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为财情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

(254250)个赞

(1586)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标普500指数已反弹20% 美股真的进入新牛市了?

作者: 英为财情investing | 2023-06-17

美股上周四(8日)已相比2022年10月低位上升了20%,引发多位分析师宣布新一轮牛市已经开始。本文将深入探讨这轮升势的细节以及各方看法。

SPX Daily Chart

根据MarketWatch.com的分析,自1929年以来,股市于熊市结束后,其表现的平均数和中位数一般来说会持续上升。

Performance After Bear Market Exit

然而,虽然整体表现令人鼓舞,惟也有一些迹象需予警惕,尤其是平均数和中位数会掩盖一些表现相对较差的时期。

就目前而言,市场最近表现强劲的部分原因在于经济。今年迄今,经济没有如一些人士所预测的那样陷入衰退。Ameriprise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Anthony Saglimbene表示:

「归根结底,经济一直非常有韧性。」惟他还指出:「市场中充满了很多负面因素。」「虽然现在无法确定,惟利空出尽时,股市会一如既往走高,因为人们预计未来会好转。」

另一方面,虽然人们普遍认为反弹20%标志着牛市,惟并非人人都同意这种看法。

纽约标普道琼斯高级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表示:「问题是没有权威的规则支持这种说法,20%的升幅可以追溯到战争年代,比如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我们第一次看到这个数字。」

事实上,标普500指数远未恢复到先前于2022年1月触及的高位,而且一些分析师仍对新牛市的判断持谨慎态度。

Last of Bear Market Rallies?

相反,他们认为标普500指数弱势上升反而是警告讯号。Morningstar.com指出:

「尽管美股于今年取得了较好成绩,惟2023年的升幅是由少数股票贡献的。」

2023 Stock Market Return Breakdown

不过,根据CapitalSpectator.com的熊市风险定量预测,虽然此前连续几个月熊市概率接近100%,惟这一指标最近已经开始下降,因此可能意味着熊市结束了。

SP 500 Bear Market Probability Estimates

归根结底,透过从前低反弹20%判断是否进入牛市只是一个随机标准,虽然这一现象对于投资者很有吸引力。

危险在于,认为越过了这条线,市场就会释放出某种神奇的力量,保证短期内将获得正回报。相反,最好把上升了20%的这一现象视为市场于经历了一年多的动荡后正在恢复上行势头的一个新迹象。

对于上升20%是否真的开启了新一轮牛市,或者只是一场熊市反弹,能够平定乾坤的关键因素仍然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以及美国经济韧性等因素。市场虽然越来越乐观,然而市场的短期预测可没那么准。

【最大化投资收益,加入InvestingPro,精准把握时机,攻占市场风口!立即体验7天免费试用。】

翻译:刘川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