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为财情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

(254321)个赞

(1586)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巴菲特不可复制!但他的4大投资哲学可助您穿越周期

作者: 英为财情investing | 2023-11-22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被誉为史上最伟大的投资者,其成功的背后离不开他独特的投资质量。这些质量包括他长期的投资眼光、对市场的超脱态度以及对市场下跌的抵抗力。

与许多投资者不同,巴菲特并不受短期市场波动的影响。他关注的是长期的盈利能力,而不是每日股票价格的微小变化。

如今,很多人持有股票的期限越来越短,在这种变化下,投资者也许可以从巴菲特身上学到一二。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沃伦·巴菲特常被誉为史上最伟大的投资者,不仅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而且在他杰出的职业生涯中始终跑赢市场。很多人试图复制他的成功,惟让巴菲特脱颖而出的正是他的独特质量。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是什么让他真正与众不同。1. 超脱市场:不过度关注资料或市场的短期波动在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的一场年度股东大会上,当被问及如何评估特定的市场时刻时,巴菲特的回答非常清晰:他和他的商业伙伴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不会根据宏观经济因素、短期预测或常规利率、通胀或GDP波动来做出投资决策。他们的理念是投资有强大长期潜力的盈利企业,而不是过度关注可能在短期内大幅波动的股票价格。现在,回顾一下今年,有多少次是因为诱人的预测,就决定投资了,比如美联储将停止加息,或者利润预计将大幅增长。可以肯定地说,很多投资者都曾陷入了这种陷阱。2. 非同寻常的长期投资视角你能想象持有一只股票长达34年,期间所经历的无数起伏吗?沃伦·巴菲特不仅能做到,而且已经做到了。他对长期投资的坚持令人瞩目,这也是他成功的关键所在。

(巴菲特持有时间最长的10只股票)仔细研究巴菲特的持股情况后会发现,他在2016年初就购入并一直持有的苹果公司(NASDAQ:AAPL)股票,凸显了他比普通投资者更为长远的投资视野。在当今快节奏的金融世界中,很多投资者的平均持股时间已经缩短到不到一年,与沃伦的长期投资策略形成了鲜明对比。

(股票持有时长,来源:Refinitiv)为什么他能赚钱而某些投资者却不能,其中的差异可以从上面的图表中看出端倪。3. 面对下跌坚韧不拔已经90多岁的沃伦·巴菲特经历了无数充满挑战的市场时期。其中包括1973-1974年的熊市、互联网泡沫、次贷危机、新冠疫情等,这些还只是其中一部分。

在这些危机中,最糟糕的时期可能要数次贷危机期间。2008年,美股下跌了超过30%,最大回撤幅度可能更大。大多数投资者在市场下跌5%或10%后就选择离场,更不用说面对35-40%的跌幅。然而,对于巴菲特来说,他展现出了与众不同的坚韧。能够承受市场下跌是一个优秀投资者的关键特征。正如上文所提到的,他的投资视野远超一般人,因此,当其他投资者陷入恐慌时,他却逢低从容买进。4. 华尔街血流成河时大举买入不需要回溯太久时间,试问各位,有多少人在2022年美股下跌时购买了股票或债券?又有多少人在亏损时卖出,因为担心市场可能会进一步恶化,以至于错过了2023年的大部分反弹?巴菲特每次在采访中总是提到,他对市场骤跌的偏爱,因为这样才能买到更好的投资目标(当然,要仔细选择有好的投资前景的优质企业)。

< boundblank=""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HY2BJWXO9JN8RicZczRmMxveib3HEfeBG8uZiaWKIeamF1HU0Xbrfnic1LKmC4XUzxhLu7SiaC9AXiaUXpLdhFyd2deg/640?wx_fmt=png");background-position: -88px -628px;display: inline-block;width: 23px;height: 23px;vertical-align: middle;">Fonte: Ycharts从上图可以看出,巴菲特的现金持有量在2022年美股大跌时急剧下降,因为市场下跌时他在买入,然后在2023年再次上升。他的这种做法与普通投资者通常相反,投资者往往在市场高位时买入(此时风险更高,预期收益不佳),而在市场低位时卖出。笔者认为没有人能够完全复制巴菲特的成功,惟我们可以从他的行为中学习,并尝试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些经验,同时要有自知之明,知道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人能像他一样。***文:Francesco Casarella编译:刘川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