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米宅

米宅

(153970)个赞

(98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所有米宅粉丝:为自己、为孩子,一起干件大事!

作者: 米宅 | 2023-11-23

作家余华说——30年前,一个人只要努力就会得到回报;但现在如果还有人说,只要努力就一定会得到回报,那是鸡汤,时代变了!你必须承认,这就是一个选择远远大于努力的时代!而一个人的选择面的广度,取决于眼界和自我认知的高度!

1

最近几个真实事件,看完心酸、焦虑、难受。事件一:学生作业被老师评语“全班最差,你是孤儿吗?”这件事最近全网都在讨论,发生在湖北襄阳市诸葛亮中学七年级。因为学生作业出现多处错误,老师一怒之下,这名学生就被写上“全班最差”,后面还加上“你是孤儿吗?”“没人管吗?”,并且直接发在了班级群里。即便一个历经风雨的青年,若在公司群这样被老板骂,也很难抬起头。更何况是一个小学生呢?!学生作业差,背后原因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我宁愿相信,这位老师只是恨铁不成钢,但教育方法一定不对,太不对了!育人如育苗,和风细雨催苗壮,狂凡暴雨摧苗折。像这样被公开羞辱,这对孩子自尊心伤害有多大?孩子还能自信阳光开朗起来吗?还能喜欢学习吗?难道成绩差的孩子,就没有其他长处了吗?!——这是天下所有父母,都要思考并重视的问题!如果还有人觉得这些都是小事,老一辈的教育还是不打不骂不成材呢。那你继续往下看。事件二:开学一个多月,儿童精神科爆满!北京某医院儿童精神病房,最近又进入了住院高峰期,一床难求。

很多孩子出现心理问题,一开始往往是躯体症状,而且可能会表现得非常严重。

比如心动过速、心动过缓到了多次送医院急救的地步,还有些身体各种疼,牙疼、头疼、眼睛疼、肚子疼,以及恶心、呕吐、心慌、发热等,但又检查不出问题。

很多家长认为检查不出问题,只要孩子能去学校就认为没事,结果一两周后发现还是不行,到最后才有极少人带孩子去精神科就诊。我到现在还记得,在老家县城上高中时,每次开会年级长都会拿着大喇叭喊话:“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这就是为什么很多90后父母,反而没那么卷,他们更喜欢鼓励式教育,更注重素质教育,甚至每年都花钱花时间带孩子去全国各地、甚至全世界看看。因为自己淋过雨,更不想亲手撕破自己孩子的伞!

2

前段时间,李湘对女儿的教育观,引来全网深思和共鸣!这一次,不是炫富,是掏心窝子谈教育。

她说身边很多人,会在世界各地接受不同的教育,比如在日本读到小学三年级,然后搬到上海再熟悉中文,几年后再去美国啊英国啊,现在他们的孩子已经会流利的日文、中文、英文,接触不同国家的孩子,学会跟不同的人沟通交流。

她说我想我女儿,她以后的朋友一定是来自世界各地,然后她会了解世界各地的文化,最后选择一个她喜欢的地方生活。在她眼里,送孩子留学不仅是投资,更是为女儿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这就是以李湘为代表的中高产家庭认知。李湘的财力,对孩子教育上的投入,普通家庭确实做不到。但至少,理念上是有值得借鉴的地方的。怎么借鉴?谁还记得张雪峰曾在直播中说过一句话:——孩子眼界比补课重要!当他建议父母趁暑假、寒假带孩子去大城市看看,提升孩子的眼界和见识,孩子妈妈立马说寒暑假要补课,张雪峰一连说了3遍“眼界比补课重要”,生怕家长听不到、听不到心里去。我有个朋友,不管再忙,他每年都会带孩子出去看看,奢侈品没买过一件,对孩子却从不吝啬。自从孩子小学后,他给自己定了个规矩:每年寒暑假必带孩子出国至少一次,平时至少每2个月带孩子去一个城市,去看、去玩儿、去感受、去体验。到现在,他一个12岁的孩子,就已经去过澳洲、泰国、加拿大、日本,国内所有一线二线城市基本都去过。你要是问他不同国家、不同城市的感受,这孩子能跟你叨叨两天两夜。孩子爸说,时间和钱花在这些地方不心疼。因为这些感受带来的眼界和认知提升,一定会未来在某个时候开始,影响他一生!

