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伦投资客

英伦投资客

(266441)个赞

(14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英国最新物价增速下降,英镑大起大落!六月还要再加息...

作者: 英伦投资客 | 2023-05-31
英国物价增速终于回落。英国刚刚发布官方数据显示,在连续八个月保持两位数通胀率后,英国最新通胀率首次跌至个位数,但仍高于预期,加剧英央行的加息压力。

与此同时,英镑汇率也在今天出现大起大落。

根据英国统计局ONS于今天(2023年5月2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在截至2023年4月的12个月里,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8.7%,低于上月的10.1%,但高于市场预期的8.2%。这是英国近8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个位数的通胀率,但由于核心指数的跌幅不如预期,还是会加大央行在夏季延长加息周期的压力。英国央行最关注的核心通胀率,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这一指数已从3月的6.2%涨到最新的6.8%,创近31年新高。

英媒指出,由于最新的通胀数据仍高于市场预期,因此加剧了人们对英国央行将需要进一步加息以控制通胀的担忧。目前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在下个月(2023年6月22日)的利率决议会议上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目前的4.5%提升到4.75%。

英国本轮加息周期始于15个月前,已连续加息12次,将英国基准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至4.5%,达到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

另值得注意的是,英国今天发布最新物价数据后,英镑汇率应声上涨,然后在几小时后快速回落。今天英镑兑人民币汇率在物价数据发布后一度涨至8.78,随后回落至8.72,但仍高于一个月前的8.57。下为过去24小时英镑兑人民币汇率走势:

英镑兑美元走势也是如此,今天一度涨至1.2459,然后回落至1.2369。

截至发文(5月24日),英镑兑各大主流货币最新汇率如下:

说回通胀数据。英国统计局指出,本次英国通胀率之所以回落至8.7%,主要是因为能源(燃气和电力)价格在近期保持稳定,对比之下,去年同期英国的能源价格则因为俄乌战争突然大幅上涨。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英国食品价格涨幅仍在高位,最新年涨幅为19.1%,为45年来最高水平。英国食品配送协会预测称,今年剩余时间里,英国的食品通胀率将保持在10%以上。

对此,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央行正在寻找通胀率下降的“证据”,然后才能对英国四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周期进行“休息”。英伦投资客写在最后总结来说,从最新发布的通胀数据来看,英国的物价增速已经回落至两位数,但仍高于预期,意味着英国央行大概率将于一个月后的6月22日再次加息。目前英国最新基准利率是4.5%,此前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今年最多只会将利率加到4.75%,也就是英国会再加一次息(25个基点),然后就开始进入降息周期。但由于英国最新物价增速数据下降得不及预期,这一终端利率目前看来可能会有变数。英伦投资客—原创延伸链接:李嘉诚超40亿买下英国廉租房公司如何在英国贷款买房?英伦投资客—最新项目推荐:住在帝国理工楼上,伦敦西二区最新开盘,总价622万人民币伦敦二手房源上新:£69万买伦敦一区,可达多所大学

- End -

©本文原创,转载请后台联系

欢迎关注并星标英伦投资客

服务于对英国有兴趣且能独立思考的读者

推送投资讯息和原创分析文章

博主常驻伦敦

是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MRICS

和英国注册会计师

---------

*如你希望防止失联,或想要咨询英国房产投资问题,欢迎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我的个人微信: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