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Bloomberg

彭博Bloomberg

(274813)个赞

(155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彭博投资组合分析工具月报 | 彭博MAC3全球固定收益风险模型全新升级

作者: Bloomberg | 2023-05-19

彭博投资组合分析工具月报

彭博MAC3全球固定收益风险模型全新升级

本期主题:全新MAC3固定收益风险模型

 

MAC3固收模型综合了巴克莱POINT GRM模型长达20年的经验沉淀,以及MAC3方法开发的创新研究成果和技术。首先我们将每只债券的对数回报分解为四部分:时间回报、曲线变动回报、波动率变动回报和超额回报。第二步,我们运行横截面回归,以获得系统性因子。这些因子无法解释的回报则是特定或个别回报。最后,我们通过横截面回归来构建系统性协方差矩阵,以及特定风险协方差矩阵,从而构成该资产协方差矩阵。该资产协方差矩阵可以用于风险预测和投资组合优化,且适用于不同的投资组合和指数。

长按或扫描二维码

阅读本期月报完整内容

主要升级包括:

我们使用混合频率预测不同期限的风险,包含日频、周频、月频、季频、年频和长期,帮助关注不同投资期限的投资者预估风险。

每日更新不同期限的因子协方差矩阵,确保风险预测反映市场动态。

用三个模型分析全球债券市场:发达市场、新兴市场硬通货币和新兴市场本币模型。同时考虑发行货币的外汇风险和发行人的信用风险。

本期我们选用彭博中资美元债指数作为分析范围。该指数为美元计价的离岸中国债券提供流动性参考。在保证金、风险以及资本等要求日益趋严的背景下,基于指数的投资可以降低市场参与者的投资成本,同时规避单只债券可能存在的信用风险。

 

MAC3模型可以将债券组合分解为利率风险、信用利差风险、货币风险和非因子风险。在 PORT中加载彭博中资美元债指数,用月频模型进行未来一个月的前瞻风险预判,该组合的风险集中在利率风险和信用利差风险。其中利率风险可进一步分解到各关键久期。

下期月报中,我们将以彭博中国综合指数为例,详细介绍MAC3风险模型在实际投组中的应用,从风险敞口角度判断投组的投资侧重。敬请期待!

扫描下方二维码

解锁完整月报内容

彭博Bloomberg享有对本文的独家版权,未经许可,请勿直接转载或用于其他商业用途,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您可点击 “阅读原文” 预约彭博终端演示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