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伦投资客

英伦投资客

(272183)个赞

(14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刚刚,又一香港金主出手英国!6.5亿买下伦敦金融城大楼

作者: 英伦投资客 | 2023-08-14

又一港资出手英国伦敦。

英伦投资客(2023年8月8日)获悉,一个未透露姓名的香港买家已斥资7100万英镑(约6.5亿人民币),买下了位于英国伦敦金融城的商业大楼Watling House。

这位港资买家已和卖家BlackRock正式达成了合约交换协议,收购了这栋靠近Bank和Mansion House的大楼。

大楼具体地址是33 Cannon Street,邮编是EC4。

大楼周边即是繁华的伦敦金融城商圈。

港资买家最新买下的Watling House大楼共6层,总面积为94,489平方英尺,约8778平方米,是综合办公以及零售功能的一栋大楼。

该楼目前平均租约还有约三年,每年租金收入高达460万英镑(约4200万人民币),年租金回报率约为6%,每平方英尺的租金为48.86英镑。

该楼租客包括Blackstone和Telereal Trillium合资成立的Arch Company、以及比利时金融服务公司Euroclear。

这边我们也放上大楼内部图片:

香港买家仍在大手笔买入伦敦今年(2023年)以来,香港买家在伦敦市场的风头虽然被新加坡金主盖过,但仍成交了几笔大交易:

2023年1月29日,中国香港开发商华懋集团(China Chem)在其官网宣布,已与英国房地产巨头Landsec正式达成合约交换协议,完成收购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地标写字楼One New Street Square——该楼是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德勤(Deloitte)的伦敦总部大楼。

最终收购价格为3.495亿英镑,约为29.25亿人民币。

这是继华懋去年9月以1.585亿英镑购入位于伦敦Farrington的TikTok伦敦总部——“万花筒大楼”(Kaleidoscope)之后,近一年来第二次涉足伦敦商业地产市场。

对于这笔交易,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表示:“很高兴收购伦敦大楼One New Street Square的产权。此物业位处伦敦中部核心区域,可带来可观回报,为集团扩展业务的重要一步。集团打算持有此物业作长期投资,亦正计划逐步增加在其他主要国际级城市的投资。”

华懋之外,今年还有另一香港old money出手伦敦。

2023年4月9日,香港廖氏家族旗下的廖创兴企业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官宣,已斥资4400万英镑(约3.74亿人民币),买下了位于英国伦敦牛津街的商业大楼Barratt House。

Barratt House于2016年开发,邮编W1C 2JE,位于Oxford Circus以西,毗邻New Bond Street,靠近Bond Street和Oxford Circus地铁站。

对于这笔收购,廖创兴企业表示其对疫情后全球经济复苏持乐观态度,且公司董事会认为此次收购乃集团进一步拓展其国际投资物业组合的机会。

英伦投资客写在最后可以看到,虽然今年港资在伦敦的交易数量没有前两年多,但每笔交易的金额都足够有分量。并且,近两年一直有源源不断的新晋港资金主进入伦敦地产市场。除了本文主角、以及今年的华懋和廖创兴企业,去年还有南丰、万泰、其士国际、建灏地产等香港金主大手笔买入伦敦写字楼。除此之外,香港金主还有在曼城伦敦做地产开发的远东发展、在东伦敦格林威治半岛开发的新世界集团、深耕金丝雀码头的新鸿基、基汇资本等...英伦投资客—原创延伸链接:留英归来,李嘉诚27岁孙女登场!KCL毕业,参与收购48亿英国项目实用干货,英国这样的房子,我坚决不会买英伦投资客—最新项目推荐:伦敦大学旁买套房!UCL/KCL/LSE房源更新£31万买伦敦二手房,租售比近6%!另有海德公园房源上新- End -*欢迎星标英伦投资客,不错过每条重要推送欢迎关注英伦投资客服务于对英国有兴趣且能独立思考的读者推送投资讯息和原创分析文章博主常驻伦敦是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MRICS和英国注册会计师---------*如你希望防止失联,或想要咨询英国房产投资问题,欢迎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我的个人微信: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