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伦投资客

英伦投资客

(272032)个赞

(14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剑桥大学2023生源录取报告曝光!中国新加坡排前二,女生多于男生

作者: 英伦投资客 | 2023-06-30
本月初(2023年6月),我们发布了牛津大学2023年生源录取报告分析。随后,剑桥大学也马上发布了2023版的《本科录取数据报告(Undergraduate Admissions Statistics)》,我们今天就来解读这份报告。

剑桥这次发布是2022年10月秋季学期的录取数据,包含学校类型、国家和地区、A-level成绩、专业及学院、男女比例、种族等方面因素对录取数据的影响。

需要注意的是,以下统计数据指的是从2021年9月起申请2022年10月入学,或延迟至2023年10月入学的新生数据。在展开讲各类统计结果前,我们先简单带大家划一下重点:● 与2021年相比,2022年申请剑桥大学人数略有下滑,学校发放offer量减少0.5%,实际录取率减少3.2%。● 英国本土生源依旧表现强劲,报告显示,2022年剑桥大学录取的英国本土地区生源占到录取总人数的79.2%。● 从录取族裔来看,除白人外,印度裔英籍学生的录取人数最多(220人);从申请成功率上看,白人和亚裔混血成功率最高(22.3%)。● 在国际留学生的申录中,中国大陆生源位列第一,学生申请最多,发offer最多,录取也最多;新加坡录取人数排名第二,但录取率高于中国大陆学生。● 理工科专业更受欢迎,竞争激烈。● 女生录取比例超过男生(51:49)。这份报告共有49页,为方便读者阅读,今天我们主要提取最重要的内容和大家分享,需要完整报告的读者可以在“英伦投资客”公众号后台回复“20230624”索取全文。1. 剑桥大学申请/录取人数略有下滑对比2021年,2022年申请剑桥大学的人数、发放offer以及最后实际录取人数都有所减少。具体来看,剑桥本科申请量为22,470人,较2021年(22,795人)减少1.4%;发放offer4,238份,较21年(4,260份)减少0.5%;最终录取 3,544人,较21年(3,660人)减少3.2%,实际录取人数比上一年少了116人。2. 英国本土学生是主要生源数据显示,2022年,英国本土地区申请剑桥大学的总人数为14,925人,最终录取为2,806人,占录取总人数的79.2%,总体录取率达到18.8%。

3.生源种族多样性进一步提高2022年英国本土的本科生种族分布上,种族多样性进一步提高:少数族裔占总录取人数的33.6%,较2021年的31.5%有所增加。

从录取人数上看,除白人外,印度裔英籍学生的录取人数最多(220人);从申请成功率上看,白人和亚裔混血成功率最高(22.3%)。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华裔学生的录取人数为81人,申请成功率为19.4%,高于少数族裔的平均数(18.8%)。

专业分布上,最受亚裔学生(华人、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其他亚裔背景)欢迎的专业为医药学和经济学。

4. 中国留学生成剑桥最大海外生源2022年,剑桥大学的国际学生总申请人数为7,545人,最终录取人数为738人,总体录取率仅9.8%。在所有国际学生中,中国大陆学生申请人数和录取人数最多,以绝对优势位列第一。中国大陆申请人数2,169人,获得offer294人,最终录取224人,录取率10.3%,高于国际学生的总体录取率。新加坡申请人数573人,排在第二,获得offer141人,最终录取114人,录取率19.9%,高于中国大陆学生的录取率。中国香港地区、美国、印度分列剑桥2022级国际学生录取人数的3至5位。

5. 97.9%的学生成绩达到A*AA或以上2022年,剑桥大学仍然将A-level作为录取决策的关键要素之一。一般来说,剑桥大学A-level方面最低要求是三个A,但许多课程,特别是科学课程,实际上要求至少有一个A*。 在2022年剑桥大学的申请者中,97.9%的学生成绩达到A*AA或以上,达到A*A*A*的人数在实际录取人数中占比最高。其中,申请艺术、人文与社会科学类的学生A-Level成绩达到A*A*A*的人数为1,869人,占14.5%,实际录取人数为722,占28.1%。申请科学类的学生A-Level成绩达到A*A*A*的人数为3172人,占24.5%,实际录取人数为1,082,占42.1%。

