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为财情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

(254308)个赞

(1586)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美国股市即将降温?今年的三大「马车」势头开始放缓

作者: 英为财情investing | 2023-06-15

根据有关ETF数据,2023年,美国科技股、数字通讯和非必需消费品行业领跑大市,且领先幅度很大。另一方面,今年迄今,其他行业远远的落在了后面。

精选科技股基金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 (XLK)今年已上升约32%。自去年10月触底以来,这只精选科技股基金已呈现出相对稳定的上升势头,于最近几日的回调前触及了一年半新高。

XLK Weekly Chart

然而,随着科技等相关股票持续主导了市场今年的升势,对这种火热升势的担忧情绪也在升温。有分析人士警告,上升速度太快了。CTech本周稍早指出:

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七大科技巨头上周市值首次突破一万亿美元,占标准普尔500指数总市值的28%,占比达历史最高,2022年也达到了相若水平。

甚至这些科技股的市值超过了标普500指数中工业、金融和能源股的总市值。

通信行业(XLC)紧随科技股之后,系表现第二好的板块,非必需消费品行业(XLY)排名第三,今年迄今升约23%。与这个领跑的行业相比,其他行业今年则普遍走低。然而,由于前述三大行业升势推动,标普500指数整体而言于今年仍然实现了稳定的收益,上升了12%。

ETF Performance YTD Returns

然而,分析了上述行业基金的移动平均线后,可以发现整体市场趋势似乎显示此轮上升势头正在降温。继去年10月触及的低谷后,最近的市场情绪也回落到中等水平。虽然这并不意味科技股升势结束,惟至少短期内,正在走弱的数据暗示大市将陷入整固期。

SPY vs Percentage of Sector Funds Trending Up

【最大化投资收益,加入InvestingPro,精准把握时机,攻占市场风口!立即体验7天免费试用。】

翻译:刘川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