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伦投资客

英伦投资客

(272165)个赞

(14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刚刚,英国最新通胀数据出炉!英镑应声再涨

作者: 英伦投资客 | 2023-08-21
刚刚,英国发布最新通胀率数据,英镑应声再涨。

根据英国统计局ONS(2023年8月1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在截至2023年7月的12个月里,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8%,较上月的7.9%有所下降,但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6.7%,这是该数据近六个月来第五次超出预期。另值得注意的是,通胀报告显示,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的7月核心CPI年率仍保持在6.9%,与上个月持平,该数据也超出了经济学家的预期。

具体来说,虽然能源和食品价格通胀的下降使英国最新通胀率走低,但服务成本却加速了0.2个百分点,达到7.4%,与5月份和1992年的高点持平。机票和旅馆的价格也出现上涨,房屋租金也上涨了1.7%。

简单来说,随着旅游和度假成本的攀升,英国7月通胀率超出预期,这增加了英国央行再次加息的理由。再加上本周二(8月15日)公布的创历史新高的工资增速,这些数据均强化了市场预期,即英国正面临G7中最严重的通胀螺旋。对此,市场已普遍押注英国央行下个月(2023年9月)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将英国基准利率从当前的5.25%提高至5.5%。最新预测显示,英国基准利率在明年初达到6%的峰值。

因此,在最新通胀数据公布后,英镑汇率应声再涨,兑美元最新升至1.275,兑人民币汇率则涨至9.30。

下为过去24小时英镑兑美元汇率走势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