值得注意的是,A-Level成绩达到A*AA及以上,但没申请成功的学生人数为6,933人。由此可见仅有A-Level高分成绩,远远没法达到稳录剑桥的程度,后续的笔试、面试也占了很大比重。6. 理工科最热门,医学本硕连读最难录从整体看,剑桥大学的理工科专业更受本科生欢迎,竞争更激烈,申请成功率平均为15.8%。理工科最热的三个专业分别是自然科学(申请人数2,695人)、工程(2,672人)和医学(1,971人)。 值得注意的是,有三个专业录取成功率低于10%,分别是录取率最低的医学本硕连读(Medicine Graduate Course,仅为7%)、计算机科学(8.4%)以及心理与行为科学(9.3%)。相较而言,艺术、人文与社会科学类专业中申请成功率较高,为17.6%。其中最受欢迎三个专业分别是法律(1,845人)、经济(1,513人)和人文、社会与政治科学(简称HSPS,1,482人)。

7. 女生录取比例高于男生2022年,剑桥大学录取本科生的男女比例为49:51,和去年比例相同,女生录取比例超过男生。

8. 男生偏理工,女生偏文史在录取专业方面,剑桥大学的本科生存在性别差异。报告显示,男生倾向于申请计算机、工程类、数学、经济学等专业;女生则侧重教育、英国文学、艺术史、现代语言学、心理学等。

9. 圣约翰学院申请人数最多在英国本土学生中,申请人数最多的三个学院是圣约翰学院(St John's)、唐宁学院(Downing)和耶稣学院(Jesus);选择人数最少的是休斯学院(Hughes Hall)、圣埃德蒙学院(St Edmund's)和沃尔森学院(wolfson)这三个学院。10. 公立学校生源比例再上涨,私校比例下降在英国本土的学生申请中,公立学校学生占比72.9%,高于2021年的71.6%,生源比例持续增长。相比之下,私立学校的学生占比仅为27.1%,与去年的28.4%相比出现轻微滑落。英伦投资客写在最后基于我们对剑桥大学的《2022年本科录取数据报告》分析,可以看到:从申请总人数上来看,在22年录取过程中,申请人数略有下降,招生政策较疫情时期恢复平稳;从生源多样性来看,英国本土生源表现出强劲竞争力,中国新加坡学生是主要国际生源;理工科专业更受到学生们的青睐,录取过程中的性别平衡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关注和实现。

此外,和牛津一样,数据显示中国留学生已成为剑桥大学留学主力军,中国也成了剑桥大学第一大海外生源地。

具体生源分布可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牛剑放榜!2023年预录取363名中国学生!上海全国第一,粤京苏浙紧随其后...

这也意味着,冲击牛剑这样的英国顶尖高校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并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优秀的中国学子正越来越受到它们的青睐。

英伦投资客—原创教育、移民、投资干货

实用干货!英国私校访校和择校避坑指南独家分析2023 QS大学排名,4所英国大学进入世界前十全程无中介DIY,我给孩子申到了顶尖英国私校来英第三年,我把女儿送进了圣保罗公学英国地主家的傻儿子是怎样“混”进牛津剑桥的?实用干货,中国留学生毕业后想留在英国,需要申请什么签证?英国紧急关停又一移民签证,官宣推出多款新签证!如何在英国贷款买房?实用干货,英国这样的房子,我坚决不会买

- End -

▼---------*欢迎添加英伦投资客-教育小助手Jason微信(微信号:LondonJM),朋友圈推送英国教育讯息和干货,提供英国中小学私校申请、陪同访校、插班、留学监护、辅导培训、夏令营等服务。

欢迎关注英伦投资客

服务于对英国有兴趣且能独立思考的读者

只推有价值的讯息和原创干货

微信公众号ID:BuyLondon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