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米宅

米宅

(153930)个赞

(98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全国大佬们,正在火速离场!

作者: 米宅 | 2023-07-25

前方警报!全国各地的豪宅大佬们,正在火速逃离战场!

此轮豪宅抛售潮,为何愈演愈烈?

从最早的上海,已经传导至深圳、北京、广州、南京等城市,意味着什么?

降价百万千万也要卖!大佬们为什么突然都着急套现?什么信号?

倘若全国豪宅市场继续集中挤兑,什么后果?

以上这些问题,你思考过吗?有答案吗?

          

1

上海大佬们,正在排队降价大甩卖手里的豪宅!

现在的魔都,魔幻的很。

一年前的今天,上海刚刚解除了三个月的封控,就马不停蹄地迎来了豪宅市场的红红火火。 

那时候的上海豪宅真是涨势喜人,不仅成交量大涨,而且成交价也屡创新高。

也就短短一年时间,同样在上海,已经从排队抢着买豪宅,变成了挤破头也要卖豪宅。

浦东星河湾,一套320平的房子:

         

之前挂牌价4500w,客户砍价到4000w,差价500w,后来有反悔不要了;

7月份,有客户直接砍价到3500w,一刀又砍下去500w,和挂牌价差1000w。

结果没成交,肯定成交不了。

现在这市场,着急卖的一大片,着急买的寥寥无几,没办法,买方市场就是这样。

这两天讨论最热的,云锦东方2期,翠湖天地,都出现了8折笋房。

——云锦2期,建面约408㎡的房子,并且赠送两个车位,折合“裸房”单价约19.57万/㎡。

什么概念?

同样是云锦东方锦园,同样是410㎡户型,价格跌成什么样了?

2022年9月12日,成交价10800万,折合单价26.39万/平;

2023年4月7日,成交了一套9900万,折合单价23.06万/平;

现在又降到19.57万/平,而且还有议价空间,也就是诚心买那价格还能谈。

单价26w--23w--19w,不过半年时间,一平跌价7万,一套房总价跌了将近3000万!

——仁恒河滨城二期,千万豪宅最高跌价26%。

每扒一次历史成交数据,都让人大惊下巴。

同样是河滨城二期,一模一样的150平户型。

2021年12月13日,成交总价2520万,折合单价16.67万/平;

2023年6月10日,成交总价掉到了1850万,折合单价12.3万/平;

短短一年半时间,单价跌了4万多,跌幅高达26%!

这就意味着,凡是2021年底入手的那波人,都已经损失了670万!

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静安、浦东、虹桥、宝山等都有。

联洋仁恒河滨城二期,同户型去年15-16w,现在13.2w,跌17.5%;

普陀新湖明珠城三期,同户型去年单价12.6w,现在9.4w,跌25%;

浦东花木世纪花园,同户型去年13w,现在11w,跌15%;

大虹桥中建锦绣天地,去年9w,现在7.6w,跌15%;

……

动辄一套大几千万的豪宅,跌价15-25%,一跌不要紧,一套房就赔掉500-1000万!

你说这咋能受得了?即使是资产雄厚的大佬们,这房价跌的,也肉疼啊!

         

2

北京大佬们,甩货豪宅才刚刚开始!

和上海相比,北京豪宅市场要显得温吞的多。

降价千万甩货的没有,但降价百万甩卖的也不少。

举个例子,西北旺片区的如园北区。

还是同一小区,同样260平的4室3厅户型。

2022年10月成交总价3108万,折合单价11.95万/㎡;

2023年6月最新成交价2802万,折合单价10.77万/㎡;

8个月时间,一套房子跌价306万。      

还有朝阳新北苑的润泽公馆,最近三房价格也跌了将近一百万。

北京不仅二手豪宅开始跌,新房豪宅也在跌。

怎么个跌法?老盘包装成特价房,新房开盘价直接比指导价低出一截儿。

最典型的丽泽片区,都在跌,已经从均价11+万,降破了9万大关。

纪家庙板块的北京瑞府,去年单价卖12万,现在特价降破9万;

北京悦府,原来12万,现在特价也是9万+;

周庄子懋源煜泽台,指导价11.5万,现在单价9.8-9.9万;

这里面最大的问题是,同一个片区,当面积段和总价都差不多的情况下,只要一个项目扛不住降了,整个区域都扛不住得降。

深圳,亦如。

比如最近讨论热烈的东海国际公寓,2013年首开就飚到单价29万逆天价。

今年五一,推出部分特价房,降到什么程度了?

