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伦投资客

英伦投资客

(272036)个赞

(14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刚刚,香港金主再出手英国!这次要开发曼城

作者: 英伦投资客 | 2023-08-18

又一香港金主出手英国,这次瞄准的是曼城。

英伦投资客(2023年8月17日)获悉,港交所上市公司远东发展集团(Far East Consortium)击败英国房地产同行Muse和Cityheart,成为大曼彻斯特地方自治政府Trafford Council的商业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一处多功能项目。

据了解,远东发展即将接手开发的是大曼彻斯特联合政府(GMCA)在有轨电车站Trafford Bar附近拥有的一块8.8英亩的地块(下文简称:Trafford Bar地块),目前由大曼彻斯特警察局(Greater Manchester Police)使用。

一项早期规划显示,Trafford Bar地块可以容纳758套住宅、一座拥有112间客房的酒店、占地面积62,150平方英尺的商业空间、9800平方英尺的办公室和生活工作混合单元。

据英媒披露,GMCA和Trafford Council打算保留该地块的所有权,并将其作为创收项目。目前,该政府已经投入500万英镑对该地块进行可行性评估,包括恰当处理一条地下废弃的铁路隧道。

Trafford Council也表示,关于Trafford Bar地块多功能项目的总体规划“有可能发生变化”,具体取决于开发合作伙伴。

另值得一提的是,香港远东发展与Trafford Council共同开发的项目隶属于The Civic Quarter Area Action Plan重建计划,目的是创造一个充满活力、高质量、有吸引力、绿色、交通便利的社区。

地图显示,The Civic Quarter Area位于Trafford的东北部,靠近曼彻斯特和 Salford的行政边界。Trafford Bar地块则位于这一区域的东北角,加上有电车穿过,未来交通会很便利。

远东发展集团是谁?

远东发展于1972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由邱达昌创立并担任主席,其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酒店以及停车场投资等。

邱达昌

远东发展主席邱达昌生于香港,祖籍浙江宁波,是远东银行(已并入东亚银行)创始人、亚洲电视董事局主席邱德根次子。

远东发展采取「华人足迹」战略,业务遍布香港、中国大陆、澳洲、马来西亚、新加坡、英国及新西兰,旗下共有4350位员工,住宅开发总值高达514亿港元,

2011年,远东发展集团在伦敦设立英国总部,2016年在曼彻斯特设立分部,开始将英国作为重要发展区域。

英媒指出,成功与Trafford Council达成合作、拿下上文提到的Trafford Bar地块,对深耕曼彻斯特的远东发展来说是鼓舞人心的。

接下来,我们也简单盘点一下远东在曼彻斯特还有哪些布局?

1. Northern Gateway超大型房地产项目

2017年4月28日,远东宣布对曼彻斯特投资10亿英镑,开发Northern Gateway超大型房地产项目。 

该项目占地面积超过300英亩(约为1300万平方英尺、121.4万平方米),是曼彻斯特城市重建中最新、且有史以来体量最大的住宅开发机会。

远东将担任Northern Gateway项目的开发商和投资方,为曼城新建超过1万套住房。如果以每套住房20万英镑的均价计算,该项目的开发价值(GDV)将达到20亿英镑。

2. 住宅开发地块Angelgate

2018年5月2日,远东再斥资520万英镑(约合4508万人民币),在网上拍卖中买下了位于曼城市中心北部Dantzic街区的住宅开发地块Angelgate。

Danzic街区地块对远东意义重大,地块紧邻Northern Gateway地块,买下后可以全部打通连成一片。

3、Meadowside大型住宅项目

在买下两大地块后,远东还不满足。

2018年初,远东发展宣布斥资2亿英镑,在英国曼彻斯特市中心开发Meadowside大型住宅项目。

Meadowside与曼城最大的开放绿地Angel Meadow Park相邻。

除了深耕曼彻斯特外,远东发展这几年也频频在伦敦投资商业地产和政府项目。

1. 伦敦所有Dorsett酒店

早在2011年,远东就在伦敦Shepherd's Bush买下了一个地块用于酒店开发,Dorsett Shepherd's Bush酒店已于2014年开业。

除此之外,远东还在伦敦金融城持有一家Dorsett酒店。

目前,远东不仅拥有伦敦所有的Dorsett酒店,还计划投资7亿英镑在英国继续扩大酒店规模,未来几年内在伦敦和曼彻斯特新开多间酒店。

 

2. 金丝雀码头Consort Place项目

2019年10月3日,远东正式启动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的Consort Place项目的开发工作,预计2024年完工,目前该项目在销售中。

Consort Place项目将会由两座塔楼组成,东塔65层,西塔35层,总面积为8万平方米(约合85万平方英尺)。

Consort Place总货值高达4.7亿英镑,将建设495套现代公寓和一座带有231套客房的豪华酒店,并修复历史建筑North Pole public house。

3. 金丝雀码头Ensign House项目

2022年2月17日,远东发展集团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的住宅开发项目正式取得规划许可,意味着该项目可即刻开工建设。

该住宅开发项目名为Ensign House,总开发投入高达2.5亿英镑(约21.5亿人民币),与Consort Place仅一街之隔。

根据最新获批的规划,远东将原地拆除Ensign House写字楼和停车场,并将其重新打造成一个高230米、以住宅为主的综合开发项目。

4. 投资2亿英镑重建北伦敦市政厅

在伦敦范围内,除了金丝雀码头的两个地块,远东还于2018年斥资3000万英镑,收购了位于北伦敦Crouch End的二级保护建筑霍恩西市政厅(Hornsey Town Hall)。

霍恩西市政厅建成于1935年,是英国最早的现代化建筑之一,远东此前表示将投资2亿英镑,将其改造为包含艺术中心、餐厅、咖啡厅、精品酒店以及135套公寓的综合性社区。

在开发过程中,霍恩西市政厅的历史因素会被完整保留,包括其中的会议室、门厅等。

5. 东伦敦Whitechapel Square地块

2020年2月,远东宣布与英国超市零售巨头Sainsbury's联手,共同开发重建位于东伦敦的Whitechapel Square(白教堂广场)地块。

据远东集团发布的公告内容,Whitechapel Square的重建开发将包括一个全新的Sainsbury‘s超市旗舰店、大量住宅单位、多个零售商铺,以及社区公共空间。作为合作伙伴,远东集团将承担该地块重建的风险,包括支付开发费用,以及投资重建Sainsbury超市旗舰店。

英伦投资客写在最后简单盘点一番后,我们发现2011年才进入英国市场的香港远东已经悄悄在英国做了这么多项目,而远东近10年来在香港本土反而没有太多动作。从城市上看,香港远东在英国的投资主要集中在伦敦和曼彻斯特,投资类型包括住宅开发、酒店投资、区域重建等。远东在英国开发的过程中特别重视和政府合作,其投资选址和操盘手法很有代表性,非常值得未来想进英国的投资者借鉴。

英伦投资客—原创延伸链接:

留英归来,李嘉诚27岁孙女登场!KCL毕业,参与收购48亿英国项目

实用干货,英国这样的房子,我坚决不会买

英伦投资客—最新项目推荐:

伦敦大学旁买套房!UCL/KCL/LSE房源更新

£72万买伦敦别墅!£68万买二区两房!伦敦二手房源上新

- End -

*欢迎星标英伦投资客,不错过每条重要推送

欢迎关注英伦投资客

服务于对英国有兴趣且能独立思考的读者

推送投资讯息和原创分析文章

博主常驻伦敦

是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MRICS

和英国注册会计师

---------

*如你希望防止失联,或想要咨询英国房产投资问题,欢迎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我的个人微信: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