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叶檀财经

叶檀财经

(254633)个赞

(1683)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特朗普“最强对手”出现!宣布参选总统|檀几条

作者: 叶檀财经 | 2023-05-29

文章一共2519字     预计阅读时间:8分钟

明天投资必看的财经解读要闻解读

1 平均降价17万!北京二手房 转凉?

每日经济新闻讯,5月24日,北京朝阳区潘家园弘善家园一套72平方米、两室一厅的二手房源报价从410万元下调到了390万元,经纪人表示价格可以再商量。根据诸葛找房官网,仅5月24日当天,有1986套二手房源选择降价,平均降幅16.95万元;涨价的房源仅150套,不过平均涨幅达到了20.14万元。

檀评:在贝壳上看了下弘善家园的均价,4万4到6万6一平不等,按390万总价算,其实也5万多一平了,虽然有大幅降价但实际上并没有低过该小区的一个区间,千万不要有“打骨折”的错觉。新闻中同时提到,议价空间变大,但是成交量已经不如前两个月,这么看北京的二手房也和很多城市一样,热度正在下降。

2 高盛 美元将继续上涨

华尔街见闻讯,高盛分析师Michael Cahill和Lexi Kanter等人在周二发布的研报中表示,他们认为,目前美国信贷收紧的状况不算严重,且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复苏力度不及预期,再加上美联储高官放鹰以及由债务上限驱动的避险因素,美元短线走强的空间比市场目前估计的要大。

檀评:高盛的逻辑在于,美国的通胀依然处于高位,远低于2%的目标通胀率,所以仍然需要继续加息来给通胀降温。并且,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也导致了全球资金寻求避险。美元利息继续走高的预期,叠加资金避险的需求,将推动美元继续走高。

3 欧洲 产业空心化

CCTV国际时讯,当地时间23日,2023年欧洲电池展在德国斯图加特开幕。受俄乌冲突影响,欧洲能源形势紧张。与此同时,受到美国《通胀削减法案》的影响,近一年来欧洲新能源行业发展也承受了巨大压力。参会专家指出,美国《通胀削减法案》让欧洲电池业的发展陷入困境。

檀评: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给了欧洲当头一棒,《通胀削减法案》简单来说就是对在美国当地生产的新能源产业给予大量的补贴,以此吸引产业回流美国。甚至,欧洲本土企业把原本在欧洲建厂的计划改为在美国建厂,毕竟没有哪个企业愿意放弃大量的真金白银。

4 高铁急送 最快4小时送达

中国铁路讯,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创新推出“高铁急送”产品,同步上线发货微信小程序,为有紧急运输需求的客户提供全程速度最快、时效最准、运行最稳、品质最优的“点对点”小件快运服务,可以实现跨城市“门到门”当日送达。与传统快递方式不同,“高铁急送”采用即收、即运、即送方式,确保货物最快4小时送达。

檀评:城市群内4小时送达,跨城市群8小时送达,这个时效性还是很不错的,并且提供门到门的服务,相当于电商的京东和顺丰快递的级别了,而且主要服务的是商务函件、生鲜、贵重品和药品等个人物品,主要是紧急运输的群体,可见客单价也不会低,不会和低价快递们打价格战。

5 特朗普最强竞争对手 宣布参选总统

央视新闻讯,5月2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他被视为前总统特朗普在共和党内的“头号竞选对手”。

檀评:反华是德桑蒂斯的一项重要政治资本,他之前在佛州签署了三项法案,分别是《禁止佛罗里达州政府计划中的中国投资法案》、《防范中国对佛罗里达州大学教育的影响法案》、《惩罚中国政府支持者法案》。相信他肯定会带来一场,与特朗普针锋相对的大战。

6 世界首富 身价一天缩水112亿美元

第一财经讯,世界首富伯纳德·阿尔诺的财富在一天内蒸发了112亿美元。LVMH创始人的财富在2023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膨胀。但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即使遭遇股价下跌,这位法国亿万富翁的净资产仍为1916亿美元。而且今年到目前为止,他的净资产增加了295亿美元。伯纳德·阿尔诺与世界第二大富豪马斯克之间的财富差距已缩小至仅114亿美元。

檀评:目前阿尔诺和马斯克的财富差距已经缩小到了110多亿美元,事实证明即使是富人高净值群体,其购买力也是有一个上限的,尽管豪宅和奢侈品不缺购买力,但购买力和富人赚钱的速度是有周期的,显然目前的环境并不是一个能赚钱的好环境。不过对于追逐群星的马斯克来说,钱恐怕早就是身外之物了。

7 科技大佬 和自己的17岁儿子换血

极目新闻讯,《每日邮报》5月23日报道,美国超级富有科技企业家布莱恩·约翰逊,最近与他17岁的儿子塔尔马奇和他70岁的父亲理查德,他们一起进行了三代换血。约翰逊今年45岁,靠软件开发发家致富,身家近50亿美元。多年来,他疯狂追求“青春永驻”,每年花200万美元用于保持身体机能。

檀评:有些网友甚至科学家认为,大佬的这种行为略微恶心,当然大佬不差钱,也并不违反法律,或许试试有违道德人伦,何况自己儿子和父亲是同意这种方式的。人一旦有钱到一定程度,突破了自己所需要的一切,自然会有一些天方夜谭般的想法,这都是很正常的。

 

数据与市场异动商品

沪镍主连上涨3.08%

5月25日,截至15:00,沪镍主连上涨3.08%,交易量391.2亿,最新价格169080。

 

  

富时A50期指连续,截至2023年5月25日17:21,上涨0.13%,最新指数12642.000。富时A50指数,截至2023年5月25日15:00,下跌0.51%,最新指数12651.520。外汇:截至5月25日17:13,美元指数上涨0.18%,报104.084;欧元下跌0.24%,报1.0724;英镑上涨0.09%,报1.2371。商品货币方面,澳元报0.6524;加元报1.3598。避险货币方面,日元报139.566;瑞郎报0.9062。

  5月25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为923点,较昨日下降了1点,较周期内最高点1343点(2021-10-19)下降了31.27%,较2016年02月03日最低点660点上涨了39.85%。(注:周期指2011-12-01至今)  

 

黄金:截至5月25日17:13,黄金上涨0.19%,报1960.53美元。原油:截至5月25日17:13,原油下跌1.24%,报77.260美元。比特币:截至5月25日17:13,比特币下跌1.89%,报26239.2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为叶檀财经据公开资料做出的客观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请勿以此作为投资依据。) -- END --叶檀财经微信矩阵号声明:由叶檀财经运营并管理的微信公众号有且仅有叶檀财经、叶檀股市、叶檀楼市、叶檀学堂、叶檀财富、叶檀放心保、檀香之家,上述七个账号,请用户认准上述微信账号。但凡与上述微信账号不一致的公众号均非叶檀财经注册,也并非由叶檀财经负责运营管理,叶檀财经对其任何行为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请檀香们小心识别,谢谢!作者:叶檀财经团队 编辑:始末叶檀财经作品 | 尽情分享朋友圈 转载合作、成为会员、课程咨询等请联系微信:yezikaibai喜欢,记得点个赞/在看哟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