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趋势交易奶爸

趋势交易奶爸

(90862)个赞

(626)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今天吃了个大瓜

作者: 趋势交易奶爸 | 2023-05-18
今天市场低开高走,行情分化厉害。传媒股掀起涨停潮,这一波涨幅已经翻倍有余;金融股大象起舞,不少国有大行股价创出阶段性新高;大多数股票表现平淡,AI、科创、消费、医药等跌幅较大。奶爸今天吃了个大瓜,拿着满手下跌的股票,默默看少数秀儿大涨,脑海里不断想起朱自清先生的一句话,但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还有关于炊事兵的一个段子,背黑锅,戴绿帽,看人家打炮。虽然不爽,但我能理解当前的行情:存量博弈的市场,少数热点题材具备炒作价值和赚钱效应,一些机构为了追逐业绩,不断卖出常规、传统的股票,去参与热点题材。曾经有基金经理和我说过:当然知道追高风险大,但现实逼人,追了还有希望,不追肯定没戏,不如赌一把。所以盘面表现往往是:大量常规、传统的股票,没有利好顺利成章被甩卖,有利好资金刚好趁高开挪仓,横竖都是跌;而少数热点题材股票,一路涨是趋势大好,有回调是低吸机会,反复活跃。奶爸的操盘风格,不会刻意去追逐热点。在我看来,热点有时会带给我们钱,有时会带走我们的钱,没个准,但有一点一定很准,那就是,容易让人忘记常识。我还是坚持常识,有实实在在业绩的公司,最后总能给人回报。至于现在甚至接下来一段时间都要坐冷板凳,我看得比较开。进入股市这么多年,我早已经习惯,大部分时候都在坐冷板凳,少数时候风光。就像最近火热的传媒、银行,也是很多年苦过来的,估值曾经被打得非常低,而业绩比他们更好的公司,一般不会苦这么久。格力电器今天股价触及跌停,表面原因是分红率不及预期,实际也和不在风口有关,因为利空被抽血。关于格力,有点一言难尽。还记得2017年,股友们让我沪深股市各推荐一个打新门票,我说左手茅台、右手格力。那时候的格力还挺好,董小姐也很有魅力。后来,公司一下要造手机,一下要进军新能源,一下要造车的,让我觉得心里不踏实,就把格力换成了美的。现在六年过去,花开花落,花落花开,少年子弟股市老,格力也慢慢掉出一线队伍。我觉得市场看分红率没有错,一家成熟的公司,可以分配的现金流确实很重要,不像还在成长期的公司,可以讲题材、讲梦想,讲很多很多。就好比,你念书的时候,长得帅有人喜欢,球打得好有人喜欢,会说话有人喜欢,但踏入社会多年之后,衡量的标准就是看你能不能拿出钱。其余的不想多说,实际从上个月开始,我已经看到了市场极致风格的苗头,也在文章里写了,那时就做好被冷落到下半年(七月份)的心理准备。现在才两周,那就让子弹再多飞一会儿。再次分享张坤先生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

投资中大家最向往的是复利

复利的要点是过程中不要亏大钱

从股价的角度这确实很难

因为市场波动巨大

但从公司的角度

我们可以选择

哪怕艰难年份也不容易亏损的公司

并且尽量避免在热炒之后参与市场总体趋势评分:6.5分,处于震荡区间。评分区间4-9分。最低4分表明短期超跌,最高9分表明短期超涨;8.0-8.5分市场整体牛市,4.5-6.0分市场整体熊市。阶段最强指数:上证指数。短中线操作尽量只买最强指数内的个股。如果“阶段最强指数”为“无”或者只有1个,短中线建议选择休息。创业板指处于空头区间。目前主要持仓:科创50ETF约45%,中证500ETF约35%;中概互联网约10%,新能源车和医疗各约5%。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