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全景财经

全景财经

(166754)个赞

(92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鹌鹑蛋”成黑马产品,吸引200+家机构调研!

作者: 全景财经 | 2023-11-02

三季报业绩超2022全年,营收、净利润双双增长47%+,200+家机构调研劲仔食品。

黑马产品给力,小小鹌鹑蛋带来大惊喜。

增收又增利,三季报亮眼。

前三季度,劲仔食品实现营收14.93亿元,同比增长47.85%;归母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47.49%。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均超去年全年总额。

晚间三季报披露后,周二市场直接一个涨停板回应,此后,本周也保持连续上涨。三季报业绩亮眼,也迅速吸引了220多家机构线上参与调研。

近十个交易日走势 图/Wind

劲仔食品主营休闲零食,鱼制品全国第一,主打产品为“超十亿元级”的大单品——劲仔深海小鱼。

特别是,去年劲仔食品上市的新单品——鹌鹑蛋,算是一匹黑马,推出一年半,月销量已突破4400万元。今年3月,劲仔鹌鹑蛋推出一周年时,月销数据突破1500万元。从销售数据走势来看,鹌鹑蛋起量速度确实非常快。

当前,劲仔的食品线为三大产品系列:鱼制品、禽类制品、豆制品。前三季度,休闲鱼制品、禽类制品、豆制品分别同比增长30%、170%、30%。其中,禽类制品增速再次领跑其他品类,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15亿元,超越豆制品,成为了公司第二大品类,而鹌鹑蛋就属于禽类制品。

劲仔食品回应,希望把鹌鹑蛋打造成第二个进入10亿元的大单品,与劲仔深海小鱼,构成产品“双骄”。目前,鹌鹑蛋正在上产能,已有产能9600吨/年,规划在建产能6400吨/年。

在休闲食品行业里,劲仔食品的气质其实有点特别。休闲食品上市公司不少,比如盐津铺子、良品铺子、三只松鼠、来伊股份等...这些公司的产品线非常多,但劲仔食品和它们不同,走的是“大单品”战略。

此外,稍微观察可以发现,劲仔的产品定位都是高蛋白方向,这个方向定位也和其他家不同,更为细分。人人都爱吃零食,但消费者对于健康越来越重视,优质蛋白是吻合当前健康需求方向的。

公司此次寄希望于这个“鹌鹑蛋”黑马能够跃进十亿元规模的“白马”。从市场反馈来看,鹌鹑蛋这个单品能够受欢迎,方便携带、补充蛋白质也许是重要原因之一。

同时,劲仔的“大单品”——深海小鱼也在产品升级,最新推出了更高端的鱼类零食产品——深海鳀鱼,毛利率更高一些。

今年很多行业毛利率在下降,大家抱怨成本上升。劲仔的产品毛利率却同比有所增长(约增长3个百分点),达到26.80%。机构调研也很关注毛利率的变化情况。劲仔公司回应,一是因为小鱼采购成本下降、二是鹌鹑蛋产销上来了,有了规模效应,毛利率也得以改善。

今年前三季度,劲仔食品的线下营收11.79亿元,同比增长47%,营收占比79%;线上营收3.14亿元,同比增长52%,营收占比21%。线上尤其是新媒体渠道增长迅速,同比增幅超300%。拳头产品劲仔深海小鱼,已经是天猫平台、抖音平台海味零食销售额第一。

三季报披露后,超过10家券商发布劲仔食品的研报,多为买入投资评级,且均提到业绩超预期增长。后市的最大关注点,则是它家鹌鹑蛋的产能持续释放力。

关注机构调研情报站,一手调研信息,拆解投资逻辑。

更多精彩视频就在全景财经视频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全景财经微信公众号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