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价值成长

价值成长

(17014)个赞

(16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这家公司似乎在反转!

作者: 价值成长 | 2023-05-31

今天再和大家聊一下上海机场。

每次说到上机总有朋友问中免。

虽然这两家公司都是干免税的,但他们的生意模式还是有很大不一样的。

中免说白了就是一个免税零售商,从上游供应商采购,然后下放到各个免税渠道零售,它赚的就是这中间的差价。

而上机,它本质就是一个包租婆,把航站楼里的店铺租给像中免这样的免税零售商。它赚的是零售商给它的租金。

更近一步说。

上机通过流量赚钱,中免通过渠道规模赚钱。

有人问我喜欢上机还是中免,我可以告诉大家我喜欢上机。

因为上机赚钱更舒服一些,属于躺着把钱赚的公司。

说句土话,上机本质上就是圈了一块地,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只要国家不把这块地收走,理论上可以一直当地头蛇。

只不过这块地是长江三角洲核心地带的机场,而买路财是以路过的人去购买免税商品的形式收取。

因此,上机的只要不出现以下这2种情况,都是一个值得长期关注的公司。

1,长江三角洲的经济地位在国内巨幅下滑,人流量逐年递减。

2,上面不允许机场开展免税类业务。

*****

从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来看,上机虽然是亏损的,但很明显再收窄,而且公司3月单月已经实现了盈利。

今天下午的时候,上机公布了最新的运输数据,各项指标也都出现了明显的回暖。

网上有很多朋友可能会说,去年4月是YQ同比肯定高啊。

我觉得问题不能那么想,吞吐量同比增长了,总比下滑或者不涨强吧。

另外,3月份上级的国际航线吞吐量是49万人次,4月份涨到了69万人次了,虽然距离巅峰时期的200多万吞吐量有些差距。但很明显的感觉到上机的恢复速度还是很快的。

上面和大家说了,上机的核心是“流量”,只要流量在一点一点恢复,上机赚钱是迟早的事情。

因此,要是没啥意外的话,今年4月单月的业绩应该相比3月还会有一个不错的增长。

至于最近上机的股价为什么下跌,这个我也不知道,但我猜测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市场大环境导致的系统性波动,另一个就是上机的流量恢复低于市场的预期。

不管哪一种,我认为这时候还是要立足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无变化,只要核心竞争力没有变化,以上两个原因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攻自破。

全文完。

股价....

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依据,仅供参考,如果对您有点滴帮助,欢迎转发或点击右下角的“在看”。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