3

大部分人奋斗一生,都是为了孩子,为了孩子能享受更好教育、将来有份体面工作、不为经济发愁。我见过好几个海淀妈妈,他们在鸡娃路上,几乎付出了一切!花千万购买学区房、一家人挤在老破小、平时各种补习班、寒暑假还要找家教辅导,她和孩子的所有时间被塞的满满当当。没办法,国内高考真是太卷了,如果还是在河南、山东、山西这些地方,那更是万人过独木桥!我也见过,另一群父母,他们拼命在异地高考中给孩子挤出一条升学缝隙!前几年去西藏、新疆,近几年去天津、西安,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花几百万买套房,还要带着孩子异地求学数年,只为了升学率能高一点儿,还不一定能保证考上大学。但今年开始,西安事件后,异地高考这条路接连被围堵,很多家长只能放弃!没办法,教育资源的稀缺和不均,不同地区的分数悬殊严重,这在短时间内都很难改变。有一群家长,他们的思路最新奇、最开阔——拼了老命鸡娃,不如鸡自己!他们选择彻底放弃内卷场,绕过每年1000多万人的高考激烈竞争,找捷径。一是拿身份,孩子参加华侨生联考,轻松升学985/211;二是拿海外户籍,孩子直接以国际生,免笔试升学清北和重点本科!两条捷径,避开高考,躺赢90%的人!无论选择哪条路,都比国内拼高考,要轻松的多、确定性大的多、成本低得多!

400多一本线,300多二本线,艺考生200多分一本线,分数不够还可以先读预科,只需比正常本科多读1年。

参照往年,华侨生联考,比国内高考难度低很多,录取分数线也要低180分左右!

例17年华侨生联考和浙江省高考录取分数线,1本低177分,2本低180分;

以2022年为例,录取分数线为400分的本科院校有133所,清华、北大这类顶尖学府也在400分的列表中。具体名单如下:说白了,让孩子走华侨生这条路,相当于直接争取到了确定性的180分!按照历年情况,华侨生联考每年参加人数不足5000人,高考1000万vs华侨生5000,竞争压力非常小。今年开始,这个人数明显增加,去年报名5048人VS今年报名7238人。一年暴涨 43% !觉醒的父母越来越多,所以赶早不赶晚,要早做准备。还有一条路更牛,拿户籍走国际生,直接免试入学重点大学!最直接的优势:

1.免试读清北、人大等众多国内顶尖学府选择广、竞争小。

2.不受学籍、地域等众多限制,居住地灵活,限制低。

3.不需要父母陪读,对父母没有居住地及居住时长的要求。

4、拥有国际化视野并享受清华北大国内顶尖学府的优质人脉。

其实很简单,为孩子办理他国护照,拥有外籍,就能以国际生身份,连“笔试”都可以免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顶尖学府,都是面试审核即可。对比一下:大几百万学区房,给孩子送到鸡娃特训营苦练,万人过独木桥,赌不确定性未来?几十万拿身份,换个赛道,现在就给孩子一个确定性,安心躺赢,轻松度过珍贵的前20岁?如果时光倒退到10年、20年前,你希望父母为你选哪条路?而现在,身为父母的你,又会为孩子选哪条路,更好?如果你也关注身份配置以及对应的升学路径优势成本分析等等,我们现在找到了3条低成本身份捷径,为孩子将来有可能像清华附中国际班的孩子一样,低分冲清北,保底211托底的话。一定要添加下方的二维码,添加好友,我们详细聊聊,看你适合哪条路!同时,下面一整套资料都免费送你:

1、免试入清北,国际生政策精讲资料;

2、《全球各国移民门槛和政策变更》合集;

3、免费家庭移民打分测评一次(电话沟通指导);

4、《华侨生国际生普高生深度解析》合集  ;

千万不要犹豫,因为你有可能犹豫掉的是你孩子潜在的名校同学圈、拥有更好生活和工作的人生。人生充满可能,希望每个人,在有条件、有能力、有空间的时候,早做准备,不给自己留遗憾、不给孩子留遗憾。比如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新世界的大门就此为你打开!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