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

(263687)个赞

(131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剑指私募乱象!中基协又开25张罚单,迎水投资等在列

作者: 国际金融报 | 2023-09-13

私募基金违规案例频现,中基协监管力度不断加大,私募罚单接连不断。

9月以来,中基协对6家私募机构开出了罚单,涉及的违规行为包括从事资金池业务、未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兼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股权类私募基金、从业人员及运营场地欠缺独立性等。

此外,这6家违规私募的19位相关负责人也受到了中基协的处分。截至9月11日,中基协在9月份共开出了25份纪律处分决定书。

3家私募被撤销管理人登记

记者梳理,6家被罚的私募机构中有3家私募被中基协取消会员资格,并撤销其管理人登记,包括深圳市老虎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深圳老虎汇”)、深圳万鼎富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万鼎富通”)、深圳前海慧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前海慧网”)。

具体来看,深圳老虎汇存在的问题最多:

一是管理人登记更新不及时、登记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相符。深圳老虎汇未及时在报送平台更新相关股权变更信息;杨鹏在2019年9月离职后,仍登记为合规风控负责人,此外实际控制人冯彪预留在协会的联系方式非本人。

二是未尽勤勉谨慎、恪尽职守义务。深圳老虎汇未有效监督上海钜派钰茂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按照代销合同约定履行投资者适当性审查工作。

三是未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深圳老虎汇未完全按照基金合同约定披露“神雾先进技术追踪私募投资基金”季度报告。

四是不配合协会自律检查。

经查,前海慧网存在不配合协会自律检查、经营管理失控、未及时变更高管人员信息的违规行为。

万鼎富通则存在从事资金池业务、未履行勤勉尽责义务、未及时向协会更新报送相关信息三项违规事实。

万鼎富通的违规行为在去年就已经受到关注,该机构曾在2022年12月被深圳证监局处罚,经查明自2019年8月27日起至2022年2月16日,万鼎富通管理的三支私募基金,全部投向特殊目的实体,开展具有集合运作、期限错配、分离定价等特征的资金池业务。

深圳证监局对万鼎富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对万鼎富通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刘昊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业内人士指出,资金池业务一直被严查,集合运作、期限错配等资金池业务偏离私募基金本源,容易引起系统性金融风险,触犯了监管红线。监管部门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400亿私募领罚单

管理规模超过400亿元的上海迎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迎水投资“)也在9月份领到了中基协开出的罚单。

经查,迎水投资存在两项违规行为:一是部分私募基金产品募集完成后未向协会备案。二是违反专业化经营要求,兼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股权类私募基金。

对此,迎水投资提出了四项申辩意见,并称公司管理基金400余只,管理规模逾400亿元,至今保持“零异常、零处罚、零投诉、零纠纷”的良好合规记录。

经审理,协会对其申辩意见不予采纳,对迎水投资作出了警告的纪律处分。

私募违规行为花样百出,平谭融诚德润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融诚德润”)旗下一只私募基金分2次向福建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借款1.86亿元,随即将该笔款项转借给该基金投资标的公司,指定用于该公司的日常经营。

此外,融诚德润还存在未按要求进行信息披露、未履行投资者风险评估义务等违规事实。中基协作出取消融诚德润会员资格,暂定其产品备案6个月的纪律处分。

深圳市东土盛唐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融诚德润同日领取中基协的罚单。该机构因存在未履行投资者适当性调查义务、未及时更新股东变更信息、从业人员及运营场地欠缺独立性等违规行为被中基协作出公开谴责的处分。

“中基协的严厉纪律处分必将推进私募机构合规意识的增强、私募从业人员合规知识的学习、私募行业的规范化。中基协的纪律处分是监管手段,并非监管的最终目的,只有行业机构与监管部门、行业组织继续共同努力,我国私募基金行业才能走出一条理念先进、制度完备、运作规范、特点鲜明的合规诚信治理之路。”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私募基金专业律师贺俊表示。

记者 魏来

编辑 陈偲

责任编辑 孙霄

—— / 好文推荐 / ——

李佳琦直播翻车,“火烧”花西子!

多重利好提振人民币汇率!

十年老将卸任!你还在买余额宝吗?

印度,下一个经济大国?

A股中报全扫描:谁最赚钱?谁亏最多?谁被罚?谁退市?

      

      

点亮“在看”,你最好看! (*╯3╰)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