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伦投资客

英伦投资客

(272191)个赞

(14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刚刚,印度人40亿英镑投资英国!英国获史上最大新能源投资

作者: 英伦投资客 | 2023-07-23
英国官宣,获史上最大新能源领域投资。7月19日,英国政府和捷豹路虎母公司印度塔塔集团共同宣布:印度塔塔将投资超40亿英镑,在英国建造一座40GWh的电池超级工厂。英国政府也为此发布了官宣视频:这家工厂将成为塔塔集团在印度以外的第一家电池超级工厂,选址于英格兰萨默塞特(Somerset)布里奇沃特(Bridgwater)的Gravity 商业园,前期主要为捷豹路虎等品牌提供新能源动力电池。英国政府表示,这是英国在电动车制造领域获得的史上最大投资,该工厂将创造多达4000个工作岗位,并将在供应链中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据BBC报道,自上世纪80年代日产汽车进入英国桑德兰以来,英国汽车行业还没有收到过如此大规模的投资。英媒指出,英国政府将为印度塔塔汽车的英国新能源电池工厂提供5亿英镑的补贴,主要通过能源补贴、现金补助、道路改善、研究经费、以及支付升级捷豹路虎厂区周边电力网络的费用等方式。新工厂也是英国境内第三家确认的新能源超级工厂。捷豹路虎和塔塔汽车将成为该工厂主要客户,供应预计将从2026年开始。

英媒指出,塔塔集团的这一投资项目,是英国首相苏纳克的重大胜利。

苏纳克早前承诺发展英国经济,并制定了净零目标,包括2030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车和柴油车。

苏纳克在声明中说,塔塔集团投资数十亿英镑在英国新建电池工厂,证明了英国汽车制造业及其工人的实力。

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老板 Mike Hawes也表示:“这对英国汽车工业、我们的经济和英国制造业就业来说是一剂强心剂,表明英国对商业和电动汽车生产持开放态度。随着全球汽车行业快速向电气化转型,现在正值关键时刻,如果我们想长期稳定更广泛的汽车生产,那么在英国生产电池至关重要。”除此之外,英国本土的电池生产,还将有助于汽车制造商遵守英国脱欧后的贸易规则,这些规则要求汽车制造商在当地采购更多的电动汽车零部件,以避免从2024年起对英国与欧盟的贸易征收关税。

塔塔集团主席詹德拉塞卡兰(N Chandrasekaran)则在声明中说,通过这项战略投资,塔塔集团进一步加强了对英国的承诺(commitment to the UK)。

2008年,印度塔塔汽车集团以23亿美元的价格,从福特手中收购了英国汽车品牌捷豹和路虎的业务,同年正式成立捷豹路虎。此前,捷豹路虎曾宣布,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150亿英镑用于电动汽车项目。根据规划,到2030年,捷豹路虎旗下60%的车型将为纯电动车。

塔塔集团是印度最大的集团公司,创立于1868年,总部位于印度孟买。塔塔集团的商业运营涉及七个领域:通信和信息技术、工程、材料、服务、能源、消费产品和化工产品。旗下汽车品牌有塔塔、捷豹和路虎等。英伦投资客—原创延伸链接:2023新动向,中国汽车强势进军英国实用干货,英国这样的房子,我坚决不会买英伦投资客—最新项目推荐:

伦敦大学旁买套房!UCL/KCL/LSE房源更新

£31万买伦敦二手房,租售比近6%!另有海德公园房源上新

- End -

© 转载请后台联系欢迎关注英伦投资客服务于对英国有兴趣且能独立思考的读者推送投资讯息和原创分析文章博主常驻伦敦是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MRICS和英国注册会计师---------*如你希望防止失联,或想要咨询英国房产投资问题,欢迎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我的个人微信: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