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

(263703)个赞

(1320)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美国军火商笑逐战争

作者: 国际金融报 | 2023-10-24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新一轮冲突造成的伤亡人数持续增加。10月20日,巴勒斯坦卫生部门称,本轮巴以冲突已造成巴方4218人死亡,其中加沙地带超过4137人死亡,超过12000人受伤;据以色列媒体援引以色列卫生部消息称,截至20日下午4时,以色列共4932人受伤,其中299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在巴以冲突造成人道主义危机的同时,美国却从中横插一脚,大发“战争财”。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内部已经成立了新的工作小组,以搜集美国库存,为以色列提供补给。而在此之前,美国在俄乌冲突中也有类似举措。

“受益”于持续的军事装备需求,美国国防运营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近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和利润均好于预期。另一军事装备公司雷神技术(RTX)预计报告收益18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4%。

10月9日,加沙城的建筑遭以色列空袭后升起浓烟。新华社 图

趁火打劫

美国《2024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要求美国国防开支达到8863亿美元,较2023财年增长3.3%,几乎占据了美国联邦政府总开支的一半,预计将占美国2024年GDP的3.2%。

实际的开支可能还要更高。2022和2023财年,美国国会实际拨款比国防部预算申请分别高出272亿美元和430亿美元。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当前美国国内政治氛围,国会大概率将延续此前做法,最终国防开支大概率会高于目前的预算。

国防开支激增将使一些军事装备公司受益。高额的预算约一半以上批给了美国军火承包商,其中约3150亿美元被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雷神、通用动力和诺斯罗普·格鲁曼五大承包商瓜分。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政府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给冲突火上浇油,美国的军火商也因此订单大增。

2022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了美国国防部价值456.8亿美元的合同,占其年收入的近70%;2022年9月,雷神技术公司从美国空军获得了9.85亿美元的订单;波音、通用动力、诺斯罗普·格鲁曼也从美国国防部收获了高额订单。

而在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后,美国及其盟友的开支将进一步加大。过去70年,以色列共计购买了价值约535亿美元的美国武器,其中许多订单流向了雷神、洛克希德·马丁等公司。10月7日以来,除波音外的四大军火商股票均迎来大幅上涨。

美国银行分析师罗纳德·爱泼斯坦(Ronald Epstein)指出,国防股是有吸引力的投资,因为它们通常有可预测的长期政府合同。中东地区的战争可能会迫使美国政府增加国防工业投资,部分国防类股票因此大幅上涨。

另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内部已经成立了新的工作小组,为以色列提供武器弹药补给,小组成员包括采办和政策办公室以及武装部队官员。此外,五角大楼内还存在另一个小组负责为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此类团队的存在此前从未被报道过。

美国工业贸易组织航空航天工业协会(Aerospace Industries Association)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总裁达克·哈德威克(Dak Hardwick)认为,为乌克兰和以色列运送物资的需求,正在为美国国防工业创造一个“拐点”。

难以为继

在美国为两场冲突提供武器支持,军火商赚取高额利益的同时,五角大楼与军火商也并非铁板一块,美国正面临着军火库存耗尽的压力,美国防工业将因此进一步承压。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已经提供了大约200万发炮弹,并将炮弹产量从战前每月1.4万发的低水平提高到今天的每月2.4万发。但美国防务新闻网一项调查显示,美国在为武器采购高科技元件方面面临着越来越高的成本。

虽然美国为了向盟友提供弹药,向国防工业投入了大量资金,但资金投入的“成果”仍需要一定的时间。

分析人士表示,美国国防工业已不再强调生产传统陆战所需的武器,而是更多地关注于反恐等情境下所需的先进监视和侦察系统。面对迅速增长的传统武器需求,美军火商正面临供应和劳动力短缺的阻碍。

美国国家安全咨询公司Beacon Global Strategies的董事总经理乔希·科什纳(Josh Kirshner)称,五角大楼领导层早就应该与行业领袖共进“第一顿晚餐”,坦率地讨论如何增加产量,补充美国军事仓库的库存,但“国防部和工业界似乎在各行其道”。

尽管包括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内的官员均表示,美国“可以同时应对乌克兰和以色列”,人们仍然对此表示质疑。

今年1月,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分析师塞斯·琼斯(Seth Jones)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称鉴于目前和平时期精密武器的生产水平,如果再发生一场战争,五角大楼将很快面临一些重大武器短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在其11日发布的文章中表示,美国不可能一边支持两场主要战争,一边为可能发生的更多战争做准备。美国的军事工业基础已经因为正在进行的俄乌冲突而不堪重负。

正如美国波士顿大学国际关系教授巴切维奇所言,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惨败没能阻止美国继续在军事行动上“下注”。在惊天军费的背后,华盛顿“嗜武成瘾”的根源其实就是长久以来的“霸权梦”。这也注定了“美式霸权”在持续搅乱世界的同时,也必将让美国自身承受高昂代价。

记者:王哲希

编辑:程慧责任编辑:毕丹丹

—— / 好文推荐 / ——

美政府暂时逃过“危机”

史上首次,麦卡锡被罢免!

沪深交易所辟谣!

LVMH集团掌门人涉嫌洗钱被调查

一案多罚!东北证券再领罚单

零跑欲以增程破局

华润未能“救活”金种子

       

       

点亮“在看”,你最好看! (*╯3╰)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