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价值成长

价值成长

(17000)个赞

(16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这家公司随时都可以买!

作者: 价值成长 | 2023-05-16

最近很多朋友都在问茅台这家公司。

其实从客观理性的角度来说,我认为现在或者今年的茅台股价,想买随时都可以买。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茅台和其他公司最大的不同就是盈利的确定性。

白酒本来就是先收款后发货的模式。

再加上茅台可能属于全国乃至全世界,唯一一个生产出来的产品零售价快比出厂价高出一倍还供不应求的公司。

本身这两个属性就造就了茅台盈利的确定性。

所以,观察茅台能不能持续走下去其实就看两点。

1,当茅台的零售价和出厂价的空间持续压缩,甚至接近出厂价,那么这时候茅台才可能会面临经营波动风险。

用户永远不会撒谎,消费者也不是傻子,愿意付出大幅溢价去购买某一商品时候,本身就说明该商品的某些“稀缺性”,自古以来稀缺的东西都不愁赚钱。

2,茅台的酒窖爆炸。

只有当茅台出现以上两种情况中一种,茅台才有可能倒下。

*****

也正是因为以上这些,我才认为茅台是唯一一个我认为可以当成债券的股票。

只不过"这张债券的利率"是根据市场环境来随时变动的。

每次谈到茅台,都有朋友会问,茅台应该什么时候买?

我认为这个问题有两个维度,

一个是你有多少资金,一个是你有多长时间。

只够买一手和只打算持有一年的人肯定要在买入价格上严格把控。相反,可以买多手和可以持有3~5年以上的朋友,2000元以下都是一个随时可以买入的价格。

背后的道理就是我上面说的,茅台的盈利是确定的,2022年茅台627亿的归母净利润,一季度207亿的归母净利润,只要我上面说的两点茅台没有碰到,拉长时间看茅台的赚钱只会越来越多。

时间是最好的朋友,现在的市值以一年的角度去衡量可能不便宜,但是如果拉长到三年,五年,十年的话其实现在的价格并没有多贵。(考虑到茅台酒未来的提价可能以及基酒的放量,我认为5年利润大概率可以破千亿)

这时候再通过分档买入的方式去布局的话,茅台永远是一个值得长期投资的标的。

所以大家可以看看市面上那些敢长期不断买入或者敢全仓满仓买茅台的投资人,基本都是不差钱和不追求短期收益的主。

*****

今年茅台的利润大概率可以处于700亿元左右,对应现在2.1万亿的市值,本身的估值不能说多便宜,但肯定是处于合理的。

主观来说,我对茅台低估区间判断是在1000~1500这个范围,合理估值区间在1500元~2000元

其中1500是低估区间上边缘,1000是低估区间下边缘,2000元是合理估值上限。

当然,这个区间是比较主观的,也是比较模糊的。

真正的“底部”只有市场知道。

换句话说,如果你现在的资金只够买一手茅台或者只打算持有1年以下的时间,最好还是等到低估区间之后再买。

相反,如果以现在茅台的股价,你可以毫不动声色的买3手或者持有3年以上,现在的估值也合理,随时都可以买。

全文完。

今天的股民...

推荐阅读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