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伦投资客

英伦投资客

(272191)个赞

(14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汇丰撤离后,伦敦金丝雀码头急了!转型重点发展这个行业

作者: 英伦投资客 | 2023-08-01

汇丰银行官宣撤离金丝雀码头的事情,大家应该都知道了。

一个月前(2023年6月26日),汇丰银行正式宣布将搬离已使用超20年、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的全球总部,于2027年搬迁至伦敦圣保罗附近的原英国电信集团总部。

失去如此重要的金融巨头后,金丝雀码头集团显然应该要有新动作,以继续发展该地区。

近日(2023年7月19日),金丝雀码头集团终于官宣大手笔——

其计划新建的一栋高23层的生命科学大楼,已正式拿到规划许可,该楼被命名为One North Quay,预计很快将正式开工建设。 

英媒指出,此举意味着金丝雀码头将重点转型发展生命科学和大健康领域。

具体来说,金丝雀码头集团联合荷兰科研开发商Kadans Science Partner成立了合资企业,并于2022年12月共同提交了建设生命科学大楼的规划许可,最新消息显示该规划已获批。 

据报道,这栋即将开建的生命科学大楼面积为82.3万平方英尺,开发成本将达5亿英镑,一旦建成,将成为欧洲最大最先进的生命科学实验室。

具体位置方面,这栋生命科学大楼位于金丝雀码头的北码头(North Quay),紧邻伊丽莎白线金丝雀码头站。

另外,该楼距离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 )和伦敦皇家医院(Royal London Hospital)也不远,这将有助于吸引更多来自生命科学行业的公司入驻该楼。

生命科学行业主要包括药物研发制造、生物科技等,这些公司近年来大举进军伦敦,对办公空间的需求不断增加。

对于新建生命科学大楼的动作,金丝雀码头集团首席执行官Shobi Khan表示:“这是我们在金丝雀码头发展世界级生命科学中心的重要里程碑,我们一直与合作伙伴Kadans合作,共同培育和发展我们的生命科学社区。”

目前,金丝雀码头在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生命科学中心方面也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已有一些相关机构迁往金丝雀码头办公,包括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署(MHRA)、英格兰基因组学公司(Genomics  England)、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转型小组(NHS  Transformation  Unit)等。

金丝雀码头向北发展事实上,上文提到的全新生命科学大楼,正处于金丝雀码头的北部。三年前(2020年7月16日),金丝雀码头集团宣布扩建金丝雀码头金融城,重点向北拓宽。根据该计划,金丝雀码头集团将在狗岛北部新建多栋办公、住宅、商业大楼,总建筑面积将超过35.5万平方米。其中办公与商业面积约占24万平方米。

规划显示,该扩建地点正是上文提到的北码头(North Quay),这里也是金丝雀码头最大一块未开发的土地。北码头(North Quay)地块占地面积高达3.28公顷,旁边就是金丝雀码头Crossrail站。根据规划,该地块将新建八座大型建筑,包括写字楼、零售空间以及700套住宅公寓。整个建设工作预计于2027年完成。

此前,17 Columbus Courtyard长期整租给了瑞士瑞信银行(Credit Suisse),故一直被称作瑞信大楼。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以空置状态收购该楼(瑞信已于2020年初搬离),收购价约为1.1亿英镑。

由于GIC准备将该大楼的办公属性转换科研属性,因此会扩大大楼规模至少50%,据估计,改造后的大楼最终价值约为3亿英镑(约合24.63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GIC此前还与伦敦开发商Reef Group和美国投资管理公司BlackRock合作,斥资10亿英镑将伦敦大楼The Ugly Brown Building开发成生命科学研发基地。

该大楼占地3英亩,位于伦敦Knowledge Quarter(介于Euston Road、Kings Cross和Bloomsbury的半平方英里的区域)的生命科学产业集群内。

英伦投资客写在最后

可以看到,面对金融巨头汇丰的撤离,以及疫情对当地金融行业办公方式的影响,金丝雀码头一直在谋求改变,重点向生命科学等新兴产业转型。

事实上,位于东伦敦的金丝雀码头发展生命科学行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包括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和位于Whitechapel的伦敦皇家医院(The Royal London Hospital),都在金丝雀码头附近。并且,搭乘去年新开通的女王线(在金丝雀码头有站点),还能快速到达位于市中心Euston的伦敦大学学院附属医院(University College Hospital)和伦敦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Francis Crick Institute)等机构。一旦金丝雀码头的生命科学产业基地能建立起来,将会为该地区创造更多工作机会,从而吸引更多人才定居,并促进区域的整体发展。

英伦投资客—原创延伸链接:

金丝雀码头将变伦敦一区?最新规划全曝光!如何应对疫情冲击?

新计划曝光!伦敦金丝雀码头即将扩建,香港热钱来了

英伦投资客—最新项目推荐:

伦敦金丝雀码头神盘:两居室670万人民币,最低¥470万起

伦敦一区绝版新房!777万rmb起,走路可达伦敦多所大学

- End -

©本文原创,转载请后台联系

欢迎关注并星标英伦投资客

服务于对英国有兴趣且能独立思考的读者

推送投资讯息和原创分析文章

博主常驻伦敦

是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MRICS

和英国注册会计师

---------

*如你希望防止失联,或想要咨询英国房产投资问题,欢迎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我的个人微信: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