息收益率,派息比率、连续派息纪录、派息历史也是重要参考。

长线投资者必买股息股那么,如何快速寻找股息股?了解一下InvestingPro「我想要股息」筛选器,快速筛选海量股票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在资本市场上,盈利的上市公司可以分为两种,一种会将盈利用于再投资,另一种会用于向股东派发股息。

成长高风险,还是稳定分红低风险

一般来说,年轻、快速成长的公司不支付股息,更愿意将利润再用于投资以发展业务。然而,一些成熟公司会偏向向用户派发股息。

对于前者,不派发股息惟可能透过再投资获得巨大的增长潜力,当然风险也会更高。对于后者,定期派发股息,惟上升潜力有限,却风险较低。

鱼和熊掌可以兼得,实现平衡

同时持有两种股票,则可以创造一个平衡的投资组合。那么,如何挑选这个组合中的股息股,选出股息丰厚且可稳定派息的公司。

为此,强大股票工具InvestingPro已创建了一个筛选器,名为「我想要股息」,此筛选器综合了股息收益率,投资资本回报率和市盈率等筛选条件。

(我想要股息选股器,来源:InvestingPro)

截稿前,「我想要股息」的筛选结果超过100个。

(我想要股息选股器筛选结果,来源:InvestingPro)

此外,透过个股页面的「股息」选项卡,投资者可进一步评估有关公司的股息质素以及可持续性。

(股息数据小工具,来源:InvestingPro)

InvestingPro个股页面股息选项卡有很多小工具,这些小工具的位置可以移动,按照你的喜好排列。默认情况下,第一个小工具是股息数据,展示了下列资料:

股息收益率,即股息与股价的比值。股息收益率与股价呈反比关系,如果股价上升,那么股息收益率下降,反之亦然。年化派息额指的是一整年的累计股息总额。派息比率,指的是从每股收益中拿出了多少比例的金额作为股息派发给股东。此数据可用于评估股息的上调潜力。连增指的是公司连续多少年上调股息。在第一个小工具下面,是公司的历史股息详情,包括日期、数量、类型。

(历史股息详情,来源:InvestingPro)

右上方的小工具是下一次派息的资料。

(下一次派息资料,来源:InvestingPro)

接下来的是年化股息的派息历史图表,展现了公司的长期股息趋势。

(派息历史图表,来源:InvestingPro)

最后的小工具是股息收益率的变动历史,直观了解变动趋势。

(历史股息收益率,来源:InvestingPro)

结语

透过「我想要股息」预设筛选器,可初步筛选出大量的股息股,然后投资者可以于个股页面的股息选项卡,深入研究这只股票的股息潜力,是否值得关注。股息选项卡,不仅仅提供了股息收益率一个指标,还可以透过其他指标评估股息上升空间、派息是否稳定,以及查看股息变化趋势等数据,助力投资者展开更加全面的分析。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