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交易之家官微

交易之家官微

(123025)个赞

(706)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心有灵犀,一击即中!期货心理大师帮你决胜交易内心战场

作者: 交易之家官微 | 2023-05-28

心与心面对面,石帆老师一对一线上辅导,深入了解交易者困惑,提供专业解决方案。通过心灵沟通,为交易者量身定制交易策略,助力交易顺利进行。

今日直播主题:盘前分析正确,盘中不敢下手,如何克服

#1

小Q自述:

作为一名期货交易者,我已经接触这个领域有10年的时间了。虽然在中间因为工作太忙而断断续续地进行学习,但至今没有受到过大的亏损。去年8月,我开始专职交易,但对自己来说,这似乎是一个十分冒险的举动。虽然生活来源不成问题,但市场却毫不留情地打压了我,我被打得鼻青脸肿。

直到今年2月至3月,我才停止交易开始专心设计我的交易系统。在这期间,我仔细学习了交易之家的几乎所有老师的课程,想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经过反复尝试和实验,我最终确定了适合日内波段交易的系统。

这个系统的思路是这样的:D图是判断趋势方向的主要依据,我主要是根据高低点,辅以20MA做辅助;H图是寻找回调位置,挑选最佳切入时机;而15分钟图则用来观察回调走弱的信号,等待趋势重新与D、H图形成正向突破(也可以是反向假突破)后进场。5分钟图则是用来提前切入的微观视角,如果有好的结构的话,我会在此时切入。

止损则依赖于5分钟图上高低点的结构,或者是根据突破时标志性K线的高低点进行判断,止盈则需要分两次平仓。第一次在1:1或5分钟图前期高低点,第二次则会根据H图波浪的高低点或5分钟新形成的高低点来进行跟踪止盈。下面两张图能够大概说明我的思路:

然而,这个系统还没有经过市场长期验证,在我准备重回市场的时候,萌生了心理问题。首先,我可以在盘前很好地分析交易计划,但在盘中出现信号的时候却不敢下手。我的大脑总是会冒出相反的声音:“这是真的吗?前面有阻滞可能走不远……会被拉回来吗?这个线好大啊,止损会不会太大了?”明知道交易是有概率的,但我却克服不了自己的犹豫不决。最终,我总是会错失机会,并因此感到后悔。可如果行情真的走反了,我又会感到一些“庆幸”。这个问题可能与去年持续的亏损有关,我之前连续亏损十几把,严重地挫伤了我的信心。我变得害怕亏损了。

其次,有时候我会勇敢地开仓,但由于价格与我的成本没有快速拉离,我的心理就会变得慌张,于是我又会抛售我的头寸。很多次我错失了后面的行情,感到自己非常后悔。举个例子,5月23日晚上的豆粕,我开仓了但没能持住。

第三个问题是,有时我很不耐烦,动作会变得失控,做一些与我的交易系统不相符的交易,然后亏损的次数就会增多。比如说5月24日上午的棉花,就是我没有忍住交易系统之外的冲动,而最终亏掉了。

最后一个问题是,有时我看到很多品种都符合系统的要求,只是形态好像不太完美,总觉得差那么一点点就可以了。但当它们同时启动的时候,我却抓不住任何一个,让我感到精疲力竭。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交易系统太苛刻或者兼容性太差了。

我知道这些问题都影响了我的交易表现以及自信心,但我相信通过不断的反省和尝试,我的表现一定会有所改善,我会变得更加自信和成熟。

#2

石帆老师解答:

学员小Q的交易思路是很清晰的,但是后面交易的思路是越来越乱,根据小Q提供的内容,提出10个建议给小Q,帮助小Q解决交易难题。

1.制定一个清晰的交易流程并加以执行,既能规避犹豫不决,又能克服过去伤害带来的本能反应。将自己的交易策略标准化、SOP化,秉持长期坚定的执行态度。

2.设置每日亏损上限,避免过度的担忧和畏惧。控制风险,稳妥行事。

3.通过心理训练,加强自我意识和正念,实现内心的平静和冷静。

4.跟踪记录交易过程中的思考和行动,适时总结经验教训,更好地对自己未来的交易做足准备。

5.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分享交流彼此心得体会。通过交流不仅可以得到他人的理解和支持,还可以拓宽自己的视野。

6.设定明确的短期和长期交易目标,从而清晰地规划自己的行动路径。谨慎做出决策,明确能做和不能做的事情。

7.培养“悔切策略”来处理市场价格的波动所带来的不安和焦虑,同时更好地理解市场走向和交易系统。

8.不断学习和实践,积极获取行业资讯和经验,提升自己的交易水平。

9.强化自律和纪律执行,持续遵循自己的交易策略,减少人为干扰,让市场行情自行发挥。

10.充分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做出目标设定并执行,保证风险控制和交易效益的平衡。

此次石帆老师和小Q的交流,智慧的交流,为我们分享了如何在交易中克服犹豫的心态、保持冷静和平衡心态等实用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掌握市场洞察力和提升分析能力,希望大家都能通过不懈的努力,成为一个成功的交易者。

盘立方策略选股功能正式上线啦!助力您轻松选出优质个股,把握投资先机!快来体验吧!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学习策略选股功能!

▇ 扫码关注我们 ▇

交易之家官微

微信号 : ejia7_com

新浪微博:@交易之家网站

另外战友别忘了帮点个“在看”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