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价值成长

价值成长

(16989)个赞

(16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买它!

作者: 价值成长 | 2023-05-27

之前和大家说过一个投资沪深300ETF的策略。

当沪深300的点位处于4000~4500之间的时候,属于合理估值区间范围,正常小额买入即可。

当沪深300的点位处于3500~4000之间的时候,沪深300属于低估区间,1.5倍持续买入。

当沪深300的点位处于3500以下的时候,沪深300处于低估极值,2倍甚至加大更多的份额买入。

这个点位不是我画线划出来的,而是根据沪深300的历史估值的分位点(低估区间)换算出来的。

所以,这个点位的参考只适用于今年,明年各大公司财报更新的时候,可能会有浮动。

*****

因为沪深300属于宽基,我们并不需要把每一家成分股公司都全部吃透,只需要考虑其估值的情况即可。

测算出估值区间和每次买入的分量以后,这时候再加入买入的频率问题。

根据不同人的偏好一般有三种频率:一周买一次,两周买一次和一个月买一次。

买入频率不要太短,最少不能小于1周,也不要太长,最长不要超过一个月。

这样才是一个健康的模式,长此以往我们不能保证买在最低点,但我们可以保证我们拿到的筹码是便宜的。

*****

今天为什么又突然说这个?

刚才看了一下,全市场5000多家公司,大概小两千家公司又跌破了去年10月底的低位了。

现在的股票市场,股票数量越来越多,市场风格也越来越漂浮不定,对于普通人来说,买到一只永远不回本的股票的风险也大大增加了。

包括最近,也越来越多的朋友留言说坚持不住了。

因此,普通人,想玩,想投资,想跑赢通胀,买点基金算是一种比较好的选择。

基金的本质就是一篮子股票,单个公司的股价可能会受到经营风险,市场风格等因素的影响,但是多只股票组成的基金可以完美的避开这个风险。

最无脑的方法,就是我上面说的沪深300的投资策略(场内场外都行),很多人说看不上国内的股市。

同样的方法,我们也可以去买纳指ETF,标普500ETF,甚至其他行业或国家的指数。

反正我是觉得,投资是一件值得长期干的事情,个股不敢碰,没把握,买点基金总没错,不敢买行业基金,那就买指数宽基。看不上国内的,那就买自己喜欢对应国家的代表性指数,总能找到自己中意的。

严格意义上来说,投资这事,每年拿出家庭收入的20%以上去长期规划是正确且合理的。

未来光凭社保养老显然是不够的,资金存银行又跑不赢通胀还大幅贬值,房地产的投资红利也基本消失殆尽,能考虑的方向只有权益市场了,必须为自己的未来提前做打算。

全文完。

这个行业依然可以重点关注!

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依据,仅供参考,如果对您有点滴帮助,欢迎转发或点击右下角的“在看”。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