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复利先生

复利先生

(127207)个赞

(684)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当前我关注的投资方向

作者: 复利先生 | 2023-05-28

近期国内资本市场整体较为低迷,国内基金投资者的整体回报,年内再次转为负值。

今晚简单谈一下我一直关注的投资方向,希望这些在未来能转化为具体的交易,并在净值中体现。

一、股票

我的股票买入原则:1、公司在我的能力圈之内,足够熟悉与了解;2、公司具备既深且宽的护城河,管理层诚信可靠,维护股东利益,长期发展拥有较高确定性;3、风险可控,估值合理或偏低,不需要估值提升,预期年化收益就可以满足我的最低要求。

股票的投资价值,由其未来的股东自由现金流折现而决定,是对未来的超远期定价,我们需要对所投公司的未来发展,至少有一个大致的判断。

相较于过往,未来最为重要的一个经济变量是人口,我们需要谨慎评估好自己所投公司在未来的需求、销量、售价、成本等一些列关键要素的变化。

推荐大家阅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的论文《认识人口基本演变规律,促进我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

二、债券

我个人主要关注国债、国开债等利率债以及可转债。

利率债,我更关注长期做多的机会,但需要谨慎评估好未来的通胀风险,尽管目前国内的通胀非常低,特别是在未来人口结构剧烈变化之后,因为,人口结构既影响通胀也影响信贷,最终会对利率产生重要影响。

对于可转债,这一年多来,我主要寻找的是错误定价的机会,未来一段时间,大概率还会如此,我相信,未来会再次出现像2018年底、2021年初类似的战略性配置机会,只是时间未知,我们需要为此而做好准备。

三、期权

去年3月中旬和4月底,期权市场出现了较好的交易机会,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无论市场大跌还是大涨,期权波动率都是不温不火,一直持续到现在。

就目前来说,我个人认为,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固定收益+期权组合,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可行选择。

当然,要想有较高的收益,还是要等出现类似于去年3月中旬和4月底这样的大波动,从A股的历史来看,基本上每年都会有一次较大的波动,无论是向上还是向下,在我的印象里,只有2017年是例外,今年还会是例外吗?

四、商品

近期商品市场出现了急跌,但对于我个人而言,要形成好的长期做多机会,无论是对于商品本身,还是相关的股票,可能仍然都需要时间来酝酿。

五、结语

市场不好的时候,才是寻找投资机会的好时候,但寻找也要有方向,更要知道什么条件下该出手做交易。

好了,今晚简单就先聊到这里,我们下周六晚上再见。

如果感觉不错,欢迎转发给身边的好友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