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为财情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

(254269)个赞

(1586)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AI浪潮能否推升微软股价至历史新高?

作者: 英为财情investing | 2023-06-15
微软业绩超预期;AI能否会微软带来新增长?想要研究特定股票的未来表现?InvestingPro可为你提供更多工具和数据>>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作为全球市值第二高的公司,微软(NASDAQ:MSFT)此前发布了好于预期的2023年第一季度盈利。

数据显示,收入为528.6亿美元,超过了市场此前510亿美元的预期。此外,这家科技巨头的每股收益超过预期9.8%,达到2.45美元。

(MSFT业绩预期来自InvestingPro)

与此同时,公司给出的二季度业绩(预计于7月25日发布)预估为554.2亿美元,而InvestingPro预计,公司的每股收益将会达到2.56美元。展望未来,分析师维持了该公司二季度每股收益仍将持续增长的预期,而收入预计在三季度会有所放缓,随后反弹。

(分析师对公司收入和每股收益的预测,来自InvestingPro)

问题是,微软公司接下来需要怎么做才能符合市场的高预期?答案很简单,微软需要在AI领域有所作为!那么,我们不妨来看看,微软在AI方面进行了哪些努力?

毋庸置疑,微软自身对于未来几个季度的收入持续大幅增长的预期,也是围绕AI领域的投资来展开的。

上个季度,微软对OpenAI进行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成为头条新闻。公司计划利用AI(人工智能)来增强微软365软件和Bing(必应)搜索引擎的新版本。

值得注意的是,微软早在2019年就在OpenAI上投资了10亿美元,领先于许多行业参与者,展示了其前瞻性的策略。而AI的竞争在2022年11月随着OpenAI推出ChatGPT而升温,这也促使微软向OpenAI投资100亿美元,以期进一步加强其行业内的地位。

而通过一系列的投资过后,微软加强了其在AI领域的存在,在市场定位上已经超过了主要竞争对手Alphabet (NASDAQ:GOOGL)。

除了AI方面的预期以外,微软的收入主要由云计算业务主导,为其整体收入做出了重大贡献。不过,个人计算机业务上季度经历了近10%的数据下滑,这可以归因为硬件产品销售的减少,以及游戏业务收入的减少。

不过,公司对动视暴雪(NASDAQ:ATVI)的收购,可能会进一步提高其在游戏行业的地位。而AI技术如果被嵌入到必应搜索中,也有助于其快速提高收入增速。

考虑到这些发展,微软显示出了强劲的增长潜力。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在过去一年中表现优于科技行业和标普500指数,特别是在第一季度之后。

(MSFT的1年、3年、5年股价走势,来自InvestingPro)

根据InvestingPro的模型,微软股票的公允价值为330美元;另一方面,47名分析师的目标价预估为342美元略高于模型估计。

(MSFT公允价值,来自InvestingPro)

正如InvestingPro的数据显示的那样,微软已经连续17年提高股息。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公司的股息收益率为0.84%,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呈下降趋势。

Source: InvestingPro

(MSFT股息数据,来自InvestingPro)

关于公司的财务健康状况,InvestingPro强调了公司目前的盈利能力、价格势头以及强劲的增长和现金流表现。也就是说,微软保持健康的现金流,足以支付利息支出。公司近三个月表现强劲,股价稳定。分析师对微软的前景也持乐观态度。

然而,微软的市盈率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这被认为是一个劣势。此外,最近的收入增长下降对微软来说是一个警告信号。

(MSFT财务数据,来自InvestingPro)

结 论

微软积极进行技术创新,推动了自身的财务业绩,激发了市场投资者对公司中长期业绩增长的信心。其中,公司在AI方面的大量投资预计会给其带来重大的利润贡献。

最后,如果你想要研究特定股票的未来表现,InvestingPro可以为你提供更多工具和数据,现在就可以马上获取7天免费试用资格>>

(翻译:李善文)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