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Bloomberg

彭博Bloomberg

(281344)个赞

(1563)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彭博债券南向通双周报 | 互换通开闸引流,美债务僵局难破;涨跌晴雨表;流动性评分

作者: Bloomberg | 2023-05-30

彭博债券南向通双周报

彭博为债券跨境交易提供无缝化解决方案,包括为南向通提供债券的基础信息和估值信息,其相关数据将展示在交易中心平台上。如果您对南向通跨境投资相关解决方案有任何问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联系彭博业务代表申请预约演示。

南向观察

1.  “互换通”已于5月15日正式开通交易,中国香港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投资者可经由中国香港与内地基础设施连接参与内地银行间金融衍生品市场,在交易、清算、结算等方面互联互通。首日交易量为82.59亿元人民币,每日交易净限额为200亿元人民币。北向互换通的落地协助境外投资者管理利率风险,提升市场流动性。在岸利率掉期(IRS)和非交割利率掉期(NDIRS)之间的利差近日走宽。如图显示,最近两个月一年期至五年期的IRS-NDIRS利差平均增加约2bp。

彭博是经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为“北向互换通”交易提供服务的第三方平台。

点击这里了解彭博“互换通”解决方案。

_

彭博“互换通”解决方案:助您开启新历程!

► 点击阅读

2. 市场对美国债务上限的担忧加剧。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周一会面以打破债务上限谈判僵局,但尚未达成协议。美国财政部5月23日最新公布的现金余额为765亿美元,高于前一天的683亿美元,显示政府资金有所回升。近期应支付的美国国债分布如下。

受债务上限风险的影响,距离6月1日 “X日”不足两周,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3个月短期国债5月22日招标结果最高贴现为5.25%。收益率创2001年以来最高。

市场动向

1. 涨跌晴雨表(注:05/08/2023-05/22/2023,价格来源BVAL彭博估值,范围为南向通可投债券去除转债)以下拆分离岸美元债和离岸人民币债分别列出:

2. 流动性评分(数据来源LQA彭博流动性评估,范围为中资银行发行的南向通可投债券去除转债。LQA评分相同时,按BVAL价格涨跌幅排序)以下拆分中资银行离岸美元债和中资银行离岸人民币债分别列出:

3. 中资美元债活跃交易(注:05/08/2023-05/22/2023,来源TRACE)

在过去两周TRACE披露的南向通可投债券(除可转债)总成交额为21.98亿美元。其中债券成交额最高的前五大主体分别为恩智浦融资(3.71亿美元)、阿里巴巴(3.25美元)、腾讯控股(1.73亿美元)、恩智浦筹资(1.65亿美元)和百度(1.16亿美元)。

彭博小锦囊

用户可运行MISA <GO>查看债券成交量。6月1日之后到期的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飙升。通过MISA页面,点击到北美国债市场,可以按照交易活跃程度排序查看债券列表。用户可以在页面上方修改报告周期观测具体日期范围。加入短期国债作为关键词可以具体查看美国短期国债的成交量信息。

本文作者

彭博中国区固定收益分析师  段若雯

彭博中国区债券产品市场专家 刘源

想查看更多数据或体验小锦囊的功能?

扫描二维码,让彭博为您演示

彭博Bloomberg享有对本文的独家版权,未经许可,请勿直接转载或用于其他商业用途,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您可点击 “阅读原文” 预约彭博终端产品演示。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