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

(263690)个赞

(131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深交所最新回应

作者: 国际金融报 | 2023-10-24

在浙江国祥事件尚未平息之时,资本市场近日再起波澜。

拟上市公司福华化学提前分红、募资还贷引质疑,其保荐机构也身陷舆论漩涡之中。此事件也引起深交所关注。

10月19日,深交所回应称,已就福华化学大额分红的合理性、控股股东将分红所得用于归还所欠公司款项、拟将相当比例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等事项,进行了重点审核问询,要求发行人予以充分说明,要求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审慎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目前,发行人及保荐机构尚未回复审核问询。

投行卷入舆论风波

备受关注的福华化学、浙江国祥拟IPO项目,市场疑云有待揭开,而涉事的承销保荐机构也被推向舆论风口。

近期有媒体称,福华化学在提交发行上市申请前,存在进行大额分红、控股股东将分红所得用于归还所欠公司款项等情形。

据了解,福华化学于今年6月申报在深交所主板发行上市,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因更新财务报告,其发行上市申请自9月开始处于“中止审核”状态。

10月19日下午,深交所回应称,深交所在7月发出第一轮审核问询函,其中已就福华化学大额分红的合理性、控股股东将分红所得用于归还所欠公司款项、拟将相当比例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等事项,进行了重点审核问询,要求发行人予以充分说明,要求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审慎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目前,发行人及保荐机构尚未回复审核问询。

而就在不久前,另一拟IPO项目的暂停也受到市场关注。10月7日晚间,浙江国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暂缓发行公告。消息面上,有自媒体关注浙江国祥存在同一资产二次上市、发行定价较高等情况。

随后,上交所回应表示,决定对浙江国祥开展专项核查。目前,浙江国祥已暂停IPO发行程序。

浙江国祥背后的承销保荐机构是东方证券全资子公司东方投行。一时间,关于“国祥IPO风口浪尖之际,东方证券公司大批高管突然于10月9日集体离职”的传闻四起。对此,东方证券澄清表示,公司于10月9日收盘后发布有关公告,涉及四名董事、监事等人员的离职事项,上述人员离职均为正常变动。

东方证券还就该投行项目进行了说明,本次发行承销费率为7.74%。此外,本次发行已经暂缓,保荐机构尚未收取承销费。

已有保代被通报批评

IPO乱象频出,一查就撤的情况屡见不鲜,但相关机构仍难逃处分。

华耀光电就是一个典型案例。深交所在今年5月9日受理华耀光电的上市申请,并在5月30日发出第一轮审核问询函。紧接着在6月30日,华耀光电及其保荐人中国银河证券向深交所撤回申请,深交所决定终止该公司IPO上市审核。

虽然IPO申请终止,但监管部门对华耀光电IPO申请过程中违规行为的处分则在近日落地,信息披露是此则罚单中的关注重点。

其中,华耀光电及相关当事人被深交所给予了公开谴责处分,保荐机构中国银河证券及两位保代被通报批评,并记入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深交所披直指华耀光电的保荐人及保荐代表人在执业过程中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是未按规定对发行人实际控制人作为一方当事人的重大诉讼进行充分核查;二是未督促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充分披露对投资者作出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具有重要影响的事项;三是未及时核查关于发行人的重大负面舆情并主动向深交所报告。

记者查询获悉,年内有不少券商投行及保代在承销保荐工作中出现问题,有的被书面警示,有的被通报批评并计入诚信档案。

一位券商合规人员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一查就撤,是说一旦保荐机构申报的项目,被监管部门确定为检查对象后,就向交易所申请撤回,逃避现场检查。这从侧面说明保荐机构对自己申报的项目没有信心,担心经不住检查。投行必须要把执业质量放在第一位,摒弃“捡到篮子里都是菜”的想法,把好客户入口关。

据深交所披露,近年来,创业板和主板申报企业经审核问询、现场督导、上市委审议等各环节审核把关,发行上市申请撤回或否决比例超过40%,今年以来撤回、否决合计已有100余家。

记者:朱灯花编辑:陈偲

责任编辑:毕丹丹

—— / 好文推荐 / ——

美政府暂时逃过“危机”

史上首次,麦卡锡被罢免!

沪深交易所辟谣!

LVMH集团掌门人涉嫌洗钱被调查

一案多罚!东北证券再领罚单

零跑欲以增程破局

华润未能“救活”金种子

      

      

点亮“在看”,你最好看! (*╯3╰)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