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米宅

米宅

(153852)个赞

(98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为什么这些城市房价这么高?

作者: 米宅 | 2023-07-21

1

一直想探讨一个问题:为什么有些城市的房价很高,有些城市的房价却很低?深圳房价为什么高?巴拉巴拉。惠州房价为什么低?巴拉巴拉。这种极端的例子,并不具备典型性,毕竟类似这样的城市,是极少的。还是先看一个例子吧,或者先看一个问题:山东、浙江谁更强一些?2022年,山东8.74万亿。2022年,浙江7.77万亿。相差1万亿。好像山东更牛,再看另外一些数据。2022年,山东10163万人。2022年,浙江6577万人。人均一比,就知道浙江11.8万,山东8.6万。即使是头部城市的对比,浙江更强一点。2022年,济南1.2万亿,青岛1.5万亿。2022年,杭州1.9万亿,宁波1.6万亿。2010-2020,山东人口新增574万人。2010-2020,浙江人口新增1014万人。几乎2倍。还有很关键的一点:隐形财富。众所周知,浙江、福建、广东大都藏富于民,贫富差距也大,杭州、宁波的经济实力远大于内陆的金华、丽水、衢州,福州、厦门的经济实力远大于省内内陆城市,珠三角的经济实力远大于粤北、粤东、粤西。产业上,浙江阿里、海康威视、网易,明显是高新产业多一点,山东则是重工业和国企多一点。很明显,山东体量大,杭州质量高。各有优劣。

2

难度加BUFF。给你两个城市,你猜那个城市的房价更高?城市A:

非省会,

东南沿海城市,

537万人,

GDP是9550亿,

人均GDP是17.8万,

人均可支配收入6万,

以前产业集中纺织、农机、电子、轻加工制造,如今集中在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新兴产业,甚至宁德时代、比亚迪、理想汽车、蜂巢能源、中创新航等落户。2021年,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达到6200亿。城市B:非省会,东南沿海城市,531万人,GDP是7803亿,人均GDP是14.7万,人均可支配收入6.8万,以前是化工、重工、国企,如今集中在电子信息、机械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新型消费等。大家最熟悉的神州、瑞幸、金龙,大量晋江系的总部都在这里。看数据,好像A更强。但房价上,B完爆A。城市A房价:最贵学区6-8万、最便宜远郊1万以下,大部分1.5-3万,2万是中位数,3万能买到最好的板块、最好的房子。城市B房价:最贵学区15-20万、最便宜远郊1万以下,大部分3-10万,3-5万是中位数,7-10万能买到最好的板块、最好的房子。城市B至少是城市A的2-3倍。也许有聪明的朋友猜到了。城市A:常州。城市B:厦门。但,为什么?为什么硬性数据都相差不大,房价却相差非常大。

3

为什么厦门这么贵?为什么常州这么低?常州太低还是厦门太高?为什么这两个城市有对比性?常州、厦门,直线距离800公里。这两个城市很有代表性,不是常州和深圳,不是上海和深圳,更不是厦门和深圳。体量相等、东南沿海、产业相等。厦门比常州贵2-3倍,差距如此巨大,4个原因:1、稀缺、唯一。长三角不仅有常州,或者说常州的大哥、竞品太多了,上海、苏州、杭州不用说了,宁波、无锡也干不过,南通、湖州、嘉善有地缘。2、塔尖购买力的虹吸。厦门有富人,常州也有富人。直观看,没什么。但是深层次,之所以说厦门有优势,是厦门虹吸了福建省+华侨的头部购买力,他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去厦门,不是厦门很强,而是唯一选择。厦门吃肉,福州喝汤,泉州刷碗。常州则不同。上海吃肉,苏锡喝汤,常州刷碗。当上层购买力俯瞰市场,双方都很惊讶:厦门限价7万、200平、总价1400万,哇塞,真便宜;常州限价3万、200平、总价600万,哇塞,真便宜,但也能去苏杭打新。3、供需紧张。如果说前两点还是客观因素,那么下面两点则完全是主观因素。一是拆不动。即使都拆不动,厦门成本更高。岛内最繁华的地方都是城中村,就在恒禾七尚旁边,既能看海,更能看到大片城中村。二是控地。香港、深圳、合肥表示认同。作为岛链城市,岛内仅有158平方公里,每年就供应几块地,根本不够啊,限价7万,旁边卖10万,怎么可能不抢。岛外一看,岛内都夯实7万了,我凭什么不能3、5万?常州则是东西南北,四面开花。平原城市,大片土地,到处都是新区。新北从市府到高铁新城到新龙湖,一路向北;武进区从武进老城到高教区到高新区,大片土地开发;钟楼区从文化宫到钟楼新区到皇粮浜;天宁区从红梅到凤凰新城,一路东拓。到处都是新区,到处都是土地,地价最高不超过2万,3万出头就是天花板。4、居民杠杆率的巨大差异。住户贷款余额/住户存款余额,即住户存贷比或居民资金杠杆率:厦门,162%。常州,63%。2.6倍。非常巧合,厦门房价刚好是常州的2.5倍左右。众所周知,福建朋友的民间借贷是非常发达的,金融市场也是非常发达的。

4

常州人民很幸运。有产业,有产业,旁边有大城市,消费不高,每个城市都说在自己的工资水平不高,这就不说了。常州房价仅有厦门3-4成,仅有苏州3-4成,比无锡略低。厦门前几年经济确实不好,除了房价很高、旅游IP以外,无论是人才吸引力还是产业发展,走了很多弯路。以前地产很重要,扶持最多的也是一些国企,厦华、厦新、厦工、国贸、建发。后来厦门才在一些新兴产业上下了功夫,要打造12条千亿产业链,发展集成电路、软件信息服务业、生物医药。比如生物医药,很多人看着利润极高,这不假,但是风险也非常大,投入大周期大,失败风险又高。2011年开始在海沧做生物医药产业园,好像被吹上天的国产宫颈癌疫苗,就是厦门万泰做的。很多人嘲笑说,厦门是:二线城市,一线房价,三线工资。稳住二线已经很吃力了,合肥、成都、西安、东莞都在快速崛起,再加上做大省会的大方向,济南、郑州、石家庄、长沙、福州都有可能突破,这些都是硬性的竞争对手。厦门应该怎么办?厦门应该如何上?

5

类似对比,你可以放在其他城市上。

陕西省内,西安还是咸阳?

河南省内,洛阳还是郑州?山东省内,济南还是青岛?京津,北京还是天津?东北双子,沈阳还是大连?粤港澳,广州还是深圳?东莞还是佛山?成渝,成都还是重庆?……这些全部都是问题。比如京津,现在天津城市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反过来看,房价极低、潜力很大啊,产业也没有差太多,生活成本还低,高考教育优势也非常大,能不能选择?对于我个人来讲,目前天津的性价比是要比北京高的。再比如,成渝。都知道成都市场好、潜力大、有产业,但是房价很高啊,想要买个稍微好点的,就是2万5以上,3万5才能打新不错的房子,更贵的二手房4-5万都有。重庆呢?2万就能买到非常不错的房子,生活成本低,性价比高。如何选?明明优势在我,你会选择重庆吗?

6

城市选择从来不是一成不变,更不是只看数据就能决定。当年遥不可及、令人神往的香港,逐渐被内地超越;大庆、鞍山、烟台在40年前竟然比杭州、苏州还牛,现在呢?难道南方超越北方会是永恒吗?要知道,经济层面从来没有永恒。很多年轻人都面临城市选择,很多大学生也面临毕业去哪个城市?很多人为了孩子要进行城市置换?很多人还要从地市到省会、从省会到北上深?很多人为了教育要转移城市?如何选择?大家可以在留言区互动。2023年,房子重要,城市重要,专业更重要。1、怎么买房?怎么卖房?2、如何选择城市?选择哪些城市?3、什么专业更安全?你就必须了解,买错几率至少90%,如果想让房子多卖50万,哪怕多卖5万,你就是胜利。但是,HOW?1、中国247城罚没收入排名。难道罚没收入最高的全是北方?其实不是。为什么重要?罚没越高,城市偏远,营商不会太好,年轻人越要远离,不要选择。2、过去10年,房价涨幅最高的城市是?我找了城市数据,这些能帮你建立一个最基本的概念:过去涨得最高的重点关注,你觉得是谁?3、百夫长最推荐的10个城市。为什么是这10个城市,他们都有什么样的优势。4、张雪峰&百夫长关于高考志愿的建议总结。每一年高考都是选择困难症,你的弟弟妹妹侄子家人,有需要的可以拿走,非常有用,少走弯路。扫码添加微信,回复:安全。统统发给大家。

推荐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