一套降价534-1000万,算下来单价16.9万,

你幅度绝对降的够猛了吧?卖出去了吗?没有,一套都没卖掉。

 

       

3

广州神秘大佬,一次性抛售11套顶级豪宅!

这是最近广州房圈儿里,最大的瓜。

坐拥11套顶豪的大佬,何方神圣?为什么着急套现?咱也不知道。

这些房子都在哪儿呢?你看。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尚东柏悦府,3套大平层,6800-15000万;

保利鱼珠港,1套,

宏城花园,1套别墅,38000万;

侨鑫汇悦台,5套,7080-13500万;

保利天悦,1套,6800万;

大佬伸出手一挥,11套房,将近10个亿的货值出来了!

而且,同样等着套现的大佬,还有很多很多。

就比如上面侨鑫汇悦台小区,往年挂牌量一直保持在个位数,但现在已经有20+套了。

看组数据:

广州总价在1亿以上的豪宅,挂牌量和成交量什么情况?

2021年挂牌量4套,成交了1套;

2022年新增挂牌8套,成交了1套;

2023年上半年,新增挂牌突然增加20套,成交仅仅3套;

到现在,广州总价超过1个亿的顶级豪宅,还有高达27套在排队等着卖!

         

         

4

打个赌,一旦进入8月份,入场套现的大佬们会越来越多!

为什么?原因有很多,比如创业失败、经济下滑、产业收缩、或者直接破产等等,都需要钱,急需大量钱。

但最关键的,以上都不是。

是什么?是看不到上涨预期,全国房价都在跌,豪宅总价又高、占用资金又多,随便一跌七八百万、甚至上千万都跌没了。

这些都是赤裸裸的事实。

5月份,当全国只有上海出现几个大佬、几套豪宅在抛售的时候,有人还说影响不了什么;

现在嘞?

当上海一套又一套、一批又一批的豪宅挤入市场,你还觉得没影响吗?

当除了上海之外,紧跟着北京、广州、深圳、南京、武汉等城市,都不断有豪宅涌现出来,还有人觉得掀不起浪花吗?

当下的正在发生的事实一:着急套现的人太多了,而且越来越多;

当下的正在发生的事实一:成交量太差了,而且越来越差。

深圳,5万多套二手房等着卖,刚刚过去的6月份,只卖了2000套。

上海18万套二手房等着卖;武汉17万套等着卖;南京,将近18万套等着卖;重庆,22万套等着卖;北京,12万套等着卖……

豪宅市场,和普通刚需、改善市场逻辑完全不同。

不同在哪儿?

引用一句话:“豪宅市场就像股市里的庄股,一旦遇到券商机构集中挤兑套现离场,最后结局就是…boom…”

         

5

         

很遗憾,下半年,史诗级的大救市,大概率看不到了。

敏锐的大佬们已经纷纷套现,普通人能做什么?

自救!从现在起,请把所有垃圾资产尽快处理掉!请把手里所有资产全面盘整并优化!请把所有没价值的城市、没有升值动力的房子全部抛售变现!请把手里的房子,持有成本降到最低!

以上,请立刻行动。

如果你不知道具体该如何操作? 以下“自救指南”请扫码领取并收藏好。

包括:

《摆脱站岗自救指南》;

《快速卖房指南》;

《高房贷利率自救指南》;

《抛售城市避坑指南》;

《垃圾资产速清盘整指南》;

《高风险房企避坑指南》;

  ……

  

这些以前都是付费内容,限量送100份,仅限粉丝自用、勿外传,扫码回复:自救指南,即可获取!

电话/微信联系:米宅永鑫 15638133814推荐转发,点赞,在看,安排一下?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