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为财情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

(246164)个赞

(1571)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G7对俄罗斯施行的油价上限制裁失败了吗?

作者: 英为财情investing | 2023-06-01
随着能源市场的变化,G7价格上限制裁正面临挑战;缺乏执行力,削弱了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政策的有效性;新的收入来源和增加的税收,限制了价格上限对俄罗斯石油收入的影响。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七国集团(G7)对俄罗斯石油出口的价格上限制裁已经生效六个月了。

近期,帮助制定该政策的美国财政部发布了一份进展报告,得出的结论是:价格上限政策正在发挥作用。

政策制定者当然会编程这个上限制裁是成功的,但是,能源市场上已经发生了一些重大的变化,而这些政策似乎正在打脸美国财政部。

油价上限制裁的目标是什么?

首先我们要先来了解一下,G7对俄罗斯原油实行价格上限制裁政策有两个明确的目标:

1、减少俄罗斯的收入;

2、仍然保持一定量的俄罗斯原油在市场中,以防止全球油价飙升。俄罗斯原油价格上限的政策是为了让G7的航运、贸易和保险公司自有在石油以低于价格上限的价格出售时,才可以为俄罗斯原油提供服务,并不遭受制裁。2022年12月,价格上限被设定为每桶60美元。美国财政「积极」地指出,在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石油的售价超过每桶100美元,甚至在2022年春天在现货市场上达到每桶140美元。

油价上限制裁对市场影响几何?

到2022年11月(就在价格上限生效之前),俄罗斯乌拉尔混合油的平均价格就已经跌到了每桶57.49美元,到12月中旬,更是跌至每桶48.69美元。在此期间,国际油价也由于全球经济前景不佳而下跌,布伦特原油的平均价格也下跌了10美元/桶。

G7的说法是,如果他们将俄罗斯石油的价格与冲突开始时的俄罗斯石油价格以及随后的制裁进行比较,价格上限政策事实上降低了俄罗斯石油的价格。

而有趣的是,如果他们(G7)将其与价格上限政策生效前的俄罗斯石油价格进行比较,就会发现该政策对降低俄罗斯石油价格没有任何影响。

事实上,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Centre for Research on Energy and Clean Air)最近的一项分析显示,价格上限政策甚至没有让俄罗斯石油的价格保持在价格上限水平以下,因为在4月份,俄罗斯石油的货物经常以高于价格上限的价格出售。该研究的作者指出,价格上限政策失败的原因是缺乏执行。

俄罗斯石油收入的来源

自欧洲和美国开始制裁俄罗斯石油以来,俄罗斯建立了自己的航运和保险业,用于生产石油。这意味着,像印度和中国这样的客户可以购买俄罗斯石油,而无需依赖西方船只、保险公司或贸易服务来购买和运输俄罗斯石油,使他们能够完全避免自己被G7的价格上限政策影响。

这为俄罗斯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收入来源。目前还不清楚俄罗斯从这些辅助服务中赚了多少钱,但这不会是一个小数字。俄罗斯政府最近还提高了石油出口的税收,因此政府现在从石油销售中赚的钱比过去更多。这也降低了价格上限在实现限制俄罗斯石油收入的目标方面的有效性。

结 论

交易员应注意以下几点:

目前,七国集团认为价格上限政策正在发挥作用,因此他们可能没有动力实施更严格的制裁或改变政策。然而,如果他们突然反应过来,认为有必要采取更严格的制裁政策,他们可以尝试减少市场上的俄罗斯石油数量,而这将导致油价上涨。

如果在市场上以折扣价格出售的受制裁石油数量,继续压低市场价格,OPEC可能会有动机通过限制供应来应对。沙特石油部长Abdul Aziz bin Salman最近警告做空者,下一次OPEC+会议要小心。目前,交易员正押注价格下跌,因此交易员应该警惕6月再次意外减产。

最后,不要轻信俄罗斯的话——俄罗斯经常说它会做什么,然后做相反的事情——石油生产可能就是这样。此前俄罗斯表示,将把石油产量减少50万桶/天。然而,它保持了之前的石油出口水平。数据显示,俄罗斯石油出口比去年每天增加了120万桶。

俄罗斯可能已经削减了产量,正如其所说的那样:它能够保持如此高的出口水平,因为它不再通过Druzhba管道向德国运送石油,并且已经削减了国内炼油厂的运行,但我们目前还不确定。如果俄罗斯实际上没有减产,那么油价将下跌。

(翻译:李善文)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