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伦投资客

英伦投资客

(272191)个赞

(14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英国最新收入数据出炉!伦敦平均月薪4200英镑,涨薪最多的行业是...

作者: 英伦投资客 | 2023-08-05

英国疫情后的马太效应(Matthew Effect),有愈演愈烈之势。2023年7月25日,英国智库财政研究所(IFS)发布英国最新收入数据,数据显示伦敦以4200英镑的平均月薪断崖式领跑全英;对比之下,伦敦月薪中位数为2700英镑。IFS还指出,2020年2月至2023年5月期间,英国最富和最穷人群之间的贫富差距近20年来首次扩大。其中伦敦高收入者的加薪幅度最大,最受益的行业为金融和商业服务。疫情后英国收入增幅最高的行业——能源和商业服务自疫情开始以来,英国工资增长最快的行业主要集中在能源和商业服务领域。下图是IFS根据英国税务与海关总署(HMRC)的工资数据,绘制的2020年2月至2023年5月期间的平均收入变化(根据通胀调整后):

如上图所示,工资涨幅最大(9.8%)的是能源行业,2023年5月的平均收入为5199英镑;与能源并列第一的还有行政和支持服务行业(9.8%),2023年5月的平均收入为2780英镑;科技行业收入涨幅紧随其后(8.6%),2023年5月的平均收入为4432英镑。

虽然金融行业的实际收入已从2022年中的峰值开始下降,但2023年5月的平均收入依然高达7425英镑,比疫情前高出7.6%。

另一个高技术行业——信息通信(ICT)平均工资的增幅为5.5%,2023年5月的平均收入为5156英镑。

相比之下,这段时间英国整体工资仅增长了2.7%,许多行业的工资甚至下降了1.0%至3.9%。

疫情后英国收入增长最多的地方——伦敦数据显示,英国金融、专业服务和信息通信技术的工作岗位,有将近三分之一(32%)位于伦敦,因此住在伦敦及其周边的人的平均收入增长远超全英其他地区。自2020年2月以来,伦敦地区税前平均收入增长了5%,达到每月4203英镑,几乎是英国平均收入增幅(2.7%)的两倍。剑桥、埃塞克斯和萨里等许多靠近伦敦的地区(这些地区的居民可能也在伦敦工作)的工资增长也超过了4.5%;英国其它大城市——伯明翰、曼彻斯特和格拉斯哥的平均月薪则分别为2504英镑、2521英镑和2592英镑。

如下图所示,全英各地中,收入涨幅最低的地区主要集中于英格兰北部和中部、以及西南部分地区,包括康沃尔(2253英镑)、桑德兰(2425英镑)、South Teesside(2405英镑)等。设得兰群岛的情况最糟,平均工资下降3.3%,平均月收入降至2909英镑。

英国各地收入涨幅热力图,颜色越深,收入涨幅越大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