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为财情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

(252982)个赞

(157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去年凄惨戚戚 今年炙手可热!整个美债市场暖洋洋

作者: 英为财情investing | 2023-05-23

根据ETF市场,去年还一片惨淡的债券市场于2023年再度变得炙手可热,截至5月17日,高风险固收资产今年迄今的表现名列前茅。

其中,iShares 10-20年期美债ETF (NYSE:TLH)领跑,收益率达4.4%,iShares 20+年期美债ETF (NASDAQ:TLT)紧随其后,上升4.1%。

不过,上升过程充满波澜。如下图所示,TLH年内的表现一直波动不定。于3月初,TLT相比年初还是轻微下跌。相比之下,今年迄今表现最弱的是短期美债ETF(SHV),仅上升1.6%,惟走势相当平稳。

TLH Daily Chart

美联储将于6月14日的FOMC会议上暂停升息的预期支持了长端美债的表现。截至5月18日,联邦基金期货市场预计美联储有68%的概率将目标利率维持在5.0%-5.25%的范围内。如果预测准确,将是美联储一年多来首次没有加息。

由于市场预期货币政策将停止紧缩,故提振了今年的整个债券市场。2023年迄今,CapitalSpectator.com债券基金组合中所有的ETF均实现正收益,包括投资级债券代表ETF (BND),年内升幅为2.8%。

ETF YTD Total Returns

当前,债券市场(尤其是国债)的主要不确定性,是美国如何以及何时解决债务上限的僵局。尽管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对美国不会违约表示「有信心」,惟经过多轮谈判,白宫与众议院共和党仍然没有达成协议。与此同时,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警告称,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政府可能在6月1日之前就无法支付账单。

然而,要想克服债务上限僵局,仍有很多政治障碍要解决,包括焦虑的参议院民主党人。据报导,参议院民主党人警告拜登不要同意可能会对低收入美国人造成伤害的协议,不要同意可能削弱对抗气候变化斗争的协议。

尽管如此,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近期仍表达了乐观看法,他称:「我认为最终我们不会出现债务违约。」

根据ETF的动量,债券市场似乎也认为美国最终不会债务违约。衡量了价格偏好的一组移动均线显示,做多势头强烈。简而言之,市场普遍预期未来是积极的。然而,需予注意的是,如果现实与预期不符,市场可能无法承受这一状况。

Index vs % of Bond Funds Trending Up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InvestingPro,精准把握时机,攻占市场风口!立即体验7天免费试用。】

翻译:刘川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