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价值成长

价值成长

(16827)个赞

(165)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非常重要的两条建议!

作者: 价值成长 | 2023-05-15

今天不说个股,和大家聊聊天。

今年以来虽然从指数上来看,似乎是震荡上扬的。

但市场的内部分化极大,而且切换也很快,所以其实大家的体验度都不是很好。

越来越多的朋友都对此表示无语。

其实对于大多数来说,投资股票最实用最踏实的建议就两条。

一个是,分档建仓。

一个是,每个标的设置仓位上限。

所谓分档建仓其实就是分批买入,而这个分批就是拉开价差和时间差通过时间和空间得双维度去优化。

当然,这里不建议分太多次买入,对于一家公司正常的分档次数应该在2~5次即可。

太多的话,会让自己每一次加仓的时候思考成本减少,从而不会过多的珍惜自己的每一次交易。

只买一次的话,从人性的角度来说,只要后面股价低于成本价,容易让自己的心理产生压力。

而设置仓位上限其实就是给自己规定一条底线,如果用投资人的认知程度去判断买入多少的话,那么理论上来说,任何一只股票都不具备满仓买入的条件。

毕竟对于我们独立的个体来说,对公司的认知肯定会多多少少有一些偏差和漏洞。

因此,每个标的设置仓位上限其实就是为自己的认知不足留出安全边际。

对于仓位上限,我个人是觉得就算再看好一家公司,那么买入它的量都不应该超过总仓位的30%。

以上两点做好以后,其实我们可以发现在这个市场里“活下来”更容易了。我们之所以会让市场影响到自己的情绪,说白了就是在投资前没有一个良好的规划。

一笔投资不仅仅是单纯买入卖出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买,买多少,怎么买,什么时候卖,卖多少,怎么卖的多维立体问题。

只有想明白这些才能使得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更或者,有的朋友总担心个股暴雷等突发风险,其实有这些顾虑的话,不如也按上面两个建议去投资一些代表性的指数基金。(就比如沪深300,中证500这些,甚至一些自己看好的行业基金也可以)

另外,最后再说一下,不论是买基金还是买股票,大家投资的钱一定一定一定要用闲钱去投资,所谓闲钱就是全部丢了也不影响家庭正常生活的资金。

做人做事把退路想好了,一切都会心安。

全文完。

今日的股民.....

对了,最近很多朋友都在后台询问中国中免这家公司,在3月的时候我们在:这家公司不要轻易抄底!这篇文章中给大家说过,目前为止观点仍然没有变化,大家如果感兴趣可以回